如何讓未來的婆婆喜歡我?我要在她面前怎麼表現

2021-03-19 18:23:54 字數 4698 閱讀 38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保持禮貌得體,注意分寸就行,不要太敏感,多一些觀察和了解你婆婆。很多矛盾,並不是真有解決不了的分歧,而是跟婆婆相互缺乏瞭解的基礎,又都比較敏感,才會導致的衝突。你也不用刻意去討好她,這樣自己也會很累,放鬆一些對待就行。

如果有困惑,可以私信我

怎麼讓未來的婆婆,喜歡我呢!?

2樓:子補郎

對婆婆尊重是第一位的,處好婆媳關係要做到三點:一是要換位思考,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就容易理解對方的做事原則和苦衷。二是要加強溝通交流,只有通過溝通,才能瞭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增進信任,加深感情。

三是要以誠相待,做到以誠相待,自然會贏得對方真誠的回報。

3樓:百度使用者

嘴甜點,勤快點,但不要象個保姆一樣什麼都幹,適當的做點,婚後再多做點,婚前喜歡你,婚後就好過多了。還有,千萬別當著婆婆的面說你老公不好。一點小毛病都不要說。

婆婆可是很生氣的,即使不馬上表現出來你在她心中也減分了

4樓:花強霸

你的婆婆已經很喜歡你了

怎麼和未來婆婆相處?

5樓:鳥6t椎尉

怎樣處理婆媳關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尤其是「婆媳經」最不好念。在家庭中,兩代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最明顯和最常見的,是出現在婆媳關係上。婆媳不合,是使不少人提起就搖頭嘆息的問題。

怎樣念好這本「難唸的經」,使得婆媳和睦呢?這當然不會有什麼「標準答案」。這裡有幾點意見:

首先,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婆婆。據有關方面調查,現在多數家庭是媳婦「執政」,因而在解決婆媳矛盾中,媳婦負有首要的責任。做媳婦的要注意尊重、關心婆婆,遇事多和老人商量,儘量做到「經濟公開」,並定期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

每逢時節,或婆婆生日,要記著給婆婆準備點禮物。平時媳婦給自己的母親送吃的、用的,最好同時給婆婆準備一份。要照顧到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飯,要注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

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婆婆大多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

在這種情況下,媳婦要注意控制自己,儘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 只要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要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舉動適合老人心意。必要時,甚至迫使自己遷就老人的某些習慣。

等得到婆婆的歡心,再將老人的一部分舊習慣,用巧妙的辦法漸漸改變過來。這樣,婆就會慢慢消除隔膜,使關係和諧融洽。 在處理婆媳關係當中,兒子的作用很重要。

婆婆有了煩惱,就找兒子訴說;媳婦受了委屈,要向丈夫傾吐。在這種情況下,做兒子的倘若只聽一面詞,信一面理,偏袒一方,指責另一方,那就火上澆油,使矛盾加劇。做兒子的只有一碗水端平,既不使母親感到失望,也不讓妻子有苦無處訴,才能緩解婆媳矛盾。

比如:遇到婆婆數落媳婦的不是時,做為兒子要儘量替妻子承擔責任,緩和對方氣氛。若是遇到妻子訴苦,則宜向她多做解釋和安慰,要她看在夫妻情份上,原諒老人,使她消去怨氣。

由兒子充當調解人,作好緩衝工作,婆媳矛盾才能日益好轉,家庭和睦才可能實現。

記得采納啊

6樓:百度使用者

不要整天想著怎麼樣討好她 當你整天討好她 反而有一天你發現她不領情事 你會很傷心 很委屈 以至於以後你內心的抱怨 會使你們的關係 更不好相處 所以 你只要用平常心 和她交往就行 不要刻意討好 記得湖南衛視(8090)欄目中 一個情感嘉賓說過 「媳婦和婆婆關係 之所以處的不好 不是他們都不想好好處 而是他們都太想好好處 甚至強制自己要和對方好好處 所以當有一天 一方發現 自己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報沒有得到平衡時 就會抱怨 憤怒 導致婆媳關係僵直到頂點」 所以 你要做的不是想怎麼討好她 而是想著 怎麼樣平常的心態接受她 對待她 把你的大部分時間 一樣用在工作上 和放在你未來的老公身上 這樣你才會快樂啊 不要想怎麼討好婆婆 只要想著 怎麼樣讓自己快樂 怎麼樣讓自己 幸福 只要使自己快樂幸福 不委屈 這樣才能用更好的心態對待你的婆婆 千萬不要想著怎麼做 怎麼對她 一切自然 最好

7樓:終極至尊粉

(1)相互尊重與諒解。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

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由此導致雙方關係的失調。婆媳之間的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個人享有「自主權」。

作為媳婦,要多尊敬婆婆,因為婆婆年歲大,管家經驗豐富;做婆婆的也不要總是在媳婦面前擺架子,要看到兒媳的長處,多尊重兒媳的意見。也就是說雙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協調的事情,這時就更需要雙方相互諒解。

所謂「諒解」,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我們的先輩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所提倡的「設身處地」,「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原則,都包含著諒解的思想,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金玉良言」,也完全適合於處理婆媳關係。 要發展良好的婆媳關係,雙方都需要學會諒解對方、體貼對方。

例如星期天去遊園,做媳婦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裡,應該一同前往,這樣婆婆也就不會產生寂寞孤單的感受。反之,媳婦對丈夫照顧較多,對婆婆相對照顧不周,做婆婆的也應多予體諒。如果婆媳雙方在相處中都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相互諒解,婆媳非但不會出現大的矛盾,而且還會發展得如同親子關係那樣密切。

(2)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

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升級;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因此,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此外,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

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語:「捐東西越捐越少,捎話越捎越多」。說的就是「傳話」在人際關係中的不良作用。

婆媳失和,向親朋鄰里訴說,傳來傳去,面目全非,只會加劇矛盾。作為婆媳,應引以為訓。 (3)物質上的孝敬與情感上的交流相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4)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這種作用主要是: 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所謂 「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迴流。

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

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搞定婆媳關係八原則 1.孝敬婆婆是應該的,不要有牴觸情緒 2.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過分親熱 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過分親熱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

3.涉及婆家時,要照顧老公的情緒 尤其是錢的問題,有些錢千萬不能省,比如公公生病了,既然是無法逃掉的責任,還不如拿錢時乾脆點,由你來交給婆婆,這樣既討得婆婆歡喜,老公又滿意,日後也能多為你考慮。但,連帶孝敬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那除非是你錢多得不得了。

4.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喚老公 如果你的公婆來家裡住,你不停地使喚你老公做這做那,他們會以為兒子在家裡太辛苦。離開公婆的視線後,你愛怎麼使喚都行。

5.即便是表面功夫,也得做足了 給自己媽媽買東西的時候想著給婆婆也買一個。多細心觀察她的日常生活,抽空滿足一下她的願望,一點點的關心都會讓她記在心裡的。

6.留點時間聽她嘮叨吧 住在同一屋簷下,敬而遠之是不行的,那就乾脆橫下心吧,沒事哄哄她,有時間的話就聽她說兩句。她愛嘮叨,就讓她嘮叨吧,一邊聽一邊隨聲附和兩句。

要明白,做到做不到是次要的,說到則是必須的。 7.醜話說在前頭沒有什麼錯 在你婆婆來你家之前,你最好先和老公達成共識。

有些原則性的事情,如:你沒有辦法早起,你沒有辦法天天做家務,你和老公生活中沒有男尊女卑的觀念等等,讓他事先和婆婆講一下。 8.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婆媳總是會有摩擦,過去了就過去吧。擺冷臉絕不是好辦法。 不是說矛盾都是媳婦的錯,只是,你不滿也好,委屈也好,生活總得過下去,與其抱著難受的心情生活,不如從自身做起改善關係。

8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看家本事就是:老公一切聽我的,我聽婆婆的。婆婆就是我的第二個母親。

老公愛的,我要更愛。多跟婆婆嘮嗑聊天,做她喜歡吃的,她喜歡不捨得的買來送給她。像愛自己老媽一樣愛婆婆,就絕對沒問題啦!

9樓:彥楓組織

認真做自己就好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也挺講緣份的!

10樓:加菲9日

多說點甜話 如果婆婆喜歡時尚 就買衣服吃快餐 如果古董些就多幫忙做家務

怎麼樣讓她喜歡我,如何讓她喜歡我?

女生不是求來,勸來,送禮送來的,女生是吸引來的,想方設法去吸引女生才是最好的路徑。她已經知道你對她有好感 不久的將來她也會漸漸對你有好感的 因為通常人知道某人喜歡自己的話 也會逐漸喜歡上那個人 這是人的心理反應 你就多給她一點關懷吧 切勿逃避和冷漠啊 恩 要是平時關係不錯的話,約她吃個飯,間接探聽一...

未來婆婆不太喜歡我,結婚除了老公,是不是也要顧及選

雖然你和你老公兩情相悅,但是我個人意見不贊成你們在一起,婆媳矛盾本來就已經很突出了,再加上現在你婆婆對你有成見以後受委屈的還是你,不要想著你老公能幫你,不管他選擇幫誰不好的一面都是你的!當然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不是兩個人的事,一旦協調不好就不會長久 做一件感動的事,感動她 未來婆婆為什麼不喜歡我...

我未來婆婆不喜歡我,怎麼辦?求求大家給點意見吧,我已經不知道

我給你的主意是 1 好好表現,認認真真地做一個好妻子 好媳婦。2 擺正媳婦的位置,真心的尊重婆婆,3 當個好妻子,營造好小家庭,見兒子幸福,婆婆自然高興,也不會不滿意你了!4 多溝通,讓她看到你的好,尤其是你對他兒子的好,並且對他家人好5 自己別再任性了。儘量讓婆婆看到你好的一面我們為你加油,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