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為什麼要討好婆婆,為什麼一定要媳婦討好婆婆

2021-05-28 19:01:06 字數 6043 閱讀 1319

1樓:杜勇

這原因可就多了,碰見一個好的婆婆,你可以什麼都不用幹

,相反如果遇見一個尖酸刻薄的婆婆,那就有你受的,也許哪天心情不好就給你來一出挑撥離間,在丈夫面前說你這個那個的,這就取決於你的丈夫相信你還是婆婆了,你猜會相信誰,哈哈,最終導致崩裂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一開始就要把關係處理好,剛中帶柔要不會受欺負還沒處說理

為什麼一定要媳婦討好婆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說不上討好吧,我想和婆婆處好了,好處還是很多的,沒有什麼比家庭和諧來得更為重要,所謂家和萬事興!

同時和婆婆關係處理了,她還可幫您帶帶孩子,做一些她力所能及的家務等等。總比你一個面面俱到要好得多,最重要的是我想和長輩處好關係,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婆婆是你先生的媽媽,血緣關係是最重要親情關係,別人取代不了的,誰不愛自已的孩子呢,婆婆和你也是一家人,二代人本身沒有什麼衝突,但畢竟是完全不同的二個人,所以多多少少會有些不相容的地方,比如生活習慣,為人處理方式等等多少會有些不相容的地方,關健是我們是如何處理,去對待!

我希望天下所以的婆媳都相處很好,因為都是一家人。最後祝您好運、幸福,快樂喲!

媳婦怎樣討好婆婆的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距離。婆媳之間最好有一定的距離。這個距離,並不是指心理上,而是指地理居住。

分開住可以避免很多細節上的矛盾與問題。但是媳婦對婆婆一定要尊敬,要以禮相待,要常常問候關心,該盡的義務更是一定要盡; 2、無慾無求,勿求回報。對婆婆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要學會感激,學會互動。

可以用心付出,但要把付出當作應盡的責任,而不是為了回報; 3、以柔克剛,不要比較。婆婆對自己的女兒、兒子比對媳婦好,那是天性,沒有必要嫉妒; 4、多關心體貼婆婆的日常生活。從細節出發,細心體貼。

冷了熱了?想吃什麼?想做什麼?

多惦記,細小的關注更能溫暖她的心; 5、體現對老公的愛。這是一定的,但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6、多說老公的好話。每個母親都不愛聽別人講自己兒子的壞話; 7、有肚量。

因為每一個母親把兒子辛苦養大結果被你幾天就搞定,心裡一定會有些被搶走的感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公是世界,兒子是全部」; 8、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如果老公與婆婆之間有矛盾一定要批評老公安慰婆婆。

因為很多婆婆都會認為兒子的一些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一定要讓婆婆知道你是和她站在一條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9、在婆婆面前不要和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婆婆是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可是從兒子長大了,有多少次會親親媽媽的臉?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隨你們去; 10、讓她覺得你是她的女兒。

怎麼對自己媽媽就怎麼對她吧,在自己媽媽面前有時可以有些小脾氣,但對婆婆要適度,以防影響你和老公的感情; 11、充分體現她對你們的重要。這樣會讓婆婆有種成就感,可以滿足她的愛子心情; 12、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象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途,這樣婆婆會因為你的糊途擔心你,更因為你有主見而佩服你; 13、不要向老公告狀。

那隻能增加老公的苦惱,還有可能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復雜,自己試著去和婆婆溝通,多和老公講些和婆婆的開心事,他會更相信你的處事能力,會更加珍惜你,因為你是個難得的賢妻; 14、如果婆婆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那儘管告訴她,你們都是她兒子的最愛的女人,你們的關係會直接影響她兒子的幸福,如果想讓她兒子悽悽慘慘的了此一生,那儘管放馬過來吧!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的就是把心放寬,不管她怎麼樣,你要將心比心,人的心都是肉長得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關注她喜歡什麼,然後投起所好,平時多關心她

為什麼現在很多兒媳婦,都不願意花力氣去討好婆婆了?

6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婆媳關係是否融洽一直是家庭生活中的一個難題,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兒媳婦都不願意花力氣去討好婆婆了。這倒不是因為兒媳婦變得囂張跋扈了,只是因為人們的思想改變了。

1、獨生子女政策改變了人們的思想。

受到政策的影響,許多80後和90後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和父母的關係非常親密。以前有「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的說法,所以很多女人在結婚之後就把生活重心放在了夫家。在她們的觀念中,自己的父母會有嫂子或者弟媳去照顧,而自己則需要照顧好公婆,於是很多女人在結婚之後,為了家庭的和睦,會花力氣去討好婆婆。

但是現在,因為獨生女和父母的關係很親密,所以即使結婚之後,她們心裡最親密的依舊是自己的父母。在她們的觀念中,父母辛辛苦苦把自己養大,自己肯定要孝順父母。而公婆有自己的兒子,孝順公婆的事情,老公應該排在第一位,自己排在後面。

所以自然,她們只會孝敬公婆,而不會花力氣去討好婆婆。

2、經濟獨立改變了人們的思想。

以前的家庭中,老公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而女人則是沒有工作的。經濟不獨立會讓女人變得自卑,甚至會使她們產生討好型人格。婆婆生養了自己的老公,而老公又在辛苦的賺錢養家,為了不讓老公擔心家庭,所以很多女人會覺得討好婆婆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現在,女人的經濟獨立了,即使結了婚,女人依舊可以賺錢。於是,女人會覺得自己和老公是平等的,所以雙方都應該在工作之餘照顧好家庭。雙方的老人,自然也應該由雙方一起照顧,而不是自己又工作,又去照顧老人。

另外,經濟獨立的女人都有自己的事業,所以她們的時間也很寶貴。比起花力氣去討好婆婆,她們更願意花力氣去發展事業。

3、教育改變了人們的思想。

和以前不同,80後和90後的女生大多都接受過高等教育,所以她們明白,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需要雙方的努力而不是自己去討好對方。所以如果婆婆能尊重她們,她們就願意去孝順婆婆,明事理的婆婆是不需要兒媳婦去討好的。如果婆婆不能尊重她們,她們就只會做好表面工作,因此更不可能去討好婆婆了。

並且現在,絕大多數的夫妻都不會選擇和老人一起住。所以自然,女人和婆婆相處的時間就變少了,她們只需要顧好自己的小家,並且多關心一下老人就可以了,而不需要時時刻刻都想著怎麼去討好婆婆。

其實現在,很多婆婆都是非常明事理的,只要兒子的小家能幸福,她們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去幫助兒子的小家,根本不需要兒媳婦來討好自己。正是因為這些改變,婆媳問題才慢慢淡化了,因為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夠和睦幸福。

7樓:娛樂吧吧嘴

當兒媳婦的沒有必要刻意地去討好婆婆,只要能做到尊重婆婆就可以了。現在婆媳關係好的,能夠處的和母女似的。如果婆媳關係不好,那就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刻意去討好一個人不一定會換來人家的認可,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了。

我物件和我媽的關係就是處於一種非常平衡的狀態,兩個人沒有吵過架,但也沒有母女的那種親近。我物件平常就很尊重我媽,沒有很特意地討好,只是在盡一個做兒媳婦的孝心。兩人有啥事都會商量著來,誰有道理就聽誰的。

過年過節的時候,我物件會給我媽買衣服、買化妝品等等,我媽心裡也非常高興。

我覺得她們這種關係就維持得很好,不像有的人家似的,婆媳關係特別複雜,弄的一家人不得安寧。這種平衡的保持讓我也覺得輕鬆了很多,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現在很多當兒媳婦的也都看開了,不再去刻意地討好婆婆,只要兩人能和平相處就好。很多婆媳也不住在一起,有的可能一年就見幾次面。見面的時候當媳婦的給婆婆買點禮物,就能把婆婆哄得特別高興。

其實當兒媳婦的也擔心遇到那種越去討好越不知道珍惜的婆婆,與其那樣還不如順其自然地去發展兩人的關係。

8樓:暴躁網友馬兒

費力不討好。有的婆婆總覺得兒媳婦是外人,是來跟自己搶兒子的,因此對兒媳婦處處提防,甚至動不動給臉色看,一點不通情達理。這時候,你的討好,反而助長了她的氣焰。

而且很多婆婆本身就帶著偏見,比如自己兒子什麼家務都不幹,她覺得理所應當,兒媳婦就該多幹家務。

但其實兒子、媳婦白天都要上班,憑什麼晚上回來,一個可以當大爺,一個卻要賣命做家務,還要帶孩子,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但很多婆婆並不這麼認為,甚至就算媳婦屈尊做的多,她們也會,嫌這嫌那,做了也是錯,費力不討好,索性很多媳婦說拉倒,不伺候了。

自己經濟獨立,不願低三下氣。當代女性很多自強自立,自己買得起房買的起車,有能力到處旅遊,也能滿足自己的高消費,在工作上獨當一面,在生活上自然也不願低三下四。嫁給你兒子,是看得起你們家,我並沒有高攀,所以為啥自己要討好婆婆,特別是嫁的男方家庭條件一般。

別說你們挑剔我沒資格,我能看上你家都是你們的造化了,還想讓我討好你媽,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她們會覺得我靠自己都能生活的很好,又不是靠你們家養活,為啥要看婆婆的臉色行事呢?她們優秀平時在外都是別人討好她們,所以對待蠻橫不講理的婆婆,她們也會懶得搭理。

態度太好有時候反而讓婆婆看不起。有的婆婆可能就是這樣,媳婦越是討好,越是對你愛理不理,對你不屑一顧,甚至還覺得你這麼討好我,緊張我,是對我家有什麼企圖嗎?儘管這個媳婦可能只是想努力在婆婆面前留下一個好印象,維持家庭表面的和諧,但婆婆似乎並不買賬。

9樓:晚風聽月

相互的關係,從沒吃過你家大米,進門肯定去相互尊重,你是老公的父母!所以我尊重你!但是絕對不是討好,討好這個詞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詞!

討好代表你要趨炎附勢,代表你要妥協,代表你要忍受一些無理的要求!做好自己,弄好家裡的關係!不卑不亢!

你也是父母養的,沒必要娶討好誰!該尊重的尊重,該過好自己日子好好過!至於公婆,他們怎麼想你也別去管太多,你自己的小家過好了!

在管別的,適當弄點距離感!

千萬別無底線討好,得寸進尺,弄巧成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討好,各過各的,老人要聰明會真心待媳婦,媳婦也會慢慢成長善待老人,不聰明的要是欺負媳婦年少無知,等媳婦成長了也不會真心待她,現在的媳婦都是受過教育的,品行不好的也是個別的,大部分都是很善良的,都是很好溝通的,所以婆婆不能倚老賣老,誰天生是一把生活的好手,不都是慢慢磨練出來的嘛,不能五星要求媳婦,少一點要求多一點包容,媳婦會善待你的

11樓:白樺林落葉

看性格,我婆婆,強勢刻薄,挑剔挑事。全家都必須聽她的,坐月子抱自己的孩子,都得她同意,看她臉色。問題還是一個字都不認識,公公婆婆都靠老公養,雖然我工資不高,但是我一直說搬出去,自己帶孩子,婆婆一直不同意,說不能把兒子讓給我。

住在一起八年,眼淚流盡。我老公也為了我吵過,沒用,而且他很怕他媽。後來時間長了感情淡漠,讓我忍,不能忍,就離婚。

有一次吵架,他媽動手打人,他在一旁說打得好,我是寒了心,徹底提出離婚,絕不回頭。從前怕上法庭,失去撫養權,後來什麼都不怕。失去一切,也不能阻擋我得到自由,不能熬出一身病,我爸媽都支援離婚。

再後來我老公看我失控了,決意離婚,他承認錯誤,接我回家,結果婆婆大鬧,把我們家祖宗三代都操完,逼我們離婚。我老公終於和她大鬧一場,說她把他姐姐搞離婚了,還想逼他,沒門,結果她那晚把我老公打得頭上冒包。我老公哭說她是個惡婆婆,惡媽,我連夜開車送我老公去醫院。

後來她消停了,這次風波一過。我們趁著孩子上小學,之前買的房子大部分首付我老公承擔,裝修我們家出的(房產證上沒有我的名字),房貸也是我們還,就讓給他父母住了。我們自己出來租房子了(老破舊),我又上班又帶孩子。

後來工作比較忙,我自己孃家媽過來看孩子,我才有心思發展自己事業,現在年薪60萬,和我老公差不多了。

如果合不來,千萬不要住一起,寧願自己辛苦,就怕婆婆不肯放手,雖然分開住,都有很多么蛾子。本來我準備自己帶孩子,結果我婆婆感冒了,或者心情不好,隨時打**給我老公叫他回去。本來週末就必須回去看他媽,平時也在召喚。

有時候真的很生氣,一次我也不舒服,孩子剛開學,又是培訓又是開學典禮,還要煮飯,她媽一打**,他就跑了。我就很想打**給他,叫他不用回來了,讓他爸和他都照顧他媽。我自己帶孩子,甚至很多時候不想要他了。

有時候想女人圖什麼,自己生,自己帶,自己賺錢,還要受氣受罪。就是有了孩子,希望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現在婆婆沒有原來那麼囂張跋扈,可能經歷這麼多,加上現在我絕對是經濟獨立,支撐了半邊天,但是她依然刻薄自私,需要我們供養她老兩口,還要隨時接濟他再婚的女兒。所以還有一點,門當戶對,我父母經濟獨立,有文化,家庭條件好些,姐姐姐夫也收入穩定。就是這樣一個家庭遇上農村**跋扈的婆婆,簡直無招架之力,他們家的爛親爛戚,排隊借錢,老公經常揹著我借錢給他們 ,一言難盡。

所以現在我覺得,性格,家庭教養,文化素質,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也許是個人命運,中國女人在結婚前,都應該好好研習這門課,一定是經濟穩定,事業發展好了,心智成熟了,能獨當一面再考慮結婚。可是搞好了事業,大齡剩女又難嫁,所以人生就是修行,人生短暫,開心就好。

媳婦一定要討好婆婆嗎,當人兒媳婦就一定要會討好公婆嗎

主要要和老公一起解決婆媳關係 不是討好,而是要尊重。當人兒媳婦就一定要會討好公婆嗎 結婚不是和一個人結合,而是夫妻雙方家庭甚至家族的聯合,從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變為一輩子的親人。所以要想獲得幸福,不僅要獲得丈夫的愛,還需要得到家族核心的公婆的接納。因為討好公婆有必要,與個人幸福和家庭和睦掛鉤。個人認...

為什麼總是婆婆與媳婦吵架,媳婦老是和婆婆吵架

其實兩代人本來就觀念有不同。媽媽跟自己的兒子觀念不同,但是他們共同生活了幾十年,知道彼此的生活習慣與想法,也磨合了很多年,而且就算出了什麼問題,也畢竟是自己兒子,不會太較真。但是媳婦就不一樣了,媳婦嫁進來改變了一家人的生活狀態,兩代人的代溝問題就會擴大,再就是婆婆有時候看到兒子和媳婦打打鬧鬧卻是另外...

為什麼說婆婆罵兒子就是罵媳婦啊,為什麼婆婆總喜歡在背後講兒媳的壞話?

說婆婆罵兒子就是罵媳婦,這種說法對錯各佔半。對的原因是 兒媳婦不是從小養大的孩子,對兒媳有氣不能張口就罵,說不過去,再說真得罪兒媳,以後婆媳關係無法處了。錯的原因是婆婆養的兒子如果有錯,她可以罵可以打,管教是正常的,和兒媳沒任何關係。不一定吧,他們有血緣,兒子做錯事,婆婆該罵兒子,兒媳裝聽不見,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