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紅不發芽怎麼辦,映山紅下山樁為什麼上部不發芽

2021-05-30 10:24:24 字數 1604 閱讀 8128

1樓:匿名使用者

1、映山紅不發芽,鬆土,保持土地勇氣。

2、剪去多餘的枝條,病枝,通風亮光。

3、天氣火熱,土地乾燥,適當進行澆水。

4、增施有機肥,促進發芽。

映山紅喜溫暖、半陰、涼爽、溼潤、通風的環境;怕烈日、高溫;喜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土壤;忌鹼性和重粘土; 排水通暢,忌積水氣寒冷,注意保溫。

映山紅下山樁為什麼上部不發芽?

2樓:蟑螂花語

主要是移栽時有點傷根了,吸收水分養分不足,再空氣乾燥,蒸發量大,植物生長不適應,就會上部分不發芽。

映山紅下山樁上部不發芽處理辦法: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注意乾透澆水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映山紅下山樁上部也發芽。

映山紅下山樁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太陽直晒,一般情況下都是半個月左右轉轉盆比較好,這個樣生長起來型均勻飽滿更好看,不容易生長歪了。

•澆水,比較耐旱,一般情況下都是一星期一次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怕澇,長時間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補充營養元素,養分充足,植物根部吸收,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開花。

•病蟲害,一般情況下容易發生白粉蚧,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背面,剩下的澆盆土裡,一個月左右一次,可以預防蟲害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水分蒸發快 或者有傷,如果把上部包起來,或者整體套袋會有效果。

映山紅有一年沒有發芽了, 還能活嗎?

4樓:風和麗麗

選一個小枝試折一下,如果很脆,就說明它已經幹了,死了,沒救了。如果還沒幹,可能還有救。脫盆檢查是根出問題還是病蟲害造成的,然後對症下藥。

我移栽了幾盆映山紅樁,已經快一個月,不但沒發芽反而切口處已經長出黴斑了,請問這個有關係嗎?

5樓:書中一支蟲

用多菌靈初幾傷口處!然後多上點生根粉!一般都能活!

我從山上移植了五盆映山紅樁已經二十多天了還沒有抽芽,應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等,野生的映山紅也還沒發芽,移栽的通常更晚一些

野生映山紅裁到盆裡,兩三個月也沒發芽,但從莖上看,也沒死,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挖晚了。應該早春挖,發芽之前或者剛剛發芽。你挖時已經長葉了,把葉片剪掉了,是不是?

映山紅下山樁半年綠皮沒芽還能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看吧

映山紅根系在下山時容易損傷,特別一些毛細根不多,所以第一年是以養根為主。那麼,為什麼沒有完全成活的映山紅也會出新的嫩芽呢?其實你可以做個實驗,就是把剪下來的映山紅枝條插在溼潤陰涼的泥土中,它也會發芽的。

這並非根系催發出來的芽,而是樹幹所含水分的養分的最後表現。

請教映山紅下山樁的種植與養護,映山紅下山樁怎麼施肥

映山紅屬於酸性植物,所以最好用含有腐爛的松針的山土養樁,一定要大很多的盆子,底部填4釐米左右山土,然後將修剪好的樁頭放入,慢慢填土敦實,不能施肥,快填平盆口以後,搬到通風向陽處擺放,澆足定根水,再培土埋樁上部,儘量高埋,保持土壤溼潤。如果土壤乾燥,扒開澆足水,而後再埋起來養樁,時間在一到兩年,等完全...

映山紅下山樁根部有好大的鋸口好活嗎

1是為了減少消耗水分及營養,利於成活 2是為了運輸方便 3是鋸掉多餘的枝條,方便造型 實際上去除哪些枝幹可是有很多講究的 映山紅下山樁有個好大的鋸口,但有很多鬚根能活嗎 樹幹用保鮮膜包好,待發芽了在把芽露出來。這個很容易活的 野生映山紅下山樁國旗紅杜鵑怎麼才能成活的好?映山紅移栽經驗 映山紅蒼老奇特...

剛種下的映山紅下山樁要不要遮陰,剛種的下山樁映山紅沒有用的芽要抹掉嗎?

遮陰是一把雙刃劍,白天保護了不被暴晒,有利於發芽。晚上擋住了露水,不利於發芽。白天適當遮陰,或者放到陰涼的地方,晚上如果吃不到露水,就人工噴點霧 求教映山紅下山樁,剛購入一顆映山紅下山樁,鬚根很多,但是沒帶什麼土,要怎麼種?俺昨天也是 挖了一棵山榆 根鬚特別多 現在沙埋了 剛種的下山樁映山紅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