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父母幹農活,我就心裡負擔很重,是正常嗎

2022-07-31 07:35:15 字數 6318 閱讀 6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心態我 很瞭解,但你想過沒有你父母的想法,你你父母錢多少是關鍵問題嗎?你應該有時間多陪陪父母這樣比給他多少錢都好。何況天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過好啊 ,你想過沒有,你一月給你父母500他們能花多少,還不是給你留的,為你以後做打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就對父母很孝順

別太內疚了,你父母幹活也是為了下一代不象他們一樣 不是嗎!!

所以空閒的時候幫著他們做點 等你生活條件好的時候他們也就不用幹活了啊

對吧!!!

3樓:小軍鴿

每月五百也不少了。或許他們習慣了也並不覺的苦。因為沒有在市裡帶過。農村都那樣。你也加油工作。不但在物質生活上照顧家也要在精神生活上陪陪父母

4樓:鬱灬尛萱

你的父母應該是希望你不要太勞累,所以想在自己能幹的時候多幹的活,賺點錢。 你要多幫他們做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是中華兒女的美德你已經做到了。

下地乾點活鍛鍊一下身體也無妨,主要讓父母「心順」就ok.

6樓:樑堅蓉

你很有孝心,能掛念你的父母。你父母培養了你當了人們的教師,你父母是有遠見的。你能每月給他們幾百元生活費,解決了他們部分困難。

現在農村也開始搞養老保險了,農村的老人的生活會慢慢提高。你的條件提高以後,還可接他們到你處住住。平時你抽時間回家看看老人。

老人不能下地做農活了,也可找人幫幫忙,適當給點勞務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父母有什麼不正常啊

但是正因為你沒有足夠大的能力解決父母的問題所以你才這麼苦惱

既然解決不了 那只有精神上的安慰了

一有空就多陪陪他們 說說話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看到他們開心 也同樣是對你自己的一種安慰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樣的心態是正常的。

沒有任何一個孝順的子女 在看到父母的辛勞時,不會於心不忍,心如刀割。

您應該最在意的問題 恐怕還是想提供好生活給父母吧。

做教師的薪水是穩定的,也不太可能短期內有顯著的提升 如無更好的轉業機會,恐怕要另找開闢金錢財源的方法。

至於投資理財類的問題,還要多問一番 或做計劃的話您得再開一個問題在投資理財方面才行

看到父母幹農活,我就心裡負擔很重,是正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首先為你的父母有你這樣的兒子感到高興, 像你這樣的想法我也有的,我也是農村的, 我也為我父母感到不值 。 他們真的好累 真的想為他們多做點, 但現實就是這樣 你還掙錢了還好點 , 我還是學生了。還要用錢的。

其實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只要盡了自己的力量。就好了,儘自己的能力來。你說了?

現實

10樓:求旺仉思鬆

擔心父母有什麼不正常啊

但是正因為你沒有足夠大的能力解決父母的問題所以你才這麼苦惱

既然解決不了

那只有精神上的安慰了

一有空就多陪陪他們

說說話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看到他們開心

也同樣是對你自己的一種安慰

11樓:潑冷水呢

關注一下政策吧,上一些保險,以後你的負擔會輕一點。

12樓:袖手天下

農村現在有社保,可以申請社保

每次回家都好煩,家裡要幹農活,我不想幹,累的半死還晒得烏漆麼黑,可是看到父母我又不忍心。可是我真的

13樓:慶以寒

父母再苦再累都是為了兒女,你尚能體恤父母,說明你還有孝心。但家一定要回的,父母辛苦就是為了能享天倫之樂!在討厭也是你的家,你的根在那裡!

14樓:594神的信徒

我懂你這種感受,自己明明不用受這個累,自己明明有更好的工作方式,為什麼要做一個兩邊人都累而且都不討巧的做法呢?這種情況下就儘量不要回家,回家之前先把返回車票訂好,再把回去之後的學習和工作都安排好,這樣在家就是應付一下就行,然後最多待一天,時間長了不好解釋,我作為一個跟你一樣想的成年人只能幫你到這了……

15樓:孔_德義

你要是真孝敬父母 真心疼 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你想想父母要天天幹農活的 每天累的要死 為了啥啊 還不是為了兒女嗎 他們辛苦 勞累 你應該多分擔 記得多抽空回家幫父母 讓他們也少挨累 享受一下美好生活吧 百善孝為先 懂嗎

為什麼我看到我的父母我就煩躁,從心裡滋生一種厭惡感?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6樓:然灣

努力學習,當然他們是會用各種方法妨礙你的,但是不要理會,考上大學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住校了,大學畢業在其他城市找工作,和他們離遠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不通啊,為什麼就不能讓我自己安安靜靜的待著?為什麼非要湊到一起?我討厭他們碰我,說人話還聽不懂,非要搞得別人快想死了他們才滿意是吧,太噁心了…

18樓:白言辭安茶

同14,他們正事不管bai,du偏偏找我毛病,早出晚zhi歸的,心情不好拿我開dao刷。不看見他

回們我心情都好,看見他們答就煩死了,每次吵完躲著偷偷哭,每天都這樣。又沒教過我什麼東西,從小到大學校各種訊息全不看,讓我錯過多少機會,反正是不想理他們,離遠點就好了。

19樓:瘦成閃電劈

我也是經常和父母吵架,從以前愛笑的我變成了現在冷漠內向,煩躁到甚至想離家出走。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別多想,沒必要把注意力放在他們那,能不見就不見,轉移注意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一樣。我甚至就很害怕,討厭我父母就看見

他們就很煩,然後就是什專麼都要管

屬,什麼都要說,然後自己是個女孩子,父母都重男輕女,覺得女孩子養不了老,就處處說我一無是處。從小就是幹什麼都是永遠都是錯的,就是男孩子幹什麼永遠都是對的,父母總是當著我面說要你有什麼用啊,就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就是很討厭他。

22樓:熱心網友

一樣,我準備去努力學習,換個國籍。到另一個地方,永遠不會回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想趕緊離開他們。思想封閉。每天就知道說說說。一句話能說一天。真想現在就自殺死了。

24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因為父母管你太多了,是你產生逆反心理。這是很有害的, 作為父母是愛子心切,雖然有些使你難以接受,但他們絕對沒有惡意。 你應當體諒父母。否則,會釀成惡果的。

滿意請採納

25樓:天

正常,我可能比你嚴重,都想把老畜生千刀萬剮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陪伴很重要,我都21歲了,和你一樣

27樓:勤奮的鹹死

我也這樣,好像快點離開他們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跟叛逆心bai理無關,就算成年du了,照樣有

zhi恨父母,dao討厭父母的,千萬不要相內信什麼父母都是為你好容這種道德綁架的話,我爸媽就是很缺德的那波父母,自己在外面注意,把我說的一無是處的,實際上呢,呵呵,真的,你千萬不要有心理負擔,父母只是個稱呼,有些人他/她擔不起這個稱呼,把他/她當成最親近的陌生人,你會好多了的。記住,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和我是為你好,都是道德綁架!你應該有自己的路要走,你厭惡他們很正常。

女朋友是農村的,父母覺得以後我的負擔會重是什麼意思?

29樓:品味現在

為什麼家在農村的話以後會負擔重?

就你的問題如實回答哈。

一:如果農村的,沒有做什麼大的副業的話,一般沒什麼存款吧。

二:農村一般沒有五大保險,也就是說老年人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沒有基本的退休養老金,也沒有相應的醫療保險,住院啊之類的是全自費,如果遇到得了重病,需要幾十萬的時候,就更慘了。

三:即使她父親有養老保險,她母親的養老也是一個問題。她父親是鐵路內退職工,也是就說,收入不是很高吧,一般內退職工的收入還沒有正式退休的高。

如果是內退了另謀高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哈。

四:你父親醫療保險也是個問題,你得負起做兒子的責任。何況你父母把你培養成才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現在你要回報他們了,沒有必要讓他們為這種事情再操心了。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覺得生活不是由感覺和浪漫組成的。不是人現實而是生活是現實的。幸福的生活**於內心的滿足,內心的滿足**於生活質量的高低。

生活質量的高低不僅是指事業上上的成功,還指生活本身的享受。所以,人人都要學會取捨才是智者。

家裡是農村的話,父母年老了會很花錢嗎?你這句話很單純啊。不管是哪兒的,父母年齡大了自然會有生瘡害病的,很花錢,現在已住院就是幾大千,或者上萬的,你想想看嘛。

以上是根據你的現實情況而言的。但要看你們的感情了,如果你能拋開問題談感情,就是看你自己解決了。但我看你個人條件不錯,可以再等等看,也許可以再找個條件相當的,包括個人條件、家庭條件等。

你父母也滿意的,何樂而不為呢?你說呢?

祝你幸福。

30樓:最苦莫過於愛她

這個是一定的 你是城市的吧 農村第一就是思想上比較傳統 如果你比較有能耐(在他們家)不僅僅是她爸爸媽媽生病會找你 很多特別小的事情都會找你 甚至他們很遠的親戚結婚也會叫你去交份子錢 為什麼 因為你能給他們帶來面子 其他的事情還有很多 比如他們村哪個鄰居的孩子要來城市 他們一定到你家 因為你岳父岳母打了保票 當然這些事情不見得你的岳父母一定有 也許還是個知書達理的 但是你父母擔心的就是遇到了一家純純粹粹的農民 那樣你的生活真的會很慘 還有一點我要說 農民就是農民 我不是歧視他們 但是很多的想法 生活習慣 都會讓你受不了 即使現在很多農村女孩穿的很城市 但是當你長久接觸後 也會發現很多陋習 但是最後我還是希望你遇到的是比較良好的那種家庭 呵呵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認為女方家庭會拖累你倆 這得看你雜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認為女方家庭會拖累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條件不好 你們結婚後你要時常補貼她的家用 僅此而已

34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看你了!幸福來自一時思定,家和萬事興,你發展好了對於一個農村有地有退休工資的家人問題不大,自己的父母醫保可補交的,父母當然希望子女更好,自己定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現在的農村比城市好,人沒那麼複雜

勤勞,你們雙方有感情就行啦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樣的條件還怕以後會生活不好,那說明你就是個懦弱的人

愛在你眼裡看來輕於鴻毛~

喜歡她就繼續,嫌她條件不好就早點別情關係吧!

37樓:微風追戀雨

誤解了,農村的話哪有負擔重?就是贍養方面的,你想逃避?當然了,農村人生病了的話確實是麻煩事,沒有太高的保險。在城市就一定更好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農村的有怎麼了,只要你們彼此都喜歡什麼事情也難不到你們的,現在農村也發展得很快阿,**有什麼負擔阿!!!

39樓:丶澤澤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負擔,父母把她養這麼大投入了多少,好好的女兒交給你家,為你家傳宗接代了,反過來她爸媽老了生個病到成「負擔」了,我覺得說出來有點沒人性。

40樓:莉莉鱈魚

怕父母沒有養老保險以後讓你們養。

41樓:匿名使用者

想愛就愛 又不是你爸媽結婚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愛她的話就應該放開一切去愛,因為那才叫愛

誰能幫我改變命運啊。苦,每天 跟 著父母幹農活實在太累啊,幹完農活還得走著回家,實在受不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著 誰也幫不了你 一味的給自己找藉口 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糟糕

44樓:啦啦二胖

其實呢這只是你人生過程中的一個階段,現在你起碼有工作可以做,月底總會給你發工資吧,工資不可能支付不起房租的,雖然現在沒什麼錢,但是你可以節約,這樣慢慢才會有積蓄,讓你的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加油,厚積薄發,現在是你慢慢積累的階段,不要怕吃苦,一切都會好的。

45樓:

跟父母溝通一下送你去學個一技之長,現在就算你有錢也有機會去城裡但是你要是什麼都不會的話還是無法立足。最終還得回去繼續種地幹農活

爸媽在家幹農活很辛苦,我想買點補品給他們,但不懂買什麼好

1 中老年奶粉,綜合考慮了各種補品定下這個,我現在經常給爸媽買的就是這版個,補鈣,對身體好權,而且能放得住,讓你的關心能長時間的陪伴父母,比起一些死貴的很有噱頭的營養品來說是很實在的,我都是成箱的買,讓我爸媽天天喝,這箱沒喝完就再買一箱放著,為了不放過期浪費只有天天喝了,他們每次喝奶粉的時候都覺得很...

一看到物件跟別的女人說話我就心裡不舒服,就會跟他吵架,,我是

第一 一分bai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du事zhi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dao 機會,多為對方內著想,避免發容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第二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第三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第四 二分溝通,很多矛...

為什麼我看到他和他表妹親近心裡就特別不爽?他會和他表妹打打鬧鬧,揉揉抱抱的,而且有好多事他會和他表

你是女生吧,你可能會喜歡他,而他可能對你是友情,或許他們有小祕密,你也不要太糾結 妹妹你要小心了,日久生情,你最好私下找他表妹談談,在我旁邊就有例子,啊 表姐弟戀多了去,找你是想應付家裡人吧 為何如此額糾結。為什麼一看到男朋友和他表妹在一起說話就心裡不舒服呢?你好,應該是你吃醋了,因為你太愛他,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