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獨一無二相近的成語能多一些嗎,與獨一無二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4:10 字數 3213 閱讀 9362

1樓:平常心新號

獨一無二

【近義】蓋世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舉世無雙、絕世超倫、空前絕後、無可比擬、前所未有、蓋世無敵、亙古未有、史無前例、前無古人、前所未聞

2樓:劍王牙

求此案啊啊

蓋世無雙 絕無僅有 無與倫比 無可比擬

獨一無二

發音 dú yī wú èr

釋義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出處 示例 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獨一無二的好賭品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一回)

近義詞 蓋世無雙 絕無僅有 無與倫比 無可比擬反義詞 平淡無奇 不足為奇 屢見不鮮 司空見慣 無獨有偶

與"獨一無二"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舉世無雙、無以倫比、空前絕後、蓋世無雙、登峰造極、鶴立雞群、獨佔鰲頭、出類拔萃、勇冠三軍、名冠其時、無人匹敵、難望其頸

舉世無雙 [ jǔ shì wú shuāng ]基本釋義: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出 處:《錢牧齋尺牘·答定海縣張紹謙》:「治行比幨惟之卓魯;舉世無雙。」

造句:1、北京故宮是一個富麗堂皇舉世無雙的大宮殿。

2、我們的首都建設,堪稱大氣磅礴,舉世無雙。

3、長城用舉世無雙、獨一無二來形容它一點也不過。

4、長城這個偉大的建築,可以說是舉世無雙,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5、舉世無雙的秦兵馬俑是我國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無以倫比 [ wú yǐ lún bǐ ]基本釋義:沒有可以與之相比的。

空前絕後 [ kōng qián jué hòu ]基本釋義 :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出 處:宋·朱象賢《聞見偶錄·男服從軍》:「古之木蘭;以女為男;代父從軍;十二年而歸;同行者莫知其為女子;詩歌美之;典籍傳之;以其事空前絕後。」

蓋世無雙 [ gài shì wú shuāng ]基本釋義 :蓋:壓倒,超過。 才能或武藝當代第一,沒有人能比得上。

出 處:《史記·項羽本紀》:「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與獨一無二相近的成語

4樓:祭話軒

絕無僅有、天下無雙、只此一家別無分店(不是成語,但挺有意思)、獨步天下、舉世無雙、獨佔鰲頭、有一無

二、寡二少雙、不二法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絕無僅有 舉世無雙 蓋世無敵 無與倫比 無可比擬

6樓:萬知人

舉世無雙 蓋世無敵

與獨一無二相近的成語

7樓:喵5喵喵喵喵喵

一石二鳥、二一添作

五、說一不

二、一窮二白、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分為

二、數一數

二、一清二白、一乾二淨、一清二楚、合二為

一、一來二去、略知一

二、丁一卯

二、知其一不知其

二、的一確

二、一退六二

五、二童一馬、一般無

二、一長二短、劃一不二

獨一無二意思相同的成語是

8樓:逯春柏胥白

應該是獨樹一幟。比喻風格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而獨一無二的解釋是: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獨一無二的近義詞和同義詞

舉世無雙:[註釋]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絕無僅有: [註釋]只有一個,再沒有別的。形容非常少有。

空前絕後:[註釋]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無獨有偶: [註釋]獨:一個;偶:一雙。不只一個,竟然還有配對的。表示兩事或兩人十分相似。

天下無雙: [註釋]天下找不出第二個。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

見所未見: [註釋]看到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形容事物十分稀罕。

10樓:開著小車賣菜

絕無僅有、天下無雙、只此一家別無分店(不是成語,但挺有意思)、獨步天下、舉世無雙、獨佔鰲頭、有一無

二、寡二少雙、不二法門

謝謝請採納!

11樓:天蠍

絕無僅有、天下無雙、獨步天下、舉世無雙、獨佔鰲頭、有一無

二、寡二少雙、不二法門

與「獨一無二」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12樓:熠影書夢

與「獨一無二」意思相近的詞語有:當世無雙、天下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蓋世無雙、獨步一時

當世無雙【dāng shì wú shuāng】

【釋義】當代獨一無二,首屈一指。

【出處】漢·桓寬《鹽鐵論·褒賢》:「東方朔自稱辨略,消堅釋石,當世無雙。」

【例句】陳康肅公堯諮善射,當世無雙,公亦以此自矜。

天下無雙【tiān xià wú shuāng】

【釋義】天下找不出第二個。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

【出處】《史記·信陵君列傳》:「始吾聞夫人弟公子天下無雙。」

【例句】這幅古畫,據說是天下無雙的稀世珍寶。

絕無僅有【jué wú jǐn yǒu】

【釋義】只有一個,再沒有別的。形容非常少有。

【出處】宋·蘇軾《上皇帝書》:「改過不吝,從善如流,此堯舜禹湯之所勉強而力行,秦漢以來之所絕無而僅有。」

【例句】開國大典幕後:空軍帶彈受閱絕無僅有。

無與倫比【wú yǔ lún bǐ】

【釋義】倫比:類比,匹敵。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出處】唐·韓愈《論佛骨表》:「數千百年以來,未有倫比。」

【例句】英華依然具有無與倫比的魅力,暗合崇尚的人的心律脈動。

蓋世無雙【gài shì wú shuāng】

【釋義】蓋:壓倒,超過。才能或武藝當代第一,沒有人能比得上。

【出處】《韓非子·解老》:「能御萬物則戰易勝敵,戰易勝敵而論必蓋世。」

【例句】他的武功高深莫測,蓋世無雙。

獨一無二的成語有哪些

13樓:累人的很

獨一無二 相關的近義詞

舉世無雙 蓋世無雙 絕無僅有 無與倫比 無可比擬獨一無二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ú yī wú èr]

【釋義】: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關於獨一無二的成語有哪些,獨一無二的成語有哪些

舉世無雙 j sh w shu ng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蓋世無雙 g i sh w shu ng 蓋 壓倒,超過。才能或武藝當代第一,沒有人能比得上。斗南一人 d u n n y r n 斗南 北斗星以南。指天下,海內。指天下絕無僅有的人才。形容品德或才識獨一無二。並世無兩 b ng sh w l...

8848故宮版手機是獨一無二的手機嗎

8848一直致力於以工匠精神打造獨一無二的精品手機 8848故宮賀歲版手機高階手機嗎 恩恩是呀8848手機一直致力於以工匠精神打造獨一無二的精品手機,匯聚全球頂級的材質和工藝,精雕細琢力求將產品做精做美,專注於小而美的市場 8848故宮賀歲版手機是一款什麼樣的手機呢?手機背飾採用18k鍍金鏤空浮雕團...

表示獨一無二的成語或詞語比如絕無僅有,天下無雙

斗南一人 斗南 北斗星以南。指天下,海內。指天下絕無僅有的版人才。形容品權德或才識獨一無二。曠古無兩 曠古 自古以來所沒有的。自古以來沒有第二個。形容獨一無二,絕無僅有。曠古一人 曠古 空前 從古到今。自古以來只此一人。形容絕無僅有。千載獨步 獨步 獨一無二。形容古往今來絕無僅有,獨一無二。色藝兩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