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鋼琴譜上的什麼符號?怎麼彈,這個是鋼琴譜的什麼符號?該怎麼彈?叫什麼?

2021-05-29 18:58:37 字數 3023 閱讀 64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克列門蒂的《小奏鳴曲》嗎

tr是顫音記號,在第二樂章中多次出現。

此處彈法如圖:

這個是鋼琴譜的什麼符號?該怎麼彈?叫什麼? 20

2樓:雪仔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的確是波音。分開快速地從低到高彈一遍這幾個音。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找準主音,彈奏的時候要注意強調主音,其餘的可以看做裝飾音。

很好的例子是海頓的hob.xvi/50 c大調奏鳴曲有用到,還有鋼琴曲《水草舞》《平湖秋月》等等,中國樂曲裡面經常用到。可以試聽一下找找感覺。

勤加練習~加油!

這種鋼琴樂譜怎麼看?那些數字和橫槓符號是啥,怎麼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簡譜的首調記譜符號: 1,樂譜開始處上方的 1=d 是調號,表示 1 的音高是在鋼琴白鍵 d音的位置上; 2 ,「 4/4」是樂譜的拍號,表示該曲以4分音符作為1拍,每小節裡有4拍。 3,數字 1=c,2=d,3e,=4=f,5=g,6=a,7=b , 0 是休止符。

所有數字均佔1拍時值; 4,數字右邊的一條橫線叫增時線,可增加左邊音符一倍的時值(對休止符 0 無效); 數字下方的一條橫線是「減時線」,表示減去該音符一半的時值。 5, 數字右邊的小黑點叫「附點」,它的時值等於左邊音符時值的一半; 6,數字上方的小黑點,是提高8度奏唱,反之,小黑點標在數字下方要降低8度。 7,單縱線是小節線,帶2點的雙縱線是向後反覆的反覆記號,最後對應的也是雙縱線(但譜例左邊缺少反覆記號的2個「點」)。

8, # 是升高半音記號(與五線譜的標記相同)。 9,音符上方的圓弧線分為2種:a,連線不同音符的是"連音線」或稱「圓滑線「;b.

連線相同2個音之間的叫」同音連線「,它需要將這2個音的時值合併,算作1個音來奏唱。

4樓:

就是音的時值.沒有橫線代表四分音符,一條橫線八分音符,兩條十六分音符,三條三十二分音符.線越多時值越短,也就是速度越快.

5樓:白星

這不是鋼琴譜,是簡譜,數字1就是dou唄,你是不是之前一直都是瞎的今天才好

鋼琴譜這一段改怎麼彈奏?出現的符號是什麼意思,如何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出現了bai

很多符號,我不知道du你指zhi的是哪個。

高音譜表那些dao

和絃上方版

的像大於號一樣的符號叫重音權記號,意思是這些音彈得重一些。

那種字號特別小的音符叫倚音,是裝飾音的一種,彈的時候要十分短,迅速進入到後面的二分音符。

那三道槓叫震音記號,是省略記號的一種,它的意思是把前後兩個音(對於右手來說是把那倆雙音,對於左手來說是把前面那個單音和後面那個雙音)來回交替,交替頻率與槓的數目有關,這裡是三道槓,意思就是以三條符尾的速度震奏,三條符尾即三十二分音符,所以意思就是震奏八次,而這個震音的總時值一定要注意是一個二分音符的時值,而不是兩個二分音符的時值(不要被兩個二分音符所迷惑)。

那個像拉長的小於號一樣的符號叫漸強記號,意思是音量逐漸增高。

左手最後一個音下方的記號是低八度記號,意思是那個和絃以比實際音高低八度的音高來彈。

鋼琴五線譜遇到這個符號,我不認識,這是什麼意思,該如何彈奏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把整行譜子照出來?最起碼也需要半行。

估計兩個聲部,這是下聲部的休止符。

8樓:迎迎

這是二分休止符,休息兩拍

你這個樂曲是三聲部的,一二聲部在右手,三聲部在左手,休止二聲部兩拍,一三聲部按照譜上彈

鋼琴譜上這個像l一樣的符號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的意思是提示你這個音可以用右手彈。

雖然這個mi與最低的那個音都位於低音譜表,但版兩音相距權

太遠,左手一隻手夠不到,所以用右手協助一下是最好的選擇,所以這個符號的本質其實是個括號,通過l的形狀把低音譜表的音括到高音譜表那個方向去,暗示你用另一隻手彈。

10樓:惠桂蘭紫香

b為降號

在原有的音上降半音

#為升號

在原有的音上升半音

如果上述符號,出現在小節裡,則僅對該小節的該音有效如果出現在譜號後,則對整首曲子的該音都有效

鋼琴譜上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11樓:塗麼麼兒

第一個是重升記號,意思是把標記的那個音升高兩個半音,即升高一個全音,在這篇譜子上,就是把f升高一個全音,實際彈g音,這個和絃實際要彈的音為7、2、5、7

第二排的第一個記號為還原記號,原來有升號或降號了的音都還原為不升不降。

第二排的第二個記號(三條斜線)為震音記號,意思是兩個音交替重複演奏,斜線的條數表示音形的符尾數,演奏震音的總時值為兩個音一方的時值,而上面這個記號是三條斜線,表示演奏的音形三十二分音符,總時值為兩拍。

12樓:冀居泓

第一個是重升記號。即f音升兩次,實際彈g音符。同音高不同和聲意義。

第二個tremolo,交替顫音,交替彈奏c和d兩個音(大拇指和小指)。彈奏速度近似速度為32分音符。因為有三根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重升記號。第二個是震音符號(李重光基本樂理600問150頁)兩個音反覆交替。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雙重生好,第二個是還原號,這都不認識,你是低階生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和絃,第二個交替顫音

16樓:安霈嚴欣嘉

延音…踩右邊第一個踏板…

17樓:浪漫一身臭

第一個應該是7267

鋼琴譜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鋼琴譜的各種符號都叫什麼啊,各代表什麼意思啊

星號是鬆開踏板的意思,建議你買本 表情術語的書,裡面很全,這些東西都有詳細解釋的。鋼琴譜的各種符號都叫什麼啊,各代表什麼意思啊?1 升記號 表示將 基本音級升高半音。2 降記號 b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3 重升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升高兩個半音 一個全音 4 重降記號 bb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

鋼琴譜中幾個符號的意思,鋼琴譜中的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都是強弱記號.mp是中弱.mf是中強.所謂中就是比弱要強一點.比強要弱.中強就是比強要弱一點,比弱要強.圖二和圖三是一個意思.都是把那一段用高八度彈奏出來.8的旁邊是va就是高八度.vb就是低八度.一個彈奏方法的表示方法會有很多不同的.所以你不用覺得氣話啦.不過很容易區分的,高八度會出現在五線譜...

鋼琴譜上下有相同的音怎麼彈?誰幫我看譜解答一下

第一個框框,這裡右手彈得時候左手已經離開了,所以沒有問題是用右手彈mi 3 的音。第二個,這裡你要兩隻手同時彈 按在琴鍵上 因為這個高音譜的mi是兩拍,左手彈re 2 完了去彈接下來的這三個音,就是這裡的彈法了,去試試。第一小節左手已離開鍵盤,所以無大礙。第二小節右手已離開升re,然後才彈左手,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