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了四價hpv疫苗還有必要接種九價嗎

2021-03-19 18:19:12 字數 1884 閱讀 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女是男?直接給您上圖了,4和9是有範圍的。

如果您想要更好的保障,是值得的。

2樓:b丶y_青心

間隔1年後可以打,但是不建議,因為太浪費資源了,很多人真的排不上。

已接種完二價和四價hpv疫苗還可以打九價嗎?

3樓:甯的故事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中心主任醫師余文周介紹,目前尚無臨床資料支援九價hpv疫苗

與其他hpv疫苗互換使用。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二價、四價和九價疫苗在預防宮頸癌(主要由hpv16型和hpv18型導致)方面可以提供相當的免疫原性和保護效力,根據現有條件,接種3種hpv疫苗中任何一種,都是可以的。按照九價hpv疫苗說明書,如果有人接種完3劑四價hpv疫苗,還想接種九價hpv疫苗,則至少間隔12個月後才能接種,且接種劑次為3劑。

誰不適合接種疫苗?余文周說,對hpv疫苗中任一活性成分或輔料嚴重過敏反應者為禁忌症。接種疫苗後有超敏反應症狀者,不應再次接種疫苗。

若女性已經或準備妊娠,建議推遲或中斷接種,妊娠期結束後再進行接種。

4樓:記憶中

目前,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完成一個系列疫苗注射後再接種另外一個系列會有更多獲益。

從臨床醫生的角度而言,女性接種過二價、四價和九價疫苗中的其中一種並完成了全部注射劑次後,可以預防70%以上的宮頸癌。不推薦再進行另外一種hpv疫苗的注射。九價疫苗的說明書中提到,接種第3劑四價hpv疫苗後,至少間隔12個月再開始注射九價疫苗。

5樓:悅健康hpv預約

可以,但是要隔開1年。

打了4價hpv疫苗,還能打9價嗎

6樓:神馬叫獸大人

打了4價hpv疫苗,還能打9價,但間距建議是打完一年以後,按照個人建議,是沒必要打。

7樓:忘記旺季

可以,但是其實打了4價沒必要去打9價的

要是以後再出去16價 20價 你打完9價還去打16價 20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價和九價疫苗都是默沙東廠的,可以打,不過建議最好間隔一年以上再注射,目前內地四價疫苗也很短缺,香港九價疫苗短缺,但四價正常**,之前在旅醫網看到4價hpv疫苗對於中國女性來說保護力是很強的。

9樓:騎腳踏車的烏龜

兩種疫苗的區別是,九價疫苗預防效果的覆蓋面更加廣泛,所以打了九價

再去打四價是沒必要的。至於接種完四價再去接種九價是可以的,但是有沒有必要,就看自己的想法了。以前接種完了2價或者4價疫苗,還可以接種9價hpv疫苗嗎?

10樓:超級無敵小確幸

如果為了更全面的預防,繼續打9價的是沒有問題的。

深外醫,可以約。

11樓:花費不改變

四價是bai適用於九歲以du上的男女接種,可以zhi有效預防四種型號的hpv病毒

dao,分別是6、專11、16、18,可預防屬70%以上的宮頸癌和70%以上的尖銳溼疣,美佳預約網

九價疫苗也是適用於九歲以上的男女接種,可以預防的hpv病毒型號有九種,分別為:6、11、16、18、31、3、45、52及58這九種型號的病毒,可預防90%以上的尖銳溼疣和90%以上的宮頸癌,及其他相關的疾病。

12樓:記憶中

建議是隔一年之後在打九價

13樓:b丶y_青心

這個是倫理問

來題怎麼來說,因源

為所有的疫苗都是有時間保護的,能防禦5-10年你打了,後面可以去補,你間隔1年後,就可以去補,為了不造成資源緊張和浪費,建議打了4價,就不打9價了,但是如果你真的覺得沒關係,那就1年後,你再補9價

在約苗預約了四價HPV疫苗,打HPV疫苗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對於有性生活的女性,需要先去醫院 查hpv來確診沒有感染以後,才可以接種疫苗。而且在打hpv疫苗前,首先要注意不能感冒發燒,以及腹痛 腹瀉。一旦有感冒發燒等情況,就不能夠進行hpv的疫苗的接種,需要等感冒 發燒 以後再安排時間接種。在約苗預約了四價的hpv疫苗,想問下打hpv疫苗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必須接種HPV疫苗嗎,什麼時候接種最好

什麼時候適合接種hpv疫苗。國內hpv疫苗聽說是2017年就可以接種 不過接種是有條件的 一般是針對未感染人群和未開始性生活的人群 另外還有年齡限制 另外國內上市的疫苗只有4價疫苗 因hpv6 11 16 18型,侷限性非常大。hpv疫苗最佳的接種時間是什麼時候?有沒有 基於hpv疫苗的良好臨床保護...

感染了HPV還能打九價HPV疫苗嗎

九價hpv疫苗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完成3劑次接種程式後,相關型別的血清抗體陽轉率可達到幾乎100 完成接種程式1個月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峰值可達到自然感染後抗體水平的100倍,在接下來的2個月中,該值下降到10倍,維持在平臺期。臨床試驗均顯示,接種九價hpv疫苗後可以產生良好的保護效果,可有效減少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