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的嫩葉上長了白色小飛蟲,怎麼辦

2021-03-19 18:24:15 字數 2075 閱讀 7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蝸 牛——貝殼稍厚,有光澤,呈長卵圓形,殼高130mm,殼寬54mm。有6.5-8.

0個螺層,螺旋部呈圓錐形,體螺層膨大。常用(1)人工捕殺;(2)可用1-2支帶有敵敵畏的棉花棒,插在盆土上,然後用塑料袋罩套,燻蒸2小時後摘去。

紅蜘蛛——蟲體小,呈紅色,肉眼不易見到。喜在葉子背面吸取汁液。被害後的葉子發黃,出現許多小白點,不久枯黃脫落。

常在高溫低溼的環境中孳生。常用(1)40%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灑;(2)80%敵敵畏1000-1500倍液噴灑。

介殼蟲——蟲體橘紅色,背面有黑毛及白色蠟質,有的粘在花木枝幹上,有的伏在葉片的正面或背面的葉脈中間,吸取液汁後葉黃脫落,枝條幹癟,也有象棉花似地粘附在花木枝幹及果梗等處(由於介殼蟲種類較多,就不一一列出)。常用(1)軟毛刷輕輕刷下,再塗上稀釋的敵敵畏;(2)用除介寧防治。

螞 蟻——蟲體較小,黑褐色,具體長什麼樣,各位應該知道吧。常用(1)帶有敵敵畏的棉花團,塞入盆底孔洞內;(2)把盆浸入水中把它消滅。

蚯 蚓——身體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沒有骨骼,在體表覆蓋一層具有色素的薄角質層。常用(1)溴氰菊酯500倍稀釋液來澆灌盆土;(2)用過磷酸鈣的稀釋掖驅趕蚯蚓從盆中爬出。

蚜 蟲——是一種青黃色的小蟲,種類多,多數發生在花卉的芽、嫩莖、嫩葉或花蕾上。常用(1)40%樂果乳劑3000倍液噴灑;(2)80%敵敵畏加水稀釋1000倍液噴灑。

梔子花上有很多的微小的白色小飛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該如何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滅花盆蟲蟻六法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棒,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噴施千分之一的氧化樂果溶液,即可將它殺光!

梔子花的嫩葉招很小的小飛蟲,好像叫「密蟲」,怎麼辦

4樓:亂情ぁ傷→誠

打樂果就行 也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賣的 或者是用洗衣粉水 另外泡了菸頭的水也殺那個

梔子花發現有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梔子花在冬季室內通風不良及溫溼度過高時,容易發生介殼蟲危害,並伴有煤煙病發生。對介殼蟲,可用竹籤刮除,也可用20號石油乳劑加200倍水進行噴霧防治。

其主要蟲害還有:紅蠟蚧,吸食汁液,為害6-9月;龜蠟蚧,嫩枝、葉柄、葉面取食,為害6-9月;蚜蟲,主要發生4-6月,為害葉、嫩枝、花心和花片,並易誘發病害。

50%多菌靈1000倍、50%退菌特1000倍、70%甲基託布津1000倍,重點噴施植株中下部葉片。對於蟲害在植株剛落葉或發芽前噴,藥劑可採用:馬拉硫磷乳油600-800倍、25%殺蟲淨、24%蚧殼速殺、40%速撲殺等。

沒有害蟲的特徵描述,具體害蟲種類不好確定,大概是蚜蟲那類的

我家的梔子花葉子上長了好多黑色的小飛蟲,怎麼治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黑飛吧,必撲殺蟲劑或者其他牌子的噴霧,密閉空間直接噴就好了,圈2-3個小時再通風換氣,然後護花神按說明兌水,噴土,記住是噴土呀。

梔子花有小飛蟲

7樓:垳囩蓅渁

換盆呀,把盆裡的土全換掉,最好用山泥!換好土後放置在半陰處。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

8樓:小渲

可以買殺蟲劑,噴幾下,就沒事了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一束白色的梔子花

1 不抄行,因為 依偎 一詞生襲動形象的描寫出了梔子花的美麗以及它的可愛。2 因為有人在她生日送她梔子花,這是對她的關愛,所以她感到自己是可愛的,值得別人關心與愛 3 梔子花馥郁與溫馨 指的是媽媽讓我真切地感覺到自己是可愛的,值得別人關心與愛4 想讓我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希望...

我的梔子花為什麼開的花哪麼少,我的梔子花怎麼葉子這麼少

人們辛勤勞動,培育花卉,盼望花大色美,供人欣賞。但有時枝葉長得很旺盛,就是不開花 有的雖開花但花朵小,花色淡 有的落花 落蕾。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綜述如下 1 水肥不當。梔子花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枝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 根 莖 葉 生長上去了,繁殖器官 花或種子 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

梔子花葉上有像沙子大小的白色小顆粒,是蟲子卵嗎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 scalenet,2014 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1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 葉 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