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女孩秀麗是什麼意思,說秀麗的秀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2 字數 3864 閱讀 7224

1樓:na人生如夢

秀麗是指這個女孩清秀優雅,美麗脫俗

2樓:熱情的老崔

夸人漂亮的意思。

夸人漂亮吧,過於直白,夸人不漂亮吧,可以說賢惠,中文真偉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身才好.長的漂亮.

「說秀麗」的「秀」字是什麼意思?

4樓:thedreamer擄

美麗,優異

拼 音 xiù

部 首 禾

筆 畫 7

五 行 金

五 筆 teb

詳細釋義

〈動〉草木之花

採三秀兮于山間。——《楚辭·山鬼》。按,三秀即小正之秀幽、秀萑葦、秀莽也。靈芝之說起於漢,古芝即菌,王逸注:「三秀,芝草,失之。」

蘭有秀兮菊有芳,攜佳人兮不能忘。——漢武帝《秋風辭》

宋、明間對官僚貴族子弟和有財勢者的稱呼

秀者,元時稱人以郎、官、秀為等第,至今人之鄙人曰:「不郎不秀」,是言「不高不下」也。—— 明· 田藝蘅《留青日札摘抄》

美好,秀麗(指人的容貌姿態或景物,重於內在的氣韻)

容則秀雅,稚朱顏只。——《楚辭·大招》

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惠中。——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

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

佳木秀天下奇秀。——宋· 沈括《夢溪筆談》

秀出半天。——《徐霞客遊記·遊黃山記》

又如:秀溜(秀氣;俊巧);秀而不媚(秀麗而不妖媚);秀上(秀美高雅);秀木(秀美的樹木)

茂盛。亦指茂盛的草木

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

又如:秀草(茂盛之草);秀蔚(謂山陵秀美草木繁茂)

特異;優秀。多指人品德美好

五行之秀氣也。——《禮記·禮運》

容則秀雅,稚朱顏只。——《楚辭·屈原·大招》

後剌史臣榮,舉臣秀才。——李密《陳情表》

馬弟吾鄉秀,青雲正壯年。—— 元· 張宇《送馬德新》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三國魏· 李康《運命論》

又如:秀士(德行才藝出眾的人);秀世(特出於世);秀立(秀升特出);秀艾(優異俊美之士);秀茂(優異突出的人才)

(會意。石鼓文,上為「禾」,下象禾穗搖曳。本義:穀物抽穗揚花)

同本義榮而實者謂之秀。——《爾雅》

秀,出也。——《廣雅》

實發實秀,實堅實好。——《詩·大雅·生民》

又如:秀髮(指植物生長繁茂,花朵盛開);秀穗(植物從葉鞘長出穗);秀而不實(禾穀葉穗開花而不結實)

草類結實

又如:秀孚(開花結實)

成長振振子孫,或秀或苗。——《後漢書·孝章皇帝八王傳贊》

又如:秀茂(生長茂盛);秀甲(嬌嫩的新芽)

相關組詞

秀色 秀美 秀才 秀麗 優秀 清秀 內秀 靈秀 挺秀 秀髮娟秀 閨秀 秀逸 秀氣

百科釋義

有名詞、動詞、形容詞三個詞性,有俊秀、秀麗、秀美之意,另外還有秀才,是名詞。

女孩說謝謝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很正常生活中禮貌用語,說明女孩子很有修養內涵,她可能說的是心裡話,怕你想的太多,她可能感覺到什麼,才說聲謝謝,,以免造成誤解不必要的尷尬,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關心,你送的東西,她收下了。但你要她為你付出,沒門!她只承認你是個好人。

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一生孤獨!好人一生窮光蛋!

其實不矛盾,因為窮,所以只能用對她好來引起她主義,但是也是因為你窮,她的壞心思不會用在你身上,所以你一生平安,但她不會跟你好上,所以你一生孤獨。所以不要讓女孩對你說謝謝!如果她非要說,你就回一句不客氣。

然後瀟灑的離開去賺錢!

7樓:宛倫師環

我覺得可能是覺得和你還不是很熟,根據回你的簡訊再來判斷都加笑臉啊,只要她願意出來或她跟你很認真的解釋為什麼不出來,就證明她沒生你氣,聊一個可以說的比較長的話題,所以說謝謝吧,不想理你就不回了了,然後你看她怎麼回你。實在不行你就約她出來。你可以在一個估計她沒什麼事的時候發簡訊給她,不要是那種她答是或不是就可以的

8樓:板樹枝童鶯

用你的實際行動讓他知道你喜歡她~再給她點提示。例如和朋友一起玩的時候對她特別好~會令她感覺到你對她不是一般朋友的關係~比對普通朋友關係好多了啊。會給她點提示,那你就看看她有什麼反應。

你感覺好的話就證明她對你有好感~你就告訴她喜歡她啊~最好令她感覺到你對她好的時候才告訴她。這樣會好點~我也試過不錯啊。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是最好的。

祝你好運~=。=

9樓:大大大大無奈

不管是在英語還是在國語裡面,謝謝,就是一個禮貌用語,比如說你幫到人家或給老人家一定的幫助,那麼人家的禮貌用語就應該是謝謝,或者是非常謝謝,或者是非常謝謝,或者是非常謝謝,或者是非常感謝的話語說謝謝,並不是代表什麼意思,二是一種禮貌的回答,用不著想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說謝謝可以有兩種理解:

一是正常的禮貌用語。得到幫助之後很自然的會說一聲「謝謝」。

二是也有可能和說話的物件不夠熟悉,所以才會這麼客氣。

11樓:慧俠霞

你對她做了對她有幫助的事,她說聲謝謝,這是應該的。是任何一個懂禮貌講文明的人都應該做到的,不論男孩女孩。請你不要多想,自作多情。

12樓:義柏廠

可能有兩種意思,有時可能是作為朋友的一種感謝,也有是對某種事情的答應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女孩懂禮貌,自我素養高。也可能是女孩覺得跟你不熟,只是跟你客氣一下,沒有別的意思。如果是把你當作關係親近的人,就不會和你客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句簡單的禮貌用語,也體現出女孩最基本的修養,她可能發自內心的感謝你,也有可能是委婉的拒絕你,這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判斷,你應當根據當時的情況,仔細揣摩她的心思,根據她的想法做判斷,以免造成誤解,引起不必要的尷尬

1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只不過是個禮貌用語,它不含有什麼意思,夫妻間也有說謝謝的時候,你幫助的女孩女孩說,謝謝你,那是正常的,只要以誠相待,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16樓:當愛已成往事浪

說明她還是和你沒那麼熟悉,或者喜歡你都會說謝謝

17樓:一路灰大

禮貌用語,還有啥特別的意思嗎?你給的描述太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禮貌用語,說明這個女孩子很懂禮貌,也是對你的一種尊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說明是什麼情況下說的謝謝,女孩說的時候是怎樣的態度,因為不同情況下,意思是不一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是不是你幫助了她,女生感恩才說謝謝的,如果是這樣就不要糾結了,這說明女生有禮貌,知書達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是對你的尊重,有禮貌的表現,值得點贊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女孩子懂禮貌,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說一聲謝謝很正常。

23樓:ig清清清

謝謝就是感謝吧。說明女孩感恩,或是比較客氣,這也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女孩具體是個什麼性格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說法。

24樓:堅持一謝絕加我

就是表示感謝,除非你暗戀對方或對方暗戀你,你這當事人應該有所瞭解情況的

25樓:嵩山的故事

女孩說謝謝就是你幫助她了,對你表示感謝的意思。

女朋友說北北秀秀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秀秀,是什麼意思啊?

正規說法應該是 白白秀秀 意思是白面書生的意思,誇獎的意思,直接點就是不但長得好看還有文化意思 你女朋友說話太幽默了,應該說你是白白胖胖的,可能說你臉白象個秀才,你女朋友也是個逗你開心的女生。有人說我秀秀,是什麼意思啊?說一個人秀秀的意思是說這個人很厲害,貶義的說法是說這個人賣弄。秀是網路流行語,於...

女孩子秀鞋墊送男孩是什麼意思,女孩子說送男孩子腰帶什麼意思,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

女孩恩是什麼意思,女孩說恩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或者贊同,或者結束對話的表現吧。比較內向的女孩子就挺喜歡發嗯的。可以是同意你的說法的意思,也可以是敷衍應答。也許是單純的嗯,也許是敷衍的,反正回一個字看到心裡不怎麼舒服。哪有那麼複雜,嗯,就是知道了呀。明白了呀,曉得了呀。同意了呀。表示自己知道了,並且不知道怎樣繼續話題,或者不想繼續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