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最開始是在哪個國家誕生的,風車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021-03-19 18:24:02 字數 4851 閱讀 5899

1樓:不曾明瞭

2000多年前,中國、巴比倫、波斯等國就已利用古老的風車提水灌溉、碾磨穀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風車原名八卦風輪,傳說由周朝姜子牙發明,距今有2000多年的歷史

風車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3樓:北京創典文化

風車是由

bai古希臘人du

發明的。公元前650年,古希臘zhi有一位很有想像dao力和創造力的版奴隸,名叫阿布·權羅拉。一天,羅拉對主人說:「我可以借用風的力量,把水從井裡提上來。」

主人立即給他備了幾個幫手。羅拉和幫手們一起,用磚砌成了如高塔一般的建築物,前後各設一根巨大的轉軸,軸上裝上風葉,風從前面口子吹進後,葉片便被帶動起來將水從井下提了上來。

羅拉想這是「風」起的作用,給它起了「風車」這個名字。

風車的起源

4樓:ii錢的的

古代風車是由船帆發展而來的。他們有6到8艘帆船,像雨篷,分佈在一個垂直軸上。當風吹起時,它們像燈籠一樣繞著軸旋轉,這叫做燈籠式風車。

這種風力機由於其效率低,已逐漸被水平旋轉軸木製風車等風車取代,如「立式風車」、「自動轉子風車」等。

2000多年前,中國、古巴比倫、波斯等國曾利用古代風車提水灌溉、碾磨糧食。12世紀以後,風車在歐洲發展迅速。他們利用風能來提水、取暖、製冷、航運、發電等。

第一批風車建於7世紀的西亞,可能是敘利亞。世界上這一地區的強風幾乎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吹,所以這些早期的風車是為盛行的風而建造的。它們不像我們今天看到的風車。

取而代之的是,它們有豎直的軸和垂直排列的翅膀。它們與旋轉木馬裝置上的特洛伊木馬非常相似。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古代,風車有著明顯的特點。除了水平軸外,帆也是帆式的。帆不是安裝在車軸的徑向位置,而是安裝在車軸框架周圍的八根柱子上。帆也有偏斜,即帆杆一側較窄,另一側較寬,用繩索拉緊。

西部風車的不同之處在於葉片繞垂直面旋轉。因為歐洲的風比西亞的風更多變,所以風車也有一個機械裝置使翼板朝向風向。

風車不僅是一種景觀,更是一種精神象徵、圖騰。風車象徵著荷蘭的民族文化、人們對天空的熱愛和童話般的幸福。風車在西班牙隨處可見。

儘管今天的風車已經失去了原來的功能,但它們確實象徵著西班牙農業的過去。

5樓:落雁無痕

風車也叫風力機,是一種不需燃料、以風作為能源的動力機械。古代的風車,是從船帆發展起來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樣的篷,分佈在一根垂直軸的四周,風吹時像走馬燈似的繞軸轉動,叫走馬燈式的風車。這種風車因效率較低,已逐步為具有水平轉動軸的木質布蓬風車和其它風車取代,如「立式風車」、「自動旋翼風車」等。

2000多年前,中國、巴比倫、波斯等國就已利用古老的風車提水灌溉、碾磨穀物。12世紀以後,風車在歐洲迅速發展,通過風車(風力發動機)利用風能提水、供暖、製冷、航運、發電等。

公元7世紀在西亞—大概在敘利亞,建造了第一批風車。世界上的這個地區有強風,幾乎總是朝著相同的方向吹,因此就面向盛行風而建造了這些早期風車。它們看上去不像如今所見到的風車,而是有著豎式軸,軸垂直排列著翼,與旋轉木馬裝置上排列著木馬很相似。

12世紀末在西歐出現了第一批風車。有些人認為,在巴勒斯坦參加了十字軍東侵的士兵們回家時帶回了關於風車的資訊。但是,西方風車的設計與敘利亞的風車迥然不同,因而它們可能是獨立發明出來的。

右圖:典型的地中海風車有著圓形石塔和朝向盛行風安裝的垂直翼板。它們仍用於磨碎穀物。

西方風車的不同之處在於翼板環繞著垂直面而轉動。因為風在歐洲比在西亞較為變化不定,所以風車還另有一個機械裝置,以使翼板面對著風來的方向轉動。左圖:

在丹麥聖瑞斯的埃洛島上,現代風車與供電的發電機相連。

風車在如今已很少用於磨碎穀物,但作為發電的一個手段正在獲得新生。「裝有發電渦輪機的農場」是由驅動發電機的大型風車組構成的。

風車又名八大龍王,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乾旱和耐半陰。宜疏鬆、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8℃。

繁殖常用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以4-5月換盆時進行,將母株周圍的幼株剝下,直接盆栽。扦插,5-6月用葉插法,剪取健壯葉片,先乾燥後再插於沙床,插後約20-25天癒合生根。

栽培風車屬於十二卷中的硬葉系種類。為淺根性多漿植物。盆栽以澆栽為宜。

用排水好的腐葉土和粗沙的混合土為好。生長期應保持盆土稍溼潤,但不能積水。每月施肥1次。

盛夏遇強光應遮陰,才能保持斑紋色彩明顯。冬季休眠期嚴格控制澆水,並應放陽光充足處。

病蟲害主要有根腐病和葉斑病危害,用50%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蟲害有粉蝨和介殼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

應用風車有獨特的體形和黃綠的葉色,在歐美、日本十分流行,深受養花愛好者的青睞。若以盆栽,點綴居室的書桌、茶几和書桌,十分清秀典雅。

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的風車系統

英文名稱:the mill ***work at kinderdijk-elshout

編號:563-003

2023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c(i)(ii)(iv)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評為遺產的報告: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1屆會議報告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用於「低矮的國家」控制海水的技術得到了一筆鉅額的捐助,金德代克區域的裝置足以證明了技術的成功。從中世紀起,人們利用水力澆灌土地,用於農業和居民用水,並堅持到今天。此地建有與技術有關的所有設施—溝壑,水池,抽水站,行政樓,和一系列完整的保護風車的設施。

簡介:荷蘭被譽為「風車之國」,風車是荷蘭的象徵。荷蘭座落在地球的盛行西風帶,一年四季盛吹西風。同時它瀕臨大西洋,又是典型的海洋性氣候國家,海陸風長年不息。

這就給缺乏水力、動力資源的荷蘭,提供了利用風力的優厚補償。

荷蘭的風車,最早從德國引進。開始時,風車僅用於磨粉之類。到了16~17世紀,風車對荷蘭的經濟有著特別重大的意義。

當時,荷蘭在世界的商業中,佔首要地位的各種原料,從各路水道運往風車加工,其中包括:北歐各國和波羅的海沿岸各國的木材,德國的**子和亞麻子,印度和東南亞的肉桂和胡椒。在荷蘭的大港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的近郊,有很多風車的磨坊、鋸木廠和造紙廠。

隨著荷蘭人民圍海造陸工程的大規模開展,風車在這項艱鉅的工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根據當地的溼潤多雨、風向多變的氣候特點,他們對風車進行了改革。首先是給風車配上活動的頂篷。

此外,為了能四面迎風,他們又把風車的頂篷安裝在滾輪上。這種風車,被稱為荷蘭式風車。

荷蘭風車,最大的有好幾層樓高,風翼長達20米。有的風車,由整塊大柞木做成。18世紀末,荷蘭全國的風車約有12000架,每臺擁有6000匹馬力。

這些風車用來碾穀物、粗鹽、菸葉、榨油,壓滾毛呢、毛氈、造紙,以及排除沼澤地的積水。正是這些風車不停地吸水、排水,保障了全國三分之二的土地免受沉淪和人為魚鱉的威脅。20世紀以來,由於蒸氣機、內燃機、渦輪機的發展,依靠風力的古老風車曾一度變得暗淡無光,幾乎被人遺忘了。

但是,因為風車利用的是自然風力,沒有汙染、耗盡之虞,所以它不僅被荷蘭人民一直沿用至今,而且也成為今日新能源的一種,深深地吸引著人們。目前,荷蘭大約有2000多架各式各樣的風車。

荷蘭人很喜愛他們的風車,在民歌和諺語中常常讚美風車。風車的建築物,總是儘量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逢盛大節日,風車上圍上花環,懸掛著國旗和硬紙板做的太陽和星星。

位於荷蘭境內的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尤以風車聞名遐邇,成為荷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在世界範圍內,也沒有任何一個其他地方的風車比荷蘭的一個村鎮——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的風車還要多。18世紀金德代克村就開始修建堅固的風車,儲存至今仍然完好。

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將其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因為「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的風車網路系統是人工製作的突出景觀,它展示了人類的獨創性和堅韌性。當地人民依靠發展水利技術和應用水利技術,用近千年時間,建設了這個排水系統,並且成功地保護了這片土地。」

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村,距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約8千米,這裡有19個建於18世紀30~40年代的風車,形成當今世界最大的風車群。每一個風車就是一個風車塔房,呈圓錐形,牆壁自上而下向裡傾斜。風車的4l片長方形翼板固定在塔房頂部的風車上。

塔房分幾層,分別為睡覺、吃飯之用,有的家族在風車塔房裡已生活了245年。每年七八月份的星期六對外開放的「童堤鎮」風車,為荷蘭旅遊業的一大景觀。

公元2023年荷蘭人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座風車,從此開始了人類使用風車的歷史。(另一資料在年代上出入較大,稱:世界上第一臺風車於2023年誕生於荷蘭)當時的作用是灌溉農田。

18世紀中葉,荷蘭的風車多達1萬臺。現在,大部分風車已被電力代替,只剩下不足1000臺。仍有300 多臺在使用。

(另一資料:目前,荷蘭僅剩970座風車,其中只有210座還在繼續使用,餘下的均作為歷史古蹟保留下來供人蔘觀。)為此,荷蘭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風車日」,這一天全國所有風車都會轉動起來,吸引無數的遊人前來觀賞。

荷蘭這些風車的作用主要是將風力轉化為槳輪轉動得來的動力。從物理上講,就是將風能轉化為動能,從而將低處的水提上來,這個提水的工作現在已由電力驅動的抽水機代替。如今,荷蘭有一個是全歐洲最大的抽水站。

金德代克位於鹿特丹附近,該村鎮坐落在被稱為阿爾布拉瑟丹低田的地區。荷蘭人圍海造成了阿爾布拉瑟丹低田(它們的海拔高度是低於海平面的),這些風車的作用則是將阿爾布拉瑟丹低田中多餘的水抽出來,由於這個低田地區一直是洪水的多發地區,所以在這兒建造風車的目的就是將多餘的水抽出,然後排放在存水區中。如果存水區的水位達到一個高度後,人們就再一次將水從存水區中抽出,然後排放到河流中。

從公元2023年起,柴油機的抽水站就做了實際上的抽水工作。風車就不再被人們使用了。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當時的柴油機缺乏燃料而不能驅動抽水機,因此,風車又一次得到使用,這也是人們最後一次使用風車進行抽水工作。

如今,在夏季到來的一段時間裡,風車再次得以「使用」。不過,這時候,它主要用於旅遊者的觀光,遊客們沿著運河和河流散步,到近處細細**這些巨大的風車,欣賞這兒美麗如畫的風景。在其中一個風車所處的位置附近,當地人們還建立了一個小型博物館,裡面有展覽,內容是關於荷蘭有風車家庭的生活情況。

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請發訊息給我,並附上問題的連線,謝謝

風車是誰發明的??哪國人,風車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在13世紀荷蘭人應該是阿布 羅拉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臺風車.首先荷蘭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低於海平面的國家,因為地勢較低,所以很多地方有積水.為了把積水抽到海里,荷蘭人就發明了風車,利用風力把水送到海里.這樣既環保又節省了能量資源.他們還利用自然風力,用來發電 灌溉農田 奪取土地 碾穀物 粗鹽 菸葉 榨油,壓...

死海是哪個國家的 死海是在哪個國家?

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 約旦三國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公尺。湖最深處公尺,最深處湖床海拔公尺。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 世界的肚臍 之稱。死海是在哪個國家?死海是位於以色列 約旦及巴勒斯坦交界處。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 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公尺。湖最深處公尺,...

風車是哪個國家發明的?發明者是誰

公元644年,一個叫阿布 魯魯亞的製造風車的波斯匠人,因行刺哈里發烏馬爾 伊本 卡圖布而 644年是風車見於文獻的最早年代。有專門的資料提到於兩百餘年後出現在塞斯坦 在伊朗和阿富汗的邊界上 的著名的風車,這種風車是從公元前一世紀才被人們所知的小亞細亞的水平水車演變而來的,它的翼板安在一個垂直的 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