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擺放花卉適合擺放哪些,辦公室適宜擺放什麼花卉?

2021-05-26 23:54:04 字數 4979 閱讀 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1,四季bai秋海棠:花期長,花du色多,葉片經陽光照射zhi變為紅綠或紅銅色

辦公室適宜擺放什麼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辦公自動化的普及,印表機、影印機等裝置的應用,加上地毯、桌布、粘合劑等,不同程度地汙染了室內空氣。要有效治理辦公室汙染,除加強通風透氣外,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擺放盆栽花卉,因為綠色植物是辦公室內有害物質的「吞噬者」。辦公室的汙染物質,可通過觀賞植物葉片背面的微孔道被吸入植物體內,而且花卉根部共生的微生特也能自動分解汙染物,並被根部吸收。

為了有效清除辦公室內多種汙染物,應同時擺放不同種類的花木,每十平方米的面積至少擺放治汙花木1至2種。適宜在辦公室內種植的觀賞植物有:

吊蘭、非洲菊、無花觀賞樺:主要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能嚥下尼古丁。

耳蕨、長春藤、鐵樹、菊花:能分解3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隱匿於桌布、印刷油墨溶劑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藏身於染色劑和洗滌劑中的甲苯。瀋陽奇花異草

紅顴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於化纖、溶劑及油漆中的氨。

龍血樹(巴西鐵類)、雛菊、萬年青:可清除**於影印機、鐳射印表機和存在於洗滌劑和粘合劑中的三氯乙烯。

有效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

(一)洋繡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間可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

(二)吊蘭、非洲菊、金綠蘿、蘆薈可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奇花異草

(三)鐵樹、菊花、常青藤可吸收苯的揮發性氣體。

(四)龜背竹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能力。

(五)扶桑花可吸收空氣中的苯。瀋陽奇花異草

(六)月季能吸收氟化氫、苯、硫化氫、乙苯酚、乙醚等氣體。

(七)紅顴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於化纖、溶劑及油漆中的氨。奇花異草

(八)龍血樹(巴西鐵類)、雛菊、萬年青可清除**於影印機、鐳射印表機和存在於洗滌劑和黏合劑中的三氯乙烯。

(九)米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

(十)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十一)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觀賞植物具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擺放這些植物,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這些植物包括:仙人掌、寶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

·驅蟲殺菌觀賞植物

有的植物具有特殊的香氣或氣味,對人無害,而蚊子、蟑螂、蒼蠅等害蟲聞到就會避而遠之。這些特殊的香氣或氣味,有的還可以抑制或殺滅細菌和病毒。這些植物包括:

晚香玉、除蟲菊、野菊花、紫茉莉、檸檬、紫薇、茉莉、蘭花、丁香、蒼朮、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儘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另外,養點薄荷之類的香草植物也不錯,以使人放鬆、精神愉快,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辦公室擺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5樓:歲月不寒

一、辦公室風水植物有哪些?

辦公室風水植物常見的有:萬年青、鐵樹、薄荷、龍舌蘭、

月季、玫瑰、桂花、雛菊等植物,具有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殺菌除塵的作用。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紅景天和吊蘭等卻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並且還

能夠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更可喜的是,這些植物都非常容 易成活。(蘆薈: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氣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二、辦公室風水植物擺放(結合生肖進行擺放)

植物的種類數量繁多,性質大至分為陰生與陽生兩大類,植物持有自身的五行之分,在辦公室在不同的方位、環境下恰當地使用它們,更能起 到意想不到調整辦公室風水的作用。

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植物,都會產生著不相同的光合作用,因此使用的時候也有許多講究。尤其是作為調整職場風水的植物,根據員工不同的 生肖,擺放不同的

植物能起到提高工作積極性,增加財運的作用,筆者在今期提供以下植物風水佈置參考的意見,供各位不同生肖的朋友參考 。

1.屬申猴、酉雞的朋友

屬申猴、酉雞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黃玫瑰、含笑、晚香玉等植物,因為屬猴與雞的人年支宮位屬金,所以尤其適合栽 種五行屬土的花卉植物。

2.屬亥豬、子鼠的朋友

屬亥豬、子鼠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金錢樹、梔子等植物,因為屬豬與鼠的人年支宮位屬水,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 金的花卉植物。

3.屬巳蛇、午馬的朋友

屬巳蛇、午馬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如秋蘭、萬年青、富貴竹等植物,因為屬蛇與馬的人年支宮位屬火,所以尤其適合 栽種五行屬木的花卉植物。

4.生肖屬寅虎、卯兔的朋友

生肖屬寅虎、卯兔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水仙、白蘭花、橡皮樹等植物; 因為屬兔與虎的人年支宮位屬木,所以尤其適 合栽種五行屬水的花卉植物。

5.屬辰龍、未羊、丑牛、戌狗的朋友

屬辰龍、未羊、丑牛、戌狗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君子蘭、山茶花、勒杜鵑、紅玫瑰等植物,因為屬龍、羊、牛和狗的 人年支宮位屬土,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火的花卉植物。

三、根據五行來佈局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

良好的風水佈局是氣、形、數三者合一,並能組合成一種較佳格局的時侯才能產生的。而常用於風水學調整環境空氣、氣流、光線以及磁場的 用具,則是能夠為人們提供新鮮空氣,減少各種電器的輻射,調節氣場,使生活和工作環境充滿生氣的植物了。

ps: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個人辦公室在20平方米以內的室內空間,一般來說不宜超過四盆植物,太多則會對室內的光線造成影響,室內光線 不夠充足的時候對於室內的氣場也會造成一定負面的影響。

1、東方五行屬木,刦震卦,淨紫氣東來

東方擺放紅色的花對文案策劃、編輯人員以及所有"動腦"工作的人員有利。東北方五行屬土,刊 艮卦,該方位適合部門裡的小字輩,凹今年又恰逢三碧星所在位置,処因此擺放黃色的花有利於防止口舌是非發生。

2、西方五行屬金,判兌卦,刟西方擺白、黃顏色的花

刟西方擺白、黃顏色的花可增加以「口」為生人員的"銳氣",凒比如如律師、銷售、藝術家等有一定的幫助。 西南方五行屬土,刎坤卦,凷辦公室女領導的方位,刦最適宜放鮮豔的紅色花;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員可在此方擺放黃色花試試。

3、南方五行屬火,剛離卦

凡南方擺放綠色植物可令辦公室的女姓提高個人美感和魅力;此方位擺紅花則對投資者或彈性收入者有一定的 催財旺財功效。東南方五行屬木,凞巽卦,凟是一個影響人際關係、戀愛和結婚運的方位,刀所以首選花卉顏色為粉色。

4、北方五行屬水,刕坎卦,凼可擺放白色花

北方五行屬水,刕坎卦,凼可擺放白色花,函提醒朋友,刔此舉可有效改變員工之間以及上下級之間的緊張關係。西北五行屬金,凕乾 卦,凎是部門最高領導的方位,凩適合擺放白色和黃色的花卉,凨能提高領導威信和全體員工同心同德。

四、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禁忌

禁忌一:座位周圍不要種藤類植物

室內的植物以闊葉類為主,可擋煞,又可吸收能量。小葉子或是纏繞性藤類植物,屬陰,不可輕易放在室內。

禁忌二:犯小人擺放仙人掌

如果在辦公室中你覺得犯小人,建議在辦公桌左側擺放或懸掛3朵紅色的鮮花或仙人掌、仙人球盆栽。

禁忌三:採光不好的辦公室植物

如果辦公室的通風和採光條件不理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擺放植物。因為,在通風及採光條件不好的辦公室中,不利於植物的生長, 而長勢不好行將枯萎的植物是風水學中的大忌。因此,當辦公室不適宜擺放植物的時候,一定不要勉強行事。

6樓:萬花花卉網

1、發財樹

辦公室風水植物中發財樹最為常見,發財樹是最普及的花樹之一。它寓意吉祥,聚發財的祥兆,全國各地都喜將發財樹放在辦室室,不僅美觀,還非常好養,而且也能助主人招財。要說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選它最合適。

2、七葉蓮(鴨掌木)

七葉蓮又稱為手樹,它具有生財聚財的吉祥寓意,放在辦公室既可生財,又具吉祥之意。特別屬火的人群種養它可增加自身的福運、財運、事業運,運運享通。將它擺放在辦公桌上有發財、聚財的功效。

它還有龍爪樹之稱,可防邪祟和小人。

3、萬年青

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萬年青是著名的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之一,它蘊含常青之意,寓意事業興旺,非常適合五行屬水的人,在辦公桌擺放萬年青,不僅提升主人的氣場,還能助主人事業有成,財運旺盛。

4、君子蘭

君子蘭象徵著古代文人的君子之風,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它寓意吉祥,有旺財助運的作用,還有一說君子蘭長勢好,說明主人家和萬事興,花開明豔,說明家運、財運都不錯,如果不開花,說明主的運勢在衰退。

5.虎皮蘭

要問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虎尾藍有空氣衛士之雅譽,它不僅美化辦公室環境,還有利於淨化辦公室空氣。它的花型嬌小纖細非常的漂亮。它的風水寓意也極好,種養它可以生財旺財。

在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中,它非常受歡迎,據說還能改善主人的職場運勢,步步高昇呢。

6、柑橘

柑橘四季常青,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碩果累累。它有大吉大利之寓意,特別在廣東一帶桔是吉祥之物,每年春節,當地人都會在柑橘樹上掛滿「利事」,也就是紅包,以此來祈求事事順順利利,財運享通。

7、蓬萊鬆(文竹)

蓬萊鬆又叫水鬆,花淡紅色或者白色,它屬於四季常綠植物。株型直立,非常有觀賞價值,它是富貴吉祥的植物,象徵著發財致富和財源滾滾。它不僅是辦公室的風水植物,也是家居的風水植物,深受人們的喜愛。

8.紅掌

這種花看上去非常的嬌豔,因為它的花苞看上去像飛翔一般,似乎是承載著我們的美好希望,它在風水上有熱情,大展巨集圖的涵義,同時也是象徵著生意紅紅火火的意思。

9.金錢樹

金錢樹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植物,而且將它養殖在家裡還能有效的淨化空氣,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不過很多人都想知道金錢樹的寓意是什麼,金錢樹光聽名字就知道與財寶相關,因此大部分人都認為金錢樹具有著招財進寶的寓意,而且它的葉子看起來非常像古代的錢幣,所以才被人們稱為金錢樹,並且金錢樹還有著享受榮華富貴的美好含義。

10.富貴竹

富貴竹又名「開運竹」,它葉片翠綠,生命力非常的頑強,水培和盆栽都可以,富貴蘊含著吉祥如意、聚福發財的美好寓意,家中養一盆它,好看又招財,是非常棒的綠植花卉首先。

辦公室適合什麼水培植物,辦公室適合擺放什麼水培

很多適合室內養殖的綠植都可以水培的。如 吊蘭 能吸收空氣中95 的一氧化碳和85 的甲醛,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 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 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

辦公室房間風水佈局有哪些禁忌,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我談談風水以外的吧,不要影響他人,比如那種易碎的瓷器或者瓶子之類的擺放在辦公室摔碎了會很尷尬。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一 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 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

辦公室風水麒麟擺件什麼好,辦公桌上適合擺放什麼風水擺件

麒麟的特點 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集獅頭 鹿角,虎眼 麋身 龍鱗,牛尾就於一體 尾巴毛狀像龍尾,有一角帶肉。但據說麒麟的身體像麝鹿,它被古人視為神寵 仁寵。麒麟長壽,能活兩千年。能吐火,聲音如雷。有毛之蟲三百六十,而麒麟為之長 有毛之蟲 有毛的動物 但是一般家庭或者辦公室是不適宜擺放麒麟擺件的。其中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