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的作用,室內消火栓的作用是什麼

2023-05-15 06:10:07 字數 2370 閱讀 8103

1樓:sh如此而已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2樓:最愛勝捷消防

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

室內消火栓的作用是什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室內消火栓是室內管網向火場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為工廠、倉庫、高層建築、公共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

室內消火栓,是消防水系統重要的一部分,它安裝在室內消防箱內,一般公稱通徑(mm):dn50,dn65兩種,公稱工作壓力,強度測驗壓力2.

4mpa,適用介質:清質水,泡沫混合液。

室內消火栓它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認識啦!主要作用是萬一發生火災時可以第一時間撲滅火災,一般分上下兩個箱體,上面放消防卷盆帶,下面放滅火器,另外有聲光報警按鈕在其上面。

5樓:賈寶驊律師

消防栓的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

消防栓的放置位置:

1、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管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2、消防栓不能隔在房間(如包廂)內,既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1、開啟消防栓門,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泵的);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任何單位和成年人都有參加有組織的滅火工作的義務。第十六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等單位應當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職責:

一)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制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規程,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二)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配置消防設施、器材,設定消防安全標誌,並定期組織檢驗、維修,確保完好有效;

三)對建築消防設施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測,確保完好有效,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存檔備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暢通,保證防火防煙分割槽、防火間距符合消防技術標準;

五)組織防火檢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六)組織進行有針對性的消防演練;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職責。

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第二十條 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承辦人應當依法向公安機關申請安全許可,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並組織演練,明確消防安全責任分工,確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員,保持消防設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齊全、完好有效,保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和消防車通道符合消防技術標準和管理規定。

消防栓的作用是什麼?

6樓:愛生活的淇哥

一、消防栓裝置。由水槍水帶消火栓組成。

二、給水管網。由引入管消防幹管消防立管以及相關閥門閥件組成。

三、屋頂消防栓。供消防栓給水系統檢查試用之用。

四、水泵接合器。消防水池,消防水箱等組成。

消防栓安裝設計應考慮安裝在街道的十字路口區.在保證醒目又不影響行人、行車的位置上,同時考慮維護和日常排水洩水方便。

如人行道街沿上。雨水排洩口旁,人行道樹側。有些地面式消防栓由於當初安裝和後來路面高程發生變化後,將消防栓的洩水口被土掩埋、堵塞而無法洩水,從而造成消火栓腔體內水質發生變化 絲桿等鏽蝕,影響管網水質和消火栓的使用壽命。

室外消火栓的冬季防凍,消防栓如何防凍

在冬季時在消火栓上纏繞保溫棉保溫 橡塑 聚胺脂或者玻璃棉 並刷成紅色外觀或通過消火栓的洩水閥把栓體內的水排放乾淨。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需要全包的。冬季消火栓全部包裹,否則有被凍結的可能。還要有明顯的標識,有利於消防救援隊的識別,方便使用。在...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首先,需要2 3人來配合完成,1人開水閥,兩人握緊槍頭。當然緊急情況下,一人也可以,但可能會發生其他意外 延緩救火時間。第一步 開啟消防栓箱門,按下手動警報按鈕 如果有的話 按下按鈕的同時會啟動消防泵以增加水的壓力 第二步 將消防水帶的一端與消防栓出水口連線,迅速拉出水帶跑向著火點,將水帶另一端與水...

消防栓箱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消火栓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啊,有沒有明確的規範?

這個需要根據設計的規格型號確定的,有些帶滅火器的是100 250mm不等,不帶滅火器的是880 960mm不等的。消火栓栓口距地宜為1.1m。消火栓箱有很多種,有單栓箱 組合式箱體等等,沒有規範規定箱體的安裝高度問題 箱體安裝注意門的開啟方向 開門見栓 角度大小 越大越好 就ok只規定消火栓箱栓口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