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課社會實踐,,求幫忙啊,思政課社會實踐,2500字,求幫忙啊!

2021-03-19 18:24:17 字數 4759 閱讀 7118

1樓:天使綱領

哥們求人不如求己

拿幾十篇與主題相關聯的文章, 取其精華——在——複製貼上——然後——通篇朗讀,查漏補缺,在把不通的地方用自己的話聯通。——最後——加個開頭和結尾。

這種事還是靠自己為好

大學生思政課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啊!跪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參加了校學生會組織的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和民警共站馬路,為維持城市交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貢獻。雖然六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多天的站崗,使我有了些關於城市交通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心得體會。

近年來,上海城市建設飛速發展,道路交通硬體設施明顯改善。然而,行人亂穿馬路、騎車超越停車線、騎車闖紅燈、機動車違章變道、亂停亂放等交通違章現象,也積重難返,它與上海作為國際大都市的形象極不相稱。交通行為不文明現象所產生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

僅今年一季度,全市因亂穿馬路等行人、非機動車的違章就造成了108人死亡。

城市交通問題,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中共**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陳良宇同志在今年上海城市交通專題會議上指出,文明交通行為是「上海城市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交通管理部門提出,要以法治交通,加大管理力度和處罰力度,以逐步實現「三縱三橫」主幹道、33個文明示範標誌區、郊區城鎮道路上違章行為基本消除,交通結點明顯緩解,交通秩序明顯改善。

創造一個良好、暢通、高效的交通環境,是廣大市民的共同心願。上海精神文明建設市民巡訪團來信希望市文明辦轉達他們的倡議:全體市民積極行動起來,響應市委、市**的號召,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文明走路、文明行車,遵守交通法規,自覺告別陋習,積極投入到「與文明同行」活動中來,不斷提高自身交通文明素質,為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問題儘自己一份責任。

從許多市民的來信來電中可以看出,對部分市民交通行為中存在的「行人亂穿馬路」、「自行車闖紅燈」、「地鐵和公交車輛上下車無序」、「計程車上下客亂停車」等不文明現象提出了批評。來信來電紛紛指出,這些現象的存在,加劇了交通擁堵,也損害了上海城市形象。他們呼籲迅速改變部分市民中存在的這些不文明現象。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市長陳良宇前不久指出,上海人要做可愛的上海人,要做能夠體現****先進文化的上海人,要做能夠體現城市的國際化、資訊化、市場化、法治化水平的上海人,要做能夠體現上海****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形象的上海人。

共青團上海市委、市青聯的委員們,在倡導「七不」的基礎上,此次又推出了「七要」:要尊重每個人、要按規則辦事、要盡心做好每件事、要說到做到、要微笑待人、要學會勤儉生活、要時刻準備幫助別人。

如果說「七不」是一個市民的基本素質要求的話,顯而易見,「七要」將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層次和水平又進一步地提高了。委員們認為,上海是全國的上海,是個開放而且越來越國際化的城市,現代文明社會已經形成了許多規章制度和約定俗成的規則,如遵守交通規則,不隨意停車和亂穿馬路,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在自動扶梯靠右站立,在銀行、郵局要保持1米距離,不亂拋生活垃圾等等,上海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與國際接軌」。

思政課社會實踐與社會實踐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實踐活動有利於擴大思想政治教育

的受益面和政治理論教育與實踐教 育的結合。就社會實踐活動的目的而言,所希望的是全體學生的積極參與,讓學 生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層次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社會實踐活動有利於青年學生的成長。

華中科技大學思政課實踐和社會實踐可以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思政課社會實踐是課表上安排的,一般是要組隊去做一個話題的調查,最後每位同學需要寫一篇**並附上相關材料諸如問卷之類的,提交。這是必修的學分,是一定要交的作業。你們之前也應該上過一節課,老師會說注意的事項。

社會實踐部主辦的暑期社會實踐並不是強制的,不過需要提前報名,寫好策劃。最後是要去參加評優的

一般可以做一個社會實踐主題,既可以用於思政課的,也可以用於社實部的。內容差不多,只是最後在提交**、展示等格式上面要按照具體相應要求去做。

總之,做一個實踐調查,可以用於兩個作業。思政課是強制的,社實的是可選的

高分!求一份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2500字左右。關於工廠實踐(電機廠}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暑期實踐報告

面對大學的第一個暑假,我的擔憂多過於期待。漫長的一個多月,無所事事的生活,會讓人倦怠,也會讓人慵懶。一直號稱著的,有意義的假期對大多數人來講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甚至於有人會在假期剛剛開始就叫囂著,讓我開學。我是很願意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的,即使是會讓我感覺疲憊的忙碌,所以我選擇了,為自己找點事做。不求有多大收穫,只求自己可以是忙碌的,並且在忙碌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我自身的存在意義。

事實上,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找尋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又有誰可以真切瞭解自己的存在呢?

選擇的地方,是工廠。我認為這是一個對於目前狀態下的我很適合的地方,無論是從能力的角度看,還是適應和目的的角度。這種嘈雜的環境中,每個人做著自己的事,每處一道不同的程式。

我需要做的是檢驗成果的質量。一天下來,一直不停的在走,很累。蓬頭垢面的回家,倒在床上,似乎我已不是我,我已屬於另一個世界。

這種累是這近二十年以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幾乎在責罵自己的自找苦吃,可工作還是要幹,該堅持的必須堅持。何況我這已經是所謂的技術工作,而那些做體力工作的工人們,又該是何等的辛苦,這些,我不敢想象。

工廠,也是一個獨立社會,在這裡也有眾多人事紛爭。他們辛苦之餘,還要為了自己的生計,生存,生活而這樣那樣的明爭暗鬥,讓我感覺,人,作為一個社會的存在時是多麼的不易。此處暫且不提。

我實習的部門是電機工程部,承擔xx電網建設、改造的施工單位,主要承建220kv及以下電壓等級變電站及配套的送配電架空線路、電力電纜、光纖電纜等工程安裝、架設施工和鐵塔加工製造任務。工程部的工作辛苦,對技術性要求較強,而且是xx供電公司電力專業覆蓋面最廣的部門,因此也是電力系統裡輸送技術人才的搖籃。短短的四周時間裡,在工程部領導的教育和培養下,在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自己的工作、學習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個人綜合素質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我被分配到變電工程部的變電二次班實習。作為一名剛參加工作的新員工,面對新工作、新環境都是充滿好奇和熱情的,同時內心也有一些緊張與忐忑不安——畢竟自己是一個新手,對變電執行方面的專業知識幾乎一無所知。但是,在班長和班裡師傅們的悉心指導下,我還是受益頗多。

通過在**機場變電站、**變電站施工現場的觀摩學習,我對變電二次班組從電纜放線、接線、對線到線路除錯與檢測工作的基本流程有了一定了解,知道了變電站的基本構造、變電站建設的基本過程以及各種裝置的主要用途。雖然在端子箱和控制室裡接電纜線這樣的工作沒有讓我們嘗試,但我還是力所能及地做好扎線、刀閘分合測試等工作,增加了自己的實際工作經驗。在被調到總經理工作部幫忙的幾天時間裡,我也認真做好領導交給我的每一項任務,得到了大家的好評。

在實習期間,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工程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吃苦耐勞,努力工作,在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積極主動地協助其他同事開展工作,並在工作過程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實習期間不僅是我積累工作經驗的重要階段,也是我努力學習的寶貴時間。「三人行,必有我師」。

工程部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師,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對我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內,我感受著工作的氛圍,體驗著工作的辛苦與快樂。這些都是在學校裡無法感受到的,而且很多時候,我不時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時要做一些清潔的工作,在這裡,沒有人會告訴你要做什麼,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儘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一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

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我們意氣風發,年少輕狂,經受不住暴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寫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在實踐中可以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瞭解社會、深入生活、回味無窮。 是的,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

如今有不少學生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又哪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呢?經過這次實踐,雖然時間很短。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一個學期在學校難以瞭解的。

就比如何與同事們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前輩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儘量虛心求教,不恥下問。要搞好人際關係並不僅僅限於本部門,還要跟別的部門例如市場部的同事相處好,那工作起來的效率才高,人們所說的「和氣生財」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無道理的。而且在工作中常與前輩們聊聊天不僅可以放鬆一下神經,而且可以學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儘管許多情況我們不一定遇到,可有所瞭解做到心中有底,也算是此次社會實踐的目的了。

希望採納!!!

華中科技大學思政社會實踐會不會掛

可能會掛的呦 最後應該是按照你交的實踐報告給分,如果寫的不好會打回重新寫的 一般來說實踐課是不會掛人的,華中科技大學思政課實踐和社會實踐可以一樣嗎 思政課社會實踐是課表上安排的,一般是要組隊去做一個話題的調查,最後每位同學需要寫一篇 並附上相關材料諸如問卷之類的,提交。這是必修的學分,是一定要交的作...

大學思想政治課有存在的必要嗎,學習思政課有用嗎1您是如何看待大學期間要學的四門思想政治理論課的學習這

大學的思想政治課屬於公共必修課程之一,是國家規定的基本課程之一。必修大學思想政治課是有必要的,在大學生活中我們會面臨一系列的問題,入黨等等,這時就需要我們提高自身修養,擁護黨和國家。步入大學的我們思想剛剛成熟,需要有一定的信仰,思想課恰恰能我們帶來一定的影響 學習思政課有用嗎1 您是如何看待大學期間...

大學思想道德課,要設計社會實踐活動方案,以社會公德為主題

弄個bai 演講會吧。我剛看了這個學校弄得du,還zhi不錯 發上來,給 你參考參考。dao 新民學回校開展 弘揚社會答公德,守護共有家園 3月28日晚上7時至9時,步行街家潤多超市前人聲鼎沸,春潮湧動,市民留連往返,駐足傾聽,新民學校師生在這裡舉行了 弘揚社會公德,守護共有家園 的社會實踐活動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