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思想政治課有存在的必要嗎,學習思政課有用嗎1您是如何看待大學期間要學的四門思想政治理論課的學習這

2021-05-18 16:52:53 字數 1120 閱讀 2599

1樓:**ile櫻桃果

大學的思想政治課屬於公共必修課程之一,是國家規定的基本課程之一。必修大學思想政治課是有必要的,在大學生活中我們會面臨一系列的問題,入黨等等,這時就需要我們提高自身修養,擁護黨和國家。步入大學的我們思想剛剛成熟,需要有一定的信仰,思想課恰恰能我們帶來一定的影響

學習思政課有用嗎1、您是如何看待大學期間要學的四門思想政治理論課的?學習這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課有很大用處!開始學的時候真的感覺很無聊,沒有任何意義,當你走上社會後你會感覺不一樣的,在辯證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思想中可以快速的讓你進入生活中去!

為什麼大學政治課

3樓:幸運的昕

2023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出了把黨的工作著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的戰略決策,開創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代。我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教育也進入了歷史發展的新時期。三十年來,通過恢**展,深化改革,加強建設,思想政治理論教育教學水平有很大提高,在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三十週年的日子裡,有必要歷史地考察30年來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程的建設發展,為提高思想政治理論教育的實效性提供可資借鑑的歷史依據。

4樓:西西美女

大學政治課共有4門,分別是《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中國的大學裡開設的課程,有一類叫作公共基礎課,它是每個大學生都必須學習的課程。公共基礎課有英語、計算機和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課共四門,分四學期學完。這四門是:史綱,思修,馬基和毛鄧三。

關於這些課的內容,上過馬基的人都知道,馬基這門課用一週三個課時的時間來介紹馬克思主義這門哲學,告訴學生馬克思主義產生的歷史必然性,用一些幼稚甚至荒謬的古老哲學來和馬克思主義對比,告訴你它的科學性,然後再把一些歷史事件和馬克思主義結合,告訴它的適用性。這類課既然出現了,就必然有它們存在的原因。它們存在的必要性就是「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人」,很明顯,這裡講到的「合格」與「可靠」都是就政治方面而言的。我

思想政治課在大學存在除了其政治意義還有別的積極作用嗎

對我來說,除了政bai治意義沒有別的 du正作用了。個zhi 人覺得,科學dao的價值觀不是可以通專 過思想政治課屬確立的,民主的思想也沒有系統講述吧,如何看待和尊重個人也是需要自己領悟的。還有,學校的職能在於教育,政治意義本不是學校的核心,甚至不是完成教育的手段,也不是教育的延伸。採納哦 大學思想...

怎樣進行思想政治課教學設計,思想品德課教學設計的指導思想怎麼寫

評價是泛指對人或對事物的一種價值判斷。發展性教學評價是注意充分發揮評價的學生主體 教師主體和家長主體的作用,全面評價學生的綜合素質,以最終實現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全體發展 自主發展和個性發展為宗旨的評價。政治課發展性教學評價是根據思想政治課的課程標準 任務和基本原則,利用一定的評價技術和方法 手段 ...

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上好思想政治課

以下幾點來講 一 網路資訊科技在思想政治課教學中的運用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學習主動性與創造性。二 網路資訊科技為思想政治課教學提供了必要的環境條件和豐富的教育資源。三 網路資訊科技的運用,能更好地解決思想政治學科知識的抽象性和實際問題具體性之間的矛盾。資訊科技,為政治學科的知識 資訊的傳遞和交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