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很多,為什麼中國人漢族的多?

2021-03-19 18:19:12 字數 2974 閱讀 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農耕文明】和【儒家思想】共同作用的結果!

中原地帶和兩河流域的地理優勢造就了得天獨厚的」農耕文明「,重視農業就能夠養活更多的人口,而」農耕文明「決定了「聚居型的人口特點」和「人多力量大」這句實用真理的巨大影響力!

「儒家思想」在百家爭鳴中勝出,「儒學」決定了華人的基本性格特徵,也決定了注重休養生息和反對擴張的基本「國策」。

其實,宋朝差一點將中國送入工業革命,生產力得到了大力發展。而到了明清,巨大的人口基數就自然而然地漸漸形成了。所以,在抗日初期,中國人口就已經達到了4億!!!

為什麼中國人漢族的多?

2樓:復刻原單

1.為什麼我們叫漢族.

漢族是一個相當有包容性的民族.

漢族的形成主要是中國古代漢朝時期.

當春秋戰國結束後,

秦統一了中國,統一了七國.

把當時的楚人,以及吳越人等.

統一了文字,文化等許多方面.

而秦卻很快覆滅.

由漢統一了中國.

並且最後在漢朝這個時期.

交融了各地的民族.

形成了統一的民族----漢.

大多數國家都是多民族國家.

我們中國也是多民族國家.

在外國其他民族佔主民族比率也是很少的.

俄羅斯有100多個民族.

而俄羅斯民族卻佔整個人口的86%.

象英國,也是有相當多的英各蘭人.

也是佔國家的總人口很多.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

都有一些歷史原因而造成的.

中國的漢族主要生活在長江以及黃河流域.

這裡的比較適合人居住的.

條件和環境都不錯.

土壤,土質都是不錯的.

地理環境要優越一些.

而在青藏高原地理環境不好.

所以人口較少.

所以那裡不會有太多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人口眾多的原因很多.我以為有以下幾種原因:

漢族的歷史悠久,年代長.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大地上,由於年代長,漢族繁衍久遠.

四大文明古國中,獨有中國所處之地域,氣候條件優於其他三國.相對來說,中國在四大古國中,漢族作為統治民族歷史最長,最穩固.相對來說,中國之社會經濟發達程度優於其他三國.

這些對統治民族來說,生息有利,也就有利於繁衍生殖,所以相比起來漢族人口就眾多了.

自古至今,漢族的古老傳統觀念是"人多力量大",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多子多孫多福多壽".所以,漢族自古以來重視對後代的繁育,尤其是非生子不成.這就造成了人口的大增.

中國國內統一,**,周而復始,爭權鬥爭引發的戰爭需要大量男性,無形中加速了人丁繁殖.

人口增長是按幾何級數增長的.數千年來,漢族人口基數本就世界第一,基數大,家庭就多,人口增長就成倍翻.

漢族,自古以來就准許一夫多妻(雖說沒有明文法規實施一夫多妻制,但也無法規不許一夫多妻).事實上也造**丁無限制地擴大.

特別是在近,現代,統治階級大張旗鼓宣傳鼓吹"柴多火焰高,人多力量大","多生光榮","母親英雄(多生是英雄)等等鼓勵多生多育政策,人為的錯誤導向主觀上造成漢族人口在短期內暴漲.

人種關係也是造成漢族人口特多的重要因素.有資料表明,黃色人種的生育能力大大高於其他有色人種,更大於白色人種.漢族屬於黃色人種,人口眾多也就可以理解了.

8.漢族在繁衍後代的生殖問題上的愚昧糊塗思想是導致人口眾多的又一個不爭事實.中國歷史證明,窮人家的孩子多,這是因為窮,窮怕了,做父母的就抱著多生子,求兒孫來改變家庭的窮困命運,所以大都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這就造成了衍生子女的無節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人口增長形成了倒三角形.

上述種種,就是漢族人口眾多的為什麼.

網上找的

4樓:昝水杜琬凝

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是上古時期黃帝和炎帝部落的後裔,炎黃子孫。漢族還是一個歷史從未中斷過的、歷史悠久的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截止2023年,漢族人口約為13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9%,分佈於世界各地。

在中國大陸,漢族佔總人口的92%;在臺灣,漢族佔總人口的98%;在香港和澳門,漢族分別佔總人口的95%和97%。除中國兩岸三地外,漢族在東南亞、北美洲和西歐也有較多分佈。

5樓:濮陽山冬

其實漢族這麼多跟有多少個漢族皇帝沒關係。

曾經生活在中原地區的人們。被認為是漢族人。

「一般認為漢族人屬於中原人。」蘭州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謝小東最近剛剛完成了西北地區少數民族變遷的dna研究。在中國歷史上,中原這個範圍主要是現在的河南,還包括山西南部,江蘇西部及安徽西北部少數地方,也就是說,只有居住在這裡的人才算是中原人,也就是比較純粹的漢族人。

「但這個說法又不對了,在商周時期,建都於今天西安的西周肯定屬於漢族,但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同樣誕生於陝西的秦則直接被定義為戎,成了少數民族。」謝小東說。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中國人一般認為自己是「炎黃子孫」,但根據研究,黃帝發源於今天的甘肅沁陽到天水一帶,炎帝發源於隴東到陝西的黃土高原地區,這些地區實際上都不屬於中原。但是,「這些地方曾長期被稱為北狄。」

或者被稱為「西戎」。

因此,謝小東認為,漢族只是某一時期人為的地區性劃分,這個民族並不具有其特定的定義,只是為了與周邊民族相區分而命名的。

而隨著中國歷史的變遷,即使曾經被確切定義為漢族地區的居民,也發生了大規模遷移。由於服兵役、逃避戰亂、因罪流放等原因,漢族曾多次從中原地區向南遷移,較大規模的就有三次:西晉末年的永嘉之亂、中唐的安史之亂和宋金之際的靖康之亂。

根據研究,現在的客家人倒是很純粹的繼承了當時中原人的文化傳統,比如他們說古語,風俗習慣也有歷史痕跡,他們才是真正的「中原人」,但他們現在只能以少數族群的形式存在了。

中國不存在純種漢族人,這與多次長期的大規模人種遷移有很大的關係。在很長的歷史時期內,漢族周邊的少數民族乃至中國周邊的國家民族都在不斷與漢族融合。

經過大規模血樣檢測,現在,大多數內遷少數民族的**及走向已經得到了確定。

所以,中庸之道,有容乃大的漢民族是最機智的民族。不但擴大的漢族的社會的影響力,也很好的傳承了漢族2023年的文明!

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韓國人,為什麼很多中國人討厭韓國人

不能一概bai而論,有以偏概全之嫌。du 惡語傷人zhi六月寒,不造就人dao的話語即使已被處理,專其傷痕猶在,就如住院動 屬手術,治好了病,治病時的動感雖已過去,傷疤還是無法消逝的。在這言必信行必果素為國人所看重,那些不看重的人就不能得看重人的喜歡。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新copy聞都是假bai的,至少...

為什麼中國人騎自行車的那麼多,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我國現在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富的人是多 但窮的人也不少 這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的 也可以說這是很好的鍛鍊身體的方法啊 而且很環保 要不然法國幹嘛弄環法自行車賽捏?騎自行車很醜麼?人就是那麼虛偽!環保.健身.沒錢買汽車.中國的國情 人多錢少 中國曾經是個自行車大國,自行車是中國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但現在騎...

中國人為什麼要騙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騙中國人

歸根結底是現代人誠信意識的缺乏,導致了現在社會上這種行騙的比比皆是!我們國家經濟增長速度和文明程度是有一段差距的!現在的八榮八恥等宣傳活動都是為了提升我們整個民族的文明意識,一個國家想要真正的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它必定是一個道德文明和法制健全的社會國家!現在這種誠信和道德的缺失,加上社會經濟利益的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