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消防栓裡為什麼還放斧頭

2021-05-28 19:53:28 字數 499 閱讀 133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部分房屋都是純木製或者雙層木板夾保溫材料的,即使是城市內的樓房也多用木製門,所以,斧頭可以輕易破開門窗乃至牆壁,用於火災逃生非常有效。國內不用想,水泥牆加防盜門,斧頭劈不開,所以,國內的消防箱裡配的是大錘,火災時用來砸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在國外特別是美國,消防箱內確實放置1把消防斧頭,主要在火災時,用於在緊急情況下破拆門、窗、甚至牆體,開闢逃生通道用的。

在中國還沒提倡,應該怕用於人身攻擊吧,在美國槍支都可以自由,但在中國拿是不可想象的事。

其實消防斧、消防錘、消防撬棍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試想如果不是很多安全門被上鎖,在中國也不會發生很多人在火災中未逃出的慘劇,假如在現場有一把消防斧頭,我相信那些鎖肯定解決了。

3樓:碎石取金

發生火災時,用於砸破門窗逃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斧頭幫的標誌, 佔個地盤而已

消防栓的作用,室內消火栓的作用是什麼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

黑瑪麗為什麼躲在水草裡不動,還吧別的魚趕走

應該是要 生寶寶 了。害怕其他魚奪食它的寶寶。我家的母黑瑪麗魚總是躲在水草後,它一出來,那2只公黑瑪麗魚就追它這是怎麼了?這有可能是那2只共黑瑪麗魚在向那條母黑瑪麗魚求愛 黑瑪麗母魚不吃食也不動總是躲在草下面?為什麼?要怎麼解決呢?不吃食不動,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生病了。二是懷孕臨產。你仔細觀察,它...

為什麼蟑螂在鞋櫃裡待很久不死還繁衍出很多小蟑螂

裡面太髒了,蟑螂喜歡待在那種髒亂臭的地方,把東西都拿出來清理乾淨 打不死的小強,就是說它!生存能力極強生命力超強!蟑螂一晚上繁殖好幾代 蟑螂屍體死在鞋櫃裡會不會有小的,大概很久了,屍體都幹了,等不清楚公還是母的,這樣的話,蟑螂會不會 鞋櫃裡面老是有小蟑螂放什麼進去 我的經驗是,超級大掃除,特別是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