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當今社會醫鬧你有何看法,你對現在社會上一些專職做醫鬧的人有什麼看法?

2021-05-14 22:31:06 字數 4378 閱讀 7582

1樓:匿名使用者

醫鬧是指受僱於醫療糾紛的患者方,與患者家屬一起,採取各種途徑以嚴重妨

礙醫療秩序、擴大事態、給醫院造成負面影響的形式給醫院施加壓力並從中牟利的行為。醫鬧採取在醫院設靈堂、打砸財物、設定障礙阻擋患者就醫,或者毆打醫務人員、跟隨 醫務人員,或者在診室、醫師辦公室、領導辦公室內滯留等等。醫鬧是一個特殊的人群,他們每天穿梭於各大醫院之間努力尋找「商機」,採取夥同患者家屬擾亂醫院就診次序的方式,向醫院索取高額賠償,這就是新出現的職業「醫鬧一族」。

你對現在社會上一些專職做醫鬧的人有什麼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謀生,現在不論是

什麼行業都能有專門的組織,但我覺得對於專職醫鬧來說,是一種對社會影響很惡劣的組織。

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地方,確實存在一些醫院有比較黑幕的事情,但是大部分醫院還是醫者仁心的。大夫都是以就救死扶傷為己任,誰都不願意出現醫療事故,尤其是在醫患矛盾如此緊張的今天,醫生更是小心謹慎。

一旦出現了醫療事故,我覺得作為患者來說,可以有很多解決的途徑,不一定要靠鬧的這種呢方式解決,而往往鬧也並解決不了什麼實質性的問題,最好還是要用法律的手段來解決,因為這次事故出現了,你鬧了,下次我們就不看病了嗎,永遠都不會再來這個醫院了嗎,這種鬧的方式是損人不利己的。

我記得我們這邊有一家醫院,當時是因為病人在術前隱瞞了自己的某個病史,導致手術麻醉出現了問題,死在了手術檯上,後來經過法醫鑑定,真相大白了,可是家屬依舊不依不饒。甚至是僱傭了傳說中的醫鬧團隊,買了棺材放在醫院的大廳裡,每天沒白天沒黑夜的鬧。極大的影響了來醫院救治的其他患者,聽說是最後醫院同意理賠了,但是由於金額沒有談妥,那個棺材在醫院的大廳楞是擺了一個月之久。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們也是屢見不鮮了,從生活中,從電視上,從網路上,太多太多這樣的事例,也正是有這樣的事情存在著,也就助長了醫鬧團隊慢慢的擴大了自己得組織,成為一種職業。

3樓:木樨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社會的蛀蟲,本來現在醫患關係都非常的緊張,但是他們為了錢還在挑撥。

4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醫鬧這種行為,雖然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還是應該做好國民的素質培養,然後做好對醫生的一些行為的規範

5樓:零零凍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專業的,做這種就已經沒事兒做了,就有點令人厭惡,我覺得這種人一定要嚴懲不貸,不能夠姑息這種做法,因為如果一旦放過,那麼後面會越來越多的這種事情。

6樓:小菜

覺得他們很噁心,很自私,就考慮自己,導致社會對醫生越來越有看法,關係就更加緊張,最討厭這樣的人了。希望國家嚴厲打擊。

7樓:mmm丶小東

這種行為簡直是不良風氣的代表,應該接受社會的譴責,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8樓:夢曉霜天

這些人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本來醫患關係都不好解決,這些專職醫鬧讓醫患關係變得更加緊張,還影響了醫院的正常工作。

9樓:神在碎碎念

吃飽了撐得,將心比心,就知道醫鬧有多令人討厭,不務正業的一群人,腳踏實地不好嗎?

10樓:小陳閒談文化

我覺得這些人屬於社會敗類,應該得到法律的嚴懲,讓醫患的關係更加的清潔美好。

11樓:啊洋

我覺得這種人已經完全可以稱得上是現代社會的毒瘤了,他們不思進取,整日引導**,激發矛盾,需要好好的處罰他們,給他們一些懲罰

12樓:那就

我認為他們是沒有道德的,更失去了自己的尊嚴和自尊心,對他們不用有客氣。

關於醫鬧你有什麼看法?

13樓:紅是種原罪

醫鬧這個詞不可取!危害攻擊醫生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危害公共秩序的行為也是違法行為!何來鬧字?所謂鬧的病患實際上是因怨氣變的暴戾,而他們實際上都是善良的百姓。

針對醫鬧現象人民大眾的觀點是什麼

14樓:二二一點二三九

針對醫鬧,人民大眾的觀點是:應該用二元論來看待。

所謂的二元論,就是要看待問題正反兩個方面。或者說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相同的一個問題。

那就是醫鬧,用人民大眾的觀點來看,叫做「一個巴掌拍不響」。

在積極的方面看,由於目前我國醫保制度、醫療制度的缺陷,導致「人民醫院」不好好給人民看病,而主要給「人民幣」看病。

很多醫院,很多醫生,不是把患者檔病人看,而是把患者當待宰的羔羊看。看患者來了,不是想著怎麼給病人治好病,而是主要想著怎麼從病人身上切更多的肉,刮更多的骨。這樣幾元錢成本的藥品,賣到幾百元,十幾元的支架,賣到幾萬元。

就為醫鬧留下了隱患。

醫療行業即便這樣暴利,有時醫護人員還不好好為患者服務,態度生硬陰冷;服務低劣冷淡;技術低階錯亂;事故層出不斷。

這樣的情況必然會激起患者或家屬的憤怒。必然會導致醫鬧。

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患者或家屬再不鬧,那缺德的醫院和無德的醫生就會更加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傷害患者的身體乃至生命。站在這個角度說,醫鬧具有積極的意義。這是醫鬧的好處。

而事物的另一方面,就是醫院已經盡到了自己的服務責任,醫生盡到了自己的**的義務,但由於患者病情的嚴重性,或者病人身體抵抗力、自愈力的差異性,雖然為患者醫治直的醫生可以說是神醫再世,華佗重生,但卻也無回天之力。

在此情況下,患者或病人家屬卻不依不饒,百般刁難,辱罵毆打醫護人員,打砸毀壞醫院財物,破壞醫療環境秩序,無理取鬧,那就是醫鬧的反面。這種行為破壞了社會秩序,增加了社會執行成本,干擾了醫療救治過程,甚至損害了患者的健康乃至生命等自身利益。這就是醫鬧的害處。

總之,用哲學的觀點看待事物,就要不能絕對。既要看到其積極因素,同時也要看到其消極因素。並根據事物的內在核心和發展變化的規律性,控制不利因素,讓醫鬧變成推動醫療事業發展的動力。

這就是人民大眾對醫鬧的基本看法和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風氣就是跟風,目前就是一種訛詐風,無論什麼原因死人了,就想盡辦法訛詐錢,一個廢氣工地,一個老人拿著錘子砸牆體中的鋼筋,這是偷盜行為,然後受傷成植物人,家屬訛詐工地要負責,2.幾個老人在大路邊打麻將,有一個老人因為尿急,借用旁邊診所的衛生間,然後因為突發心臟病死在衛生間,家屬訛詐診所,你說那還有天理,都是為了錢訛詐、嚴格打擊醫鬧、還醫療一片安靜,多少醫生轉行不幹的,所以目前市場嚴重缺乏兒科醫生,醫生也是匱乏,如果發生事故,你認為是醫院責任就走司法程式,不要胡鬧,影響醫院正常秩序,你這不是耽誤別的病人看病嗎,屬於間接殺人啊,因為你的醫鬧,耽誤別人搶救

醫鬧行為有什麼看法,整治醫鬧的關鍵在哪

16樓:手機使用者

正確處理醫鬧,病人是弱勢群體,但不能是胡來群體,要正確的用法律維權。

17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改善服務態度。費用等等更透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醫鬧是指受僱於醫療糾紛的患者方,與患者家屬一起,採取各種途徑以嚴重妨礙醫療秩序、擴大事態、給醫院造成負面影響的形式給醫院施加壓力並從中牟利的行為。醫鬧採取在醫院設靈堂、打砸財物、設定障礙阻擋患者就醫,或者毆打醫務人員、跟隨 醫務人員,或者在診室、醫師辦公室、領導辦公室內滯留等等。醫鬧是一個特殊的人群,他們每天穿梭於各大醫院之間努力尋找「商機」,採取夥同患者家屬擾亂醫院就診次序的方式,向醫院索取高額賠償,這就是新出現的職業「醫鬧一族」。

希望能幫到你!覺得可以請採納!謝謝

醫鬧對社會有哪些危害

19樓:羽飛揚

醫鬧是指受僱於醫療糾紛的患者方,與患者家屬一起,採取各種途徑以嚴重妨礙醫療秩序、擴大事態、給醫院造成負面影響的形式給醫院施加壓力並從中牟利的行為。醫鬧採取在醫院設靈堂、打砸財物、設定障礙阻擋患者就醫,或者毆打醫務人員、跟隨 醫務人員,或者在診室、醫師辦公室、領導辦公室內滯留等等。醫鬧是一個特殊的人群,他們每天穿梭於各大醫院之間努力尋找「商機」,採取夥同患者家屬擾亂醫院就診次序的方式,向醫院索取高額賠償,這就是新出現的職業「醫鬧一族」。

醫療應急處理,對醫鬧有什麼看法?

20樓:健康伴妳一生

關鍵還是有沒有合法合理的反映醫療問題的渠道,對於非法醫鬧必須堅決打擊。

21樓:湯青泥孟陽

**導向有問題背後有**

22樓:薛精泥依然

如需對患者緊急處理,在無法與其家屬溝通的情況下,應依法進行處置,救死扶傷是醫院的責任與義務。法律對此作出了明確的規定。醫院及醫生的合法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

23樓:崇皛晉萊

應該說是不好的!有事應依法辦事的!

24樓:甫雋餘波濤

對複雜性病和老年病的診斷透明度要提高,**期要及時與患者家屬溝通,才能有效化解發生醫鬧的矛盾。

對當今社會的看法,談談你對當今社會的看法?

不公平,到處都是欺凌,美好的時光太罕見,城實的人如仙人。不公平,以大欺小的人算凡人。有愛心的人更罕見,髒話人人都說,沒有安心的世界 任何時bai候都會有不公平現象du和醜惡現象zhi也都有各自的陰暗面dao,但光明的是主流 版 中國現在的發展勢頭還是權不錯的 危機會過去的 的決策是絕對正確的 以民為...

大家對於表哥表妹相愛有何看法,就以當今社會來說?各抒己見,希望不要只是幾個字的敷衍,有興趣的可以討

我是覺得沒啥啦,只要不是關係特別近,對以後婚姻有影響,生孩子有影響,那就沒什麼,只要有愛,表哥表妹,相愛我覺得沒問題。除了後代會有問題之外,也就國家法律不允許。其實兩個人相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可能國家也是為了下一代考慮才有的這條 在我看來,只要是真心相愛,那來那麼多約束。對於近親結婚的反對,無非就是...

當今社會是什麼樣的社會?說說你對社會的認識。

1樓 吳忠運 不要用一種格式化的意識形態去衡量社會,當今世界社會主義也好,資本主義也好,都在不斷的改革,至少都摒棄了原來社會制度不完善或腐朽落後的模式,進而變得更加適合人類生存與發展。談談你對當今社會現狀的看法 2樓 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社會是這樣的 人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互相殘殺,為了金錢而出賣別人,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