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房間風水佈局有哪些禁忌,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2021-04-01 16:00:38 字數 5571 閱讀 8908

1樓:枕上鶴

我談談風水以外的吧,不要影響他人,比如那種易碎的瓷器或者瓶子之類的擺放在辦公室摔碎了會很尷尬。

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就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

反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二、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衝煞,諸如: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否則單位內的員工或主管不但容易諸事不順,阻礙頻生,疾病不斷,怪事連連,官非口舌多;而且人事異動頻繁,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三、辦公室座位後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後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公司的立足空間。

四、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企業事業的成敗有很大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

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五、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

風水理論中有所謂的「寧可青龍高千丈,不宜白虎亂抬頭。」之說。通俗點說就是,從風水角度來看,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青龍高於右白虎;亦即左前方的建築物宜略高於右前方的建築物,這表示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而諸事吉祥、萬事順遂。

反之,如果右白虎高於左青龍,則往往會有惡人當道,好人遭殃,官非口舌,堆滿災厄,好事落空等不良、負面的現象發生。

六、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嶠煞:

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七、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

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八、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

辦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但有些辦公室卻出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九、辦公室不宜在寺廟、監獄附近

風水理論認為,環境場對人體場具有直接的影響力。辦公室所在的寫字樓要儘量避免在寺廟、監獄等的附近。

十、老闆臺的位子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

老闆臺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這叫犯「六沖」。「六沖」有加劇矛盾,諸事不成之影響。採光強的室內,老闆臺應離窗遠一些,採光弱的應離的近一些。

老闆臺的大小應根據室內空間的大小,與老闆本人身量的大小而定,要比例和諧。

老闆的辦公室還應體現主人的權威性、企業的文化,以利於決策的貫徹執行與佔據商業談判的有利之勢。沙發、掛畫、裝飾品要選有氣勢的,讓外來客人仰視而不可俯視。這一切的佈置應統一在老闆本人命理所喜的方位與色彩上。

十一、員工的位子不宜正衝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不僅會影響他個人的運勢,也會因此影響他的工作效率。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十二、員工的座位不宜正對廁所門

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

如因為格局所限實在不能避免,最好時時把廁所門關上。另外,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一來可以吸掉來自廁所的穢氣,二來可以擋掉不好的磁場。

十三、不論是老闆和員工的位子,都不宜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不僅是居家風水的大忌,辦公室亦如此。如果頭頂上正好有橫樑,會對人的各方面運勢形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對事業運勢影響更重,所以最好避開這種情形。如果實在是避無可避,可以在樑柱的正下方放一盞檯燈,時常讓燈泡亮著,可以減少來自上方的不良氣場;也可擺放一小盆生長力旺盛的綠植,用植物的生命力緩解橫樑壓頂的不利。

辦公室室內風水有哪些禁忌

3樓:齊家網

風水學不是迷信,而是一種科學,一個好的辦公室風水可能會對你的工作和事業有著至關重要的決定性,不但能讓你在辦公時心情愉悅,而且還能讓你財源廣進,生意上順風順水。所以說掌握辦公室風水禁忌對事業的發展百利而無一害。那麼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1、 公司的橫樑裸露。當辦公樓出現橫樑裸露出來的情況時候,如果不幸被安排在橫樑壓頂下面,長此以往,會讓人產生工作上的壓力,受到上司的責難,容易遭到小人的中傷,頸椎疼痛,運氣阻滯。 2、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

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一旦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預示此單位阻礙眾多,前途有限,開發艱難。當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3、 正所謂「寧可青龍高千丈,不宜白虎亂抬頭」。所以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龍高於右虎;左前方的建築物宜略高於右前方的建築物,因這表示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前途一切順利。 4、 辦公室不宜開過多偏門,造**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的後果。

5、 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辦公室光線明暗度,和事業的成敗密切相關。如果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那麼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員工們能盡其所長,負責盡心。

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以上講的就是辦公室風水佈局和辦公室風水禁忌的知識還有很多的,風水知道博大精深,在中國古代就已經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所以說風水不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辦公樓風水佈局有哪些禁忌?

4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大人物、發財的人,其風水好做。其原因就是這些人,在大勢的把握上有獨到的眼光,從不在小事上計議。大勢已定,一切隨緣。

小事總是有,不能因小而失大。就如賭局,贏大輸小,總是贏局。大而贏,小而贏,是一凶字。

著名的廣東風水學派創立人蔡名山,自己給自己選擇的墓地,各派風水師都從不同角度認定為最優地形、最佳選擇,但蔡氏無後,是何道理,太絕了。

有運的人,其風水好做。有運的人,其心向到位,其行為往往經得起風水檢驗,而恰恰就是這種自然的、順理成章的、經得起檢驗的行為決定,應驗最好。

傳統的風水理念核心是:中軸對稱理論。即以某一點為基礎,延伸一條直線,即坐山朝向,沿這一條直線左右,前後,成對稱圖形,視為最合規範的風水。

野外自然狀態下,地形複雜,但基本思路還是找出相對平衡點,對稱理念評估。如:左青龍,右白虎;前朝後靠,天心十道。

都是基於中軸對稱的思想活動。

現代住房的構思理念是:功能、實用、方便、安全。

傳統的風水理念和現代住房的構思理念結合應該是:規整、對稱、功能、實用、方便、安全。宿舍建造、選擇、室內佈局、辦公擺設,也應從這些方面去構思設想。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宿舍內裝修,色調要嫩,不能太老氣。嫩,顯得室內明亮陽氣;老,顯得室內陰沉灰暗。

關於規整、對稱,有必要做進說明。規整,顧名思義,要整齊劃一,不能搞得七零八亂。對稱,就是要在現實中能找到平衡點,有平衡點就是好風水。

平原與山區比較,平原肯定風好,平原體現在一個平,即具天地對稱的基礎。圓,是最好的對稱圖,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對稱。四方,四面對稱。

長方兩兩對稱。華西村,在一個平面上,全村統一按一個房屋式樣建築,為戶戶對稱,整齊劃一,應是極佳人為風水。福建的那種圓形土樓,數百年長盛不衰,能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人為風水的核心就是圓。

宿舍建造、選擇、室內佈局、辦公擺設,這些方面是很好參考。

如何用外圓內方、外柔內剛的理念來審視風水佈局。比如諸葛八卦村,除了地形的選取的合理性以外,八卦佈局也是重要的人為風水典範。八卦佈置就是典型的外圓內方,外柔內剛圖形,是在對稱中求不對稱,不對稱中求對稱。

外圓內方、外柔內剛,體現的是審美意義上的對稱與不對稱。維納斯肖像,之所以是人類的典範之作,其中也存在對稱與不對稱的審美觀。南北樓不在一直線上,整體佈局合理,正是外圓內方,外柔內剛的含義,是對稱中求不對稱,不對稱中求對稱。

在地形允許的情況下,房屋的方向要謹尊大自然的規則,南北向最好,冬暖夏涼。大門的方位以出入方便為最好。如果不合出入方便的原則,就是最合風水原理也是空門。

假學說,確實有這個方位吉,那個方位凶,甚至還信口雌璜,唯其最正確。真懂易經學說的,從不言這個方位吉,那個方位凶。易經的核心就在於:

任何事情,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所以易經從不肯定那個方位絕對的好,那個方位絕對的不好。當是吉利的時候,易經的看法是內中蘊含不吉因素。

當認為是大凶之兆時,易經的認為,內中應有可以利用的有用內涵。所以學易的人,從來不言真正的吉利,也從來不言真正的凶兆,一切都歸於自然和氣數。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所有神煞都依運、年、月、日、時轉,繞著一個圓轉,這是個什麼圓,就是羅盤上的標識,羅盤為什麼要用圓:

1、在無障礙物的情況下,人的視覺範圍是個圓。2、一個圓點,就是三百六十度,是圓中圓。神煞沿著這個圓是依次轉動,也就不存在絕對吉位和凶位,也就不存在永遠固定的財位。

所以對房屋、辦公室如何佈局,儘管依各人的習慣、愛好,依規整、實用、方便、安全的原則去佈局。原因極其簡單,總不可能天天將傢俱移位、搬動嗎?

依各人的心向,依房屋能合理利用,依規整、實用、方便、安全的原則,合理擺放傢俱和室內設施,就是吉利,就是風水合度。不規整、不實用,不方便、不安全,脫離實際,零亂無序,就是落空,就是煞,就是邪。

從古到今,所有正規的風水學從不言鬼神,特別是鬼,不涉半字。風水只講煞,有人也稱為神煞。講邪,有人稱邪氣。

這不能求全古人,本人通過幾十年的研究考察認為。1、所謂煞: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危險和不安全,化煞的要件就是避開危險,注意安全。

所有正規風水書提到的煞,是安全因素問題。2、所謂邪:用現代漢語表示就是,細菌,病毒。

是不明真象的細菌和病毒,帶來不明真象的病症。避邪的方法只有一種,注意衛生。現代細菌、病毒研究,已破解了很多的邪氣之迷。

植物是不亂生長的,高大長壽植物就更不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成。

生為陽,死為陰。能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難。尤其是死,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米。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辦公室裝修中有哪些風水禁忌,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

辦公室風水注意哪些禁忌知識辦公室風水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的

一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方位 從風水八卦來看,辦公室正前方為明堂位,屬於離位,即離卦主事業。所以辦公室的重點方位為明堂,單位的前層吉凶受之影響。因此辦公室明堂內外均應開闊清幽,才能帶來好的寓意,這也是大多數公司前臺都佈置井然,過道附近都有盆栽裝點的緣由。二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採光 大家都注意到了,現代辦公...

公司辦公室養貓的風水禁忌,辦公室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辦公室養貓,是非多,還是不養為好 容易生口舌之非,訴訟 請慎重考慮.招財貓招財貓,辦公室裡養了招財!個人表示如果是公司辦公室的話,我不建議您養。沒有什麼的。不要亂想 辦公室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辦公室六大風水禁忌 一 老闆辦公室可以衝,員工辦公室忌衝。一說到這個衝,許多人聽了是毛骨聳然的,都以為衝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