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農活作文600或,幹農活作文600或700字

2021-05-24 17:49:48 字數 3146 閱讀 1644

1樓:流雲楓少

星期天,我們一家去大姨家玩,那裡有一棟樓房都是大姨的,所以大姨就可以在樓頂上種菜。

我一到樓頂上,眼前的這一幕讓我大開眼界,那裡有一塊田地,田地上有各種各樣菜,比如:紅皮菜條、小白菜、花菜、香菜、萵筍。菜地上鋪滿了一條條的乾草,我好奇地問大姨:

「菜地上的乾草是做什麼用的?」大姨告訴我:「那些乾草是防凍用的,也防止雜草長出來。

」我興奮地說:「大姨,我很想幫你種菜,現在有什麼活幹呢?」

大姨不慌不忙地說:「現在呀,也沒什麼活幹,你就拿桶去幫我澆澆水吧。」

我趕緊拿起長柄勺,從水桶裡舀出一勺一勺的水,去澆灌那各種各樣的菜。菜地做得象花壇一樣,中間有一條條水泥小道,我穿行在這水泥小道上,揚起長柄勺,水就四散撒在菜地上,好象一顆顆子彈射入土地,消失地無影無蹤,只有落在菜葉上的水珠還掛在菜葉上。

澆水的工作幹完了,大姨又安排我摘一些菜帶回外婆家吃。大姨給了我一把剪刀,讓我把那些開著黃花的紅皮菜條,從靠近根的底部剪斷。我剪啊,剪啊,都快把那些有花的都剪完了,我還是不過癮,還要繼續剪,可是外公阻止了我,他說:

「如果你今天把這些都剪完了帶回家去,明天大姨就沒得吃了。」我這才停了下來,這時候我已經是滿頭大汗,氣喘噓噓了。

通過這次幹農活,我真正體驗到了農民幹農活的辛苦。我以後要多吃青菜,不要浪費青菜。大姨雖然不是農民,但是她很熱愛勞動,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能讓家裡人都吃上真正健康的綠色環保蔬菜。

幹農活作文600或700字

2樓:淞

一年一度的酷熱暑假又來到了,我也馬上要從小學的學習生活進入初中更緊張的學習生活中。

媽媽為了利用暑假的大好時光來鍛鍊我吃苦耐勞、獨立生活的精神。所以決定帶我去住在江西省高安市的一個農村的外婆家。讓我幫一幫外婆做一點農活,鍛鍊一下自己幹活、做事的能力。

來到外婆家,外婆很是高興,還特意給我做了雞蛋湯喝。我大口大口吃了個飽,可是這好吃的不能白吃呀。然後就跟著媽媽、外婆一起到田裡去幹活了。

田裡的大小棚整整齊齊,像一道漂亮的風景線,遠遠望去又像一個個整齊有序的士兵在排隊。外婆告訴我她們村盛產的農作物是辣椒,這裡的辣椒與眾不同,以辣味十分火熱而出名。家家都主要種植這種辣椒,來維持生活的**。

外婆還教我如何去摘辣椒,尋找熟了的辣椒。我知道了方法之後,外婆拿來一個大桶子,我提起一個桶子,蹲下來仔仔細細地把長熟了、長好了的辣椒摘下來,放進大桶子裡。由於到了下午,太陽光十分強烈。

我活沒幹多少,還滿頭大汗,溼透了衣服。當我正準備想回家時,抬頭一看,媽媽、和外婆以及其他鄰居們都沒有喊累,都低頭做事。如果這時我喊累豈不是很丟人。

我想了想,認為堅持就是勝利。堅持了下了。最後,經過兩個小時的拼搏努力,我最終摘下了三大桶辣椒,得勝回家。

媽媽和外婆都誇獎我第一次就有這麼好的成果,還獎勵我好吃的美食,別提有多開心了。

第二天,我們又來到了那塊地,我很奇怪。於是我很好奇,就問道:「這塊地不是昨天摘完了嗎?

」媽媽說:「今天,我們今天是來拔辣椒篙的。準備種下一季的辣椒」我一聽恍然大悟,而且很高興。

因為我長得結實,力氣可大了,像拔辣椒這種力氣活是我的強項。我帶好手套一手拔一個,很快就拔完了一個大棚。但是由於我一直彎著腰,累得站都站不起來。

還一不小心摔倒了呢。後面幾天也是如此,幹活真的是很累。

經過一個星期的鄉村生活體驗,我感受很多,我深刻的體會到了農村生活面朝黃土,背朝天要付出的汗水。所謂「粒粒皆辛苦,汗滴禾下土」果然是如此。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浪費一點糧食。

並且長大後發明一種機器來代替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為國家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家在農村,家裡有很大一塊自留地。這次回老家玩,我這個城裡的孩子也下地幹了一把農活。

那塊自留地上長滿了草,我們的第一項工作就是刨地。我從沒幹過農活,連刨地是什麼也不懂。爸爸說,刨地就是鬆土,便土壤便於播種。

爸爸第一個動手。他手裡握著鋤頭柄,輕鬆地刨著土,那一下一下的動作真像蜻蜓點水,一看就知道從前幹過活。我不知天高地厚,以為幹起來就像看起來一樣輕鬆,也扛起鋤頭有樣學樣。

嘿喲——我一揮才知道,這鋤頭比想象中起碼重一百倍!我一揮鋤頭就東倒西歪,像狂風中的一棵小嫩草。刨地真比彈琴要累多嘍!

費了好大的勁兒,我才成功地刨了第一下。呀,太深了!我費勁地把鋤頭拔了出來,就勢刨了第二下、第三下……沒幾下我就不行了,累得汗流浹背、直喘粗氣,手掌也被磨得生疼。

我失去了耐心,開始瘋狂地亂刨,沒刨到的地方也不管了。雖然這一下就刨了半行,但可想而知質量有多差。我往旁邊一看,爸爸竟然已經刨完三四行了!

正當我氣急敗壞的時候,媽媽這個救兵來了。媽媽說,刨地就像彈琴,彈琴有好多虛音,如果不彈它們,想糊弄過去,是不可能把曲子彈得動聽的。接著,媽媽給我做起了示範。

只見她兩手握緊鋤頭柄,把鋤頭抬到齊腰高的地方,再閃電般地朝下鋤去,接觸到地面時還往回拖了一下,把土疙瘩打碎,真是細緻優美呀!媽媽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把地刨得完美無缺。我練了練,動作也熟練起來。

我真不應該遇到一點小困難就大發脾氣呀。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一次,我才真正明白了這首詩的含義。

以第一次幹農活為題作文600字。

4樓:漂亮的春花

天色晚了,太陽就要落到山的那一邊,只留下半邊羞紅的笑臉,映紅了雨天的晚霞,晚霞的紅光慢慢地沿著樹幹移動,越移越高從樹幹到樹梢。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收拾完家務都提著小板凳到地壩上乘涼,在翠綠的雌竹下,看著對面田裡的青青的稻苗,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於是,他們把一天的疲勞全都忘了,有說有笑的愉快輕鬆。

夜幕徐徐降臨了,紅霞已經消褪。深藍色的天空格外空曠,暮色瀰漫,田裡微微地散發著溫暖的潮氣,遠方的土窖,近處田裡的稻苗都在這似煙似霧的潮氣裡變得模糊了,看不見了,漸漸地池塘的樹木在水面也看不清楚了,整個村子都籠罩在無邊的紗幕裡。

天越來越暗,漆黑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彎新月。

銀盤似的月亮高掛在上空,透明的像輕紗一樣,星空顯得格外高遠,村莊沉浸在如夢如幻的寧靜中。

月光靜靜地浸瀉著整個地壩,竹林外的小草溼漉漉的,似乎比那白天還綠,葉上的露珠在月光的照顧下閃閃發光,像是那眨動著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陣微風吹拂而來,不覺讓我感到冷颼颼的,清涼的風輕吻著我的小臉。月亮好像是跟著我走,我跨進屋簷,只見牆壁都成黃色的,我回頭一看,那幾株飄逸的竹子偶爾也耷拉著腦袋。

坐在窗戶邊,抬頭看天空,出現了幾顆星,眨巴著眼睛,俯視著鄉村夜晚的景色,偶爾聽到幾聲蛙叫蟲鳴,應和遠處電機房裡抽水的隆隆機聲,更加渲染出鄉村夜晚的寧靜,忙碌了一天的村子終於沉沉入睡了。

幫著幹農活初中作文,要2到,幫著幹農活初中作文600字,要2到3篇

幹農活的快樂 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有畫畫 游泳 幹農活 滑冰 其中,我感到最快樂的是幹農活。上次,我到外婆家,看見外婆在炎熱的太陽下彎著腰割麥子,累得滿頭大汗,於是我也趕緊跑過去幫忙。外婆看見我來了,高興地笑了起來,滿臉的皺紋擠成了花一朵。我對外婆說 外婆我也來幫您。外婆笑著答應了。我...

幹農活作文2019字一定是2019哦拜託大家了

今天下午,爸來爸媽媽帶我到正紅自外婆家幹農活。外婆熱情地接待了我們。接下來我們開始分工 外婆和爸爸媽媽摘蠶豆,外公給莊稼澆水,我呢,則負責清除雜草。大家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我來到自己的工作場地,哇 雜草這麼多呀,得抓緊時間才行,我立刻拿來鐵鍬剷草,不一會兒,就清除了一大片,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裡...

看到父母幹農活,我就心裡負擔很重,是正常嗎

樓主的心態我 很瞭解,但你想過沒有你父母的想法,你你父母錢多少是關鍵問題嗎?你應該有時間多陪陪父母這樣比給他多少錢都好。何況天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過好啊 你想過沒有,你一月給你父母500他們能花多少,還不是給你留的,為你以後做打算。一看你就對父母很孝順 別太內疚了,你父母幹活也是為了下一代不象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