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NASA公佈的登月計劃,你有何看法

2022-03-21 09:49:03 字數 5318 閱讀 7848

1樓:彩虹視野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佈了其「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的最新安排:即2023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個任務將耗資350億美元。

其登陸步驟分為3個部分:首先是通過運輸工具能將太空人從較高的環月軌道帶到較低的軌道;之後是下降階段,會將他們從低環月軌道帶到月球表面;最後是上升階段,在任務結束時將機組人員送離月球表面。

今年4月份,美國航天局宣佈已經與「藍色起源」公司、達尼提斯動力系統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這3家太空公司簽訂了價值9.67億美元的合同,設計載人著陸系統,「其中一家公司研製出的著陸系統會在2023年將第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

nasa位於據位於阿拉巴馬州「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人類著陸系統」主任沃森·摩根稱,達尼提斯的登陸概念特點是「獨特的低空飛行機組模組,使機組人員非常靠近登月表面以進行運輸和登陸。」

spacex公司的登陸艦叫做「星艦」,它將使用該公司的超級哈維火箭進行發射,登陸艦的原型已在該公司位於德州南部的博卡茲克測試場進行測試。

第一次飛行——「阿爾忒彌斯1」任務將於2023年11月開展,這是一次無人飛行,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的新型巨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將首次同「獵戶座」飛船一起升空。2023年阿爾忒彌斯2」將攜帶宇航員繞月飛行,但不會在月球上著陸。最終,2023年,「阿爾忒彌斯3」將與2023年升空的阿波羅11號一樣,在月球上著陸,只不過其停留時間更長,為期一週,而且還將進行2至5次「艙外活動」。

nasa正在按照特朗普在2023年簽署的太空政策指令採取行動,該指令指示nasa將美國太空人送到月球,然後前往「其他目的地」。

美國航天局與澳大利亞、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盧森堡、阿聯酋和英國7個國家的航天機構簽署了《阿爾忒彌斯協議》,這些國家將參與美國的新登月計劃「阿爾忒彌斯」計劃。同時還宣佈與14家美國公司建立夥伴關係,為其登月計劃開發新技術。

2樓:憶憶說事兒

對於nasa公佈的最新登月計劃,我覺得這是nasa的最新計劃方向,通過登月計劃。來促使nasa的發展。

3樓:茈女子

時隔多年又再一次登月,肯定是因為月球上的物質太過於豐富,吸引了各國,誰更佔據條件,那麼將對自己國家的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

4樓:秋風體育

我覺得登月計劃還是很有可能實現的,不過需要再等幾年,需要嘗試。

nasa計劃派遣人類定居月球,你怎麼看?

5樓:正圓陽光

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誰也說不出未來要發生的事情是好還是壞,那麼nasa計劃派遣人類定居月球,這是人類的一次新探索,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人類可能會頻繁的往來地球與月球之間,也或許月球在經過我們人類不斷的探索中會發現,月球並不適合我們人類生存,這些都是未知數,當然如果我們的地球會一直這樣或者會越來越健康的話,我希望我們還有生活的我們的地球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流浪地球這部電影,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覺得人類在大自然的面前真的是太渺小了,如果我們真的有一天像流浪地球一樣,那我們的生活真的就是進入了悲慘的地步,不過還好,那只是一部電影,而且最後的結局也都是我們比較滿意的。但是我們現實生活中,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現在各個地方都在勾心鬥角,如果真有一天那麼到來的話,才讓我們全球的人類團結起來才好嗎?

所以說nasa計劃派遣人類定居月球,從好的方面來講,如果有一天,地球真的不適合人類居住了,而月球已經被我們人類探索出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那麼我們就可以月球上繼續新的生活。如果從壞的方面來講,那裡的自然情況,是否有外星人,是否有未知的細菌,是否有等等一切我們未知的東西,如果我們是後來者,那麼是不是就破壞了現有月球的生態,那麼我們會不會成了侵略者。所以說我們只能是摸著石頭過河,具體未來怎麼樣,我們只能繼續探索。

6樓:小小一個小明

我覺得吧,挺好看的。畢竟人類遲早會邁出這一步。

自從阿姆斯特朗登陸月球以後,這麼多年了,都沒人再登陸過月球,現在美國重新開啟這個登月計劃,很多人都覺得,美國是想搶先一步,登陸月球,佔領地盤吧。

說實在的,2023年登月以後,這麼多年過去了,至今還有很多人在懷疑美國人是否曾經登月過。

畢竟,某些人對於他們所拍攝的**,都似乎發現了很多不妥的地方。例如影子啊,還有國旗飄動,更甚者,有人覺得那個夜空都是假的。

反正說他假吧,人們可以列舉到很多理由出來。

而美國也根本不會去理會這些訊息,畢竟,你就算放出再多的**,或者你說出再多的理由,都會有人覺得很假。

就好比那廣島上的原子彈,現在也有人覺得很假。而那些說原子彈沒有在廣島上**的人,理由也是有很多。

總之,只要你做了一件事,就會有很多人跳出來懷疑你。

不管你有什麼解釋方法,他們不信就是不信。

不過,現在美國即將重新登月。可能有人會在想,美國人會不會重新到當年登月的地方,拍個**,讓人們看看。

但是,美國可能沒那麼無聊,他們的目的,是想要探索月球,看看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而不是去破解當年留下的謎底。

至於他們要留一些宇航員在月球上,我覺得太空那麼危險,宇航員在太空中生活,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但是,只要這個月球基地建成了,那麼以後就會少了很多麻煩的。

7樓:遊為

nasa計劃派遣人類定居月球,這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又是一次重大突破。在nasa這次計劃中,詳細的說明未來十年之內,將會派遣宇航員對月球的環境、樣本採集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檢測,並且將派往的宇航員直接留在月球。這是人類對定居月球這個龐大工程又邁進一大步,不過對此我還會有諸多疑惑!

首先美國這一次增加了6%的太空預算,總預算達到210億美元,這對未來的宇宙空間的發展到底有沒有積極作用,因為在前幾次月球和宇宙空間探索時,美國已經有過幾次失敗經歷,而且所得到失敗讓美國人民深感痛心,這次增加預算會不會合理的運用起到作用,這就是一個值得商榷的問題!

其次在月球上還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最直接的就是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如果採取人工重力的話,我們正常生長的骨骼就會發生變化,並承受微弱的這些所帶來的身體疼痛。這還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移居月球是希望有更廣闊的空間,而不是滅絕我們全人類。

不得不說,美國nasa這次計劃派遣人類定居月球,看中的還是月球的諸多寶貴資源,豐富的太陽能和月球豐富的礦藏,尤其是富含核聚變燃料氦-3等等,如果月球一旦被人類開發,是不是也會受到很大的災難,這就違背了人類登上月球的初心,也阻擋了我們嚮往太空的信心!

8樓:開水白菜

在咱們民間傳說中,一直說月亮上有個月宮,月宮裡住著嫦娥,在許多詩詞當中都有關於月球的描述,詩詞作者都喜歡把月亮寫入作品當中,比如: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傳說嫦娥偷吃了長生不老藥,最後身輕如燕,飛到了月球,就連她身邊的兔子也因為嚐了一口,最後飛到了月球,從此嫦娥和兔子就居住在廣寒宮裡,日日夜夜忍受寂寞和孤獨。

可能世界上也只有我們中國,關於月球的傳說最多了,從古至今,人們都想象著,如果能夠到月球上去看一看該多好,這種願望不光中國人有,外國人也有,所以在探索月球的道路上,美國人和蘇聯人走在了最前面,好在現在我們中國也迎頭趕上了。

nasa想要派人到月球上居住,這個應該又是一個十分大膽的嘗試,特別是霍金曾經預言過,地球將來要滅亡,他曾經建議人類移民到其他星球,而月球,應該也可以作為一個移民的物件,但是他絕對不是一個最完美的物件,因為月球上面沒有水,人類要生存,首先你就要解決水源的問題,而且因為沒有水,所以食物也沒辦法解決,沒辦法種糧食和蔬菜。

所以在月球上面首先要解決的,就是食品和水源,另外就是,怎樣大規模的把人類送上月球,宇宙飛船的發射成本太高了,顯然大批量的移民到任何一個星球都不太現實,不過作為一個嘗試和科學研究,讓有限的一些人到月球上居住,還是不錯的,這將有助於人類瞭解和掌握月球上的第1手資料,不過長期要在月球上生活,生活物質方面運輸成本確實是太高了,而且月球本身不適宜居住,所以不管取得怎樣的研究成果,但是它對於人類將來的「移民外星計劃」估計作用都不大。

9樓:不推理的夏洛克

建立月球居住地,實際上是為了人類探索外太空進行預習而已。

建立月球居住地,首先要面臨以下的幾個問題,第一,居住裡內部人員的生存問題。

如果居住地建成之後,包括水,食物等所有的東西都必須要從地球上運過去的話,那麼建立月球表面居住地的意義可以說就不存在了。

除了基礎的建設之外,要能一定程度上保證居住地的自給自足才行。

第二個問題,輻射問題,月球幾乎沒有磁場,所以宇宙輻射基本上都是不會被減弱就直接達到月球表面了,所以居住地居民的健康問題也是一個關鍵。

這個當然可以通過將居住地的建築上通過覆蓋月球表面的塵土來完成,這些物質可以有效地防止輻射。

第三個問題就是隕石問題,因為月球也同樣的幾乎沒有大氣,所以受到月球重力影響的隕石,基本上都可以直達月球表面,會對地面的建築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隕石較大的話,可能破壞居住地的防護層。

所以,在月球建立居駐地,實際上就是為了人類能夠探索外太空,或者進行外太空殖民而進行的排練。

——————————————————————————————————————

因為,就算使用巨大的宇宙飛船,以上月球居住地所遇到的這三個基本的問題,對於宇宙飛船來說同樣也是需要面臨的問題。

另外,建立月球居住地,如果可以成功,可以讓人類長期的居住,並且可以發展出一定的國規模,增加一定的設施的話,在月球上製造和發射探測器比在地球上更加的節省成本。

因為月球的重力很小,火箭也可以使用較少的燃料,運送更多的物資進入太空。

nasa公佈登月新計劃,月球還有什麼東西是值得探索的?

10樓:山雞看社會

nasa公佈登月新計劃,打算在2023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實現再次「登月」,但月球和火星不同,2023年7月20日人類就已經實現「登月」。月球也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估計這次登月目的,是為了展現航天技術,而不是探索。

01、2023年再次登月,是8國聯合共同探索2023年美國計劃登月,是聯合加拿大、盧森堡、英國、阿聯酋、澳大利亞、日本、義大利八個國家一起探索。探索月球主要分三個部分,第一步就是先實現無人飛行,確保沒有任何問題情況後,再開始第二步,阿爾忒彌斯2飛船攜帶宇航繞月球飛行,不在月球著陸。這兩部分都在2023年內完成,2023年最終才登陸月球。

02、登月美國佔據主導地位,可以獲取更多利潤美國此次登陸月球耗資超過280億美元,別看美國這麼大方出錢,美國一向是無利不起早,不說這筆錢是不是由美國全部出資。他聯合7國一起登月就能撈不少錢,這次登月計劃只有美國有成功例子,其他七個國家都是靠美國實現登月,肯定要出不少錢贊助。

03、除了美國,沒有其他國家登陸過月球,此次登月意義不同美國能在這次登月撈金,全得於他超前的航天科技,全球除了美國,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科技達到登月水平,也沒有登陸月球經驗。這七個國家可以說是想借美國的科技登陸月球探索,7個國家簽訂的《阿爾忒彌斯協議》就是建立合作關係。2023年登月新計劃,宇航員將在月球停留一週時間,這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時間最長的月球聯合探索,意義非常重大。

登月計劃的美國

美國的登月計劃即阿波羅計劃 project apollo 又稱阿波羅工程,是美國從1961年到1972年組織實施的一系列載人登月飛行任務。目的是實現載人登月飛行和人對月球的實地考察,為載人行星飛行和探測進行技術準備,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項成就。阿波羅計劃始於1961年5月,至1972年...

如果你暗戀的人突然公佈有新的女朋友,該怎麼辦

我覺得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自己就不要再想啦。說不定哪天自己有緣分遇到一個對的人就可以。沒有必要糾結。你們本來就沒有開始,只是你一方的單相思而已,你只是喜歡歡他,並沒有和他建立任何男女之間的關係,這注定沒有發展下去的可能,既然你們沒有開始,那就更談不上失去了。暗戀的人突然公佈有新的女...

對於長高你有哪些實用的建議?

如你是正處於青春期 12 17歲 在這個階段,補充體內的蛋白質 礦物質 熱能 鈣 維生素。這是食物都是有利於青春期的孩子生長髮育的必需品。因此在生活中,可以多食 牛奶 菠菜 胡蘿蔔 蝦 骨頭湯等。如果你是3 11歲的兒童,在這個階段骨骼生長處於快速生長期,因此要多補充鈣 鐵 鋅等微量元素,另外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