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寫參觀監獄後的收穫體會,誰幫我寫一個參觀監獄後的收穫體會,200字!

2021-05-12 15:21:09 字數 5232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法制教育就是學會做人,就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樣,它教會我們遵守守則;它教會我們不要迷戀電子遊戲機;它教會我們不吸菸;它教會我們不喝酒;它教會我們不打人;它教會我們不小偷小摸。我們要認真學好法制教育,做個有文化、講文明的國之棟樑。近年來我國未成年人犯罪逐漸增多,引起了國家的高度重視。

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航天載人飛船剛剛飛入太空,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怎麼不讓人著急呢?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實顯示,青少年犯罪已越來越成為全社會不容忽視的問題。我們學校在這方面狠抓宣傳力度,專門請一些法律專

參觀監獄以後的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觀監獄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3年8月5日,我局工作人員在局長的帶領下集體參觀了鹽池縣看守所監獄。參觀了監獄的宿舍、食堂、禁閉區等場所,看到了犯人的生活情況,整個監獄乾淨、整潔,犯人們正在幹著各種工作,工作很認真,但卻沒有快樂。試想他們和親人分離,品嚐的孤獨和悔恨,怎能快樂。

他們是怎樣走上犯罪的道路的,他們為什麼放棄了美好的生活,難道他們甘心情願的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們原來都曾經有好的工作環境、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卻在金錢利益的**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沒有遵守基本的行為準則,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步入了深淵。

他們因為自己的過失,造成了國家財產的損失和對家人的傷害。通過參觀活動,我對高牆內、外的區別有很深的體會,心靈上令人觸目驚心,思想上引起極大震撼,使自己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給我們每個參觀者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課。

監獄之門離我們每一個人其實並不遙遠,關鍵就在於自己怎樣把握。因而,我認為每位工作人員,一是必須樹立堅定的理想和信念,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歷史證明,樹立了牢固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就能抵制**,拒腐防變。

我們要把確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放在事業和人生的首位。二是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牢記宗旨,用權為民。要正確認識我們手中權力的性質,明白權力來自人民、屬於人民的道理,信守權力為民的原則。

三是必須嚴格自律,經受住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的考驗。比起普通百姓,我們會面對更多的**。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嚴格自律。

要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抗得住**,管得住小節。四是必須自覺地接受監督。要始終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始終約束自己。

作為規劃工作人員的我們更要嚴格執行相關規劃的法律法規,自覺規避各種行業風險,增強原則性,積極預防職務犯罪。時時要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該做的事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不能意氣用事,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不能輕信他人的承諾。

否則,一旦觸犯了法律,就會失去自由,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到時就悔之晚矣。

3樓:凌晨三點五十五

1\最大的體會是認識到了"自由"比什麼都重要,

2\監獄的管理秩序井然

3\犯人按部就班,認真學習十 八 大

誰給我找兩篇參**守所後的心得體會?

4樓:匿名使用者

1、 參觀監獄感受

天空是相通的,土地是隔絕的.這是我不入監獄的第一感受.高大的圍牆,緊閉的鐵門,森嚴的戒備,醒目的警示,表示這是一塊沒有自由的地方,眾多的在押罪犯告別了高牆外面的精彩世界,在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進行著勞動改造.

走進監區,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寬敞的柏油馬路,整齊劃一的建築佈局,我心裡覺得特別的困惑,這裡竟是令犯罪分子聞風喪膽的監獄,越往下參觀,此種感覺越強烈,在犯人的起居室,我們看到了一塵不染的房間,疊的一個個如豆腐塊的被褥.

登上二樓,我們來到了監控房,這讓我由衷的感到了自由人的驕傲,囚犯的一舉一動都在管教的目光下,要想投機取巧是不可能的,這裡沒有自由的空間.

緊接著兩名服刑人員現身說法,剖析了各自黑色的墜落軌跡.

一個因吸毒入獄,一個因**而入獄,三十歲左右的年齡,正值風華正茂,事業有成之時,而他們卻因一時失足,而造成要在這高強電網中度過這**時段的年齡.

他們都曾有過美好的未來,都是因為抵擋不了外界的**,從而一失俱成千古恨的.

第一個犯罪分子脫口演說,動人,深刻,悽慘,原來他是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生,在一機關單位上班,因一時的貪慾落得個鋃鐺入獄妻離子散的結局.

他的一段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麼?可能每個人的回答都不同,而對我來講,最大的幸福就是擁有自由!

」是呀,對於高強電網中的那些犯罪分子來說,他們所祈盼的就是能重獲自由.等者出獄那天,等著與家人團聚.

窗外武警戰士不停晃動的身影,時刻提醒著我:犯罪分子的歸宿只能是監獄.

我們雖然可憐其人格的喪失,但其令人髮指的罪行更讓我們痛恨萬分.監獄也只能是犯罪分子的最後歸宿.

參觀結束了,當驅車離開監獄時,我又不由自主地回頭看一下監獄那扇漆黑的大鐵門,一道鐵門隔絕了土地,隔絕了高牆內外之間的聯絡,阻隔了與家人的團聚.

雖然現代的監獄對犯人實行」人性化」管理,但自由確是最重要的.

真是一堂活生生的法制教育課呀!歷經嚴冬才知春之溫暖,身陷囹圄方知自由可貴,人缺了什麼也不得缺少法制意識啊!

2、學法、知法,更要守法——參**守所的體會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去嘉定區看守所參觀。

在看守所裡,我們看到了各位軍官的規範有序,同時也看到了犯罪分子痛苦的生活。犯人的住所也盡收眼底,用鐵窗圍著,用鋼鏈鎖著,裡面黑暗而又窄小。

在這裡,雖然有各位軍官的管教和關愛,犯罪分子仍然過著內心及其痛苦的生活,他們每一天都在懺悔曾經犯下的罪行,同時每天都在受著自己良心的折磨。

我想,在犯罪之前,這些犯人和我們其他人一樣,擁有一個良好的家庭,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是他們 「身在福中不知福」,覺得自己太受拘束不自由,厭煩了父母的嘮叨和嚴厲。正是這些思想將他們帶到了人生的岔道,有兩條路供他們選擇:

一條路通往陽光燦爛的美好世界,另一條路是將人引入漆黑的無底深淵。而他們卻錯誤地選擇了那條黑暗的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看事情看問題只看到了表面:在那條光明的路上,表面是汗水和努力,可是他們難道不知道「苦盡甘來」的道理嗎?而在那條黑暗的道路上,表面是「吃、喝、玩、樂」,但是他們不知道,這條路是通往犯罪的路。

現在我們這個年紀正處在人生最危險的時期,最容易犯罪的時期,對和錯只在一念之間。因此,我們必須要學法、知法、守法。作為中職學校的學生,我覺得我們要守法,必須要從自覺遵守學校的紀律開始,要時刻遵守中職生守則、中職生日常行為規範,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品德。

通過這次的參觀,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任何超越法律法規的絕對的自由是沒有的,一個人只有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才能獲得更大的真正的自由。今後我決心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參觀拘留所的心得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加強思想教育增強法制意識,上星期法院組織了一次全院人員參**守所的警示教育活動。

警示教育活動中,大家參觀了監獄服刑人員的宿舍,瞭解了服刑犯人的生活、生產情況,參觀了警示宣傳教育展示廳。身臨其境,真切地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觸目驚心,發人深思。面對監獄裡那高高的圍牆,才能體會自由的可貴;面對職務犯罪人員悔不該當初的心聲,才能在心靈敲響長鳴的警鐘。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自覺建設好精神家園,構築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壘。不斷追求精神財富的積累,追求精神境界的昇華。隨時都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抗住**,經起考驗,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崗位,珍愛生活,做到廉潔從政。

刻刻慎獨慎微,時時刻刻嚴格要求,以德修身,廉潔自律。失去自由,其精神是很痛苦的,身心是疲憊的,只有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珍貴!為了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就必須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斷加強政治學習,注重思想道德培養。我們作為一名軍隊轉業幹部,雖在部隊受過良好的教育,有大部分還在部隊都當過單位不同層次的主官,有一定的業務特長和工作經驗,但回到地方工作後一切都要從頭來過,是一個新的起點,這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和新的技能,特別是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道德修養。通過這次參觀學習使我深知任務艱鉅、責任重大,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本職工作,才能更好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結合自身的工作特點,深入理解「科學發展觀」的理論精髓,用「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堅持各項規章制度和法律法規的規定,築起一道牢固的防腐牆。

二、不斷校正人身座標,正確對待名利得失。如果對名利過於追求,就會陷入慾望的泥潭,不能自拔。正如一位哲人講過:

「人的慾望是座火山,如不控制,就會害人傷己」。正如二名服刑人員講的那樣,慾望過度,失去理智,心理失衡,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所以說,要不斷的效正人身座標,要樹立正確的名利意識,特別是對於我們軍轉幹部更要保持健康的心態和旺盛的工作熱情。

我們只有正確對待名利得失,見財物心不癢,見美色腦不昏。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切實做到清正廉潔,我們就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好每一項工作。

三、不斷提高服務意識,正確行使手中權力。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從緒多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昭告世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個黨員,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作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必須時時刻刻銘記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

我們只有正確行使權力,堅決杜絕不作為、亂作為,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吃、不拿、不卡、不要,廉潔自律才能正確行使好手中的權力。只有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頂得住壓力,抗得住打擊,經得住考驗,才能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四、不為金錢所縛,保持健康的心身。 現在流行的一句話是:錢不是萬能的,但是離了錢是萬萬不行的!

但是我們不能把金錢放在第一位,更不能被金錢所縛,比金錢更珍貴的還有許多許多,比如自由、愛心、感情、尊嚴、健康等。我們應該自尊、自立、自強地做金錢的主人,而絕不能淪為金錢的奴隸。人們獲取金錢的方式方法必須符合法律法規和倫理道德,決不能攫取違法之財、不義之財、昧心之財。

人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創造財富,為社會做貢獻,同時獲取應有的報酬和金錢,這是很光榮的事情。那種靠貪贓枉法、權錢交易腐敗致富,就會像鋃鐺入獄成為階下囚那樣,還遭世人唾罵和鄙夷。因此我們只有自覺把好金錢關,耐得住清貧,律身以儉,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

總而言之,在工作中既要注重「能」的培養,更要在「德」上加深修煉。特別是要有重點地修煉好自身的政治、作風、情操和職業道德,要能把自己的人格力量統一到黨和人民的要求上來,真正使自己走好腳下的每一步,等到回首往事之時,可以毫無愧疚地看到自己身後留下的那一串串踏踏實實、坦坦蕩蕩的腳印,那會是一生最好的見證。

誰幫我寫常用的成語及其意思,誰幫我寫100個常用的四字成語及其意思?

衣錦夜行 y j n y x ng 釋義 穿了錦繡衣服在黑夜裡行走。比喻身居官位 卻未能使人看到自己的榮耀。語出 漢 荀悅 漢紀 武帝紀 上謂之曰 富貴不歸故鄉 如衣錦夜行。正音 衣 不能讀做 y 行 不能讀作 h n 辨形 錦 不能寫作 綿 近義 衣繡夜行 反義 榮歸故里 衣錦還鄉 用法 含貶義。...

誰幫我寫的作文寫好了給100分,誰幫我寫一篇200字的作文寫好了給100分

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幫我寫一篇作文,謝謝,具體如下,好的追加100分,急用!輝煌中國,百年機緣。2008北京奧運,對於處在新的戰略機遇期的中國具有極為重要的歷史的和現實的意義,它是展示和平崛起的強大中國的一個千載難逢的歷史...

誰幫我寫以騎士為話題的作文,誰幫我寫一篇以騎士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在小騎士還不是騎士,是男孩的時候,遠航歸來的父親曾送給他一個精緻的 一身騎士裝扮的木偶,小男孩開心的在家門口的水果攤旁玩著木偶,在看到木偶騎士的一瞬間,小公主眼睛裡閃出了星星。小公主變成了蹦躂的小白兔,任性地跳下了轎子,牽著裙子站在小男孩面前。於是他把木偶送給了小公主,還教小公主怎麼讓木偶說話。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