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有冒號嗎,英語有冒號引號嗎

2021-03-19 18:24:23 字數 3846 閱讀 1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哦。英語是一門形態變化不怎麼豐富的語言,準確的說,她和漢語一樣,是詞根語,及依靠語序和虛詞變化來體現形態。標點符號是這門語言中必不可少的停頓手段。

冒號 1.冒號用於對後面內容的介紹或解釋,如 this is her plan: go shopping.

2.冒號用於名單之前,特別是一個豎排的名單。 we transferred three employees to new branches:

2樓:邵瑗空念之

肯定可以。句號是<.>

3樓:亢愉律經藝

沒有,用冒號的地方要用逗號。

寫信中,

mydear,

而不是my

dear:

4樓:朋岑奉青雪

有,但他們的冒號和引號不一起用在說的話之前,他們在說的話前面要麼用逗號和引號要麼只用冒號。

5樓:臺躍象茗

冒號可以的,英語中不用句號(。)的。

英語中有:冒號嗎?

6樓:林

冒號 1.冒號用於對後面內容的介紹或解釋,如 this is her plan: go shopping.

2.冒號用於名單之前,特別是一個豎排的名單。

we transferred three employees to new branches:

• tony wang to new york city

• mike jackson to tokyo

• mark foster to paris

當名單橫排的時候,冒號要用在一個完整的句子之後,如 we need seven people: three students, three engineers, and a professor.

3.冒號用於一個正式的引用之前。如 the professor said: 「it was horrible.」

4.冒號也可用於商業或正式信函的稱謂後面,如 dear mr. lee:(美國英語中,信件或演說詞的稱呼語之後用冒號,而在英國英語中多用逗號。)

5.冒號用於數字時間的表示,如16:45 或 4:45 p.m.

6.冒號用於主標題和副標題之間,如 web directory: world and non-u.s. economic data

7樓:奕廣英燕燕

有!!英語中冒號是一個補充、連貫的符號,被用來引起讀者注意下文。冒號多用於正式而莊重的話題中。

8樓:匿名使用者

yes, it is just :

9樓:匿名使用者

the same one

英語有冒號 引號嗎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在英語中是有冒號和引號使用的。

一、冒號是行文中常用標點符號之一。

①英文半形作「:」;

②英文全形作「:」;

③中文全形作「:」;

④中文半形作「:」。

二、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英文引號包括英式單開引號、英式單關引號、英式雙開引號、英式雙關引號。

冒號的符號是:,輸入的方式:

1、使用搜狗輸入法,找到狀態列,然後右擊;

2、在狀態列中找到表情&符號,然後符號大全,點選開啟;

3、在搜尋框中輸入「冒號」,然後就可以在結果中找到「:」號,使用時左鍵單擊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在引導對話的時候不用。

比如說,我們會用中文描述

他說:「我們還是走吧。」

但是英文輸入方法是

he said, "we d better go."

不用冒號加雙引號引導。

還有,沒有書名號。

《功夫之王》會變成

" forbidden kindom" in english.

cool?

cheers bro

12樓:

冒號 colon (:)

引號 quotation marks ( " " );

13樓:飛翔的天的魚

英語中有冒號和引號,只是在打到電子檔中的時候,你得轉換格式。

中文的是: 「」

英文的是: ""

看起來差不多,但所佔位元組不同。中文符號兩個位元組,英文的僅一個位元組。用word試一下就明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

冒號 colon (:)

引號 quotation marks ( " " );

15樓:

當然有了,你看你的鍵盤上有沒有?有吧?我們用的都是美式鍵盤,那你說英語裡有沒有?

英語表達中,我很少發現冒號,究竟冒號是怎樣使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裡不用冒號的,基本都用逗號和破折號,或者直接用從句的連詞,或者用非謂語來解決。

在英文中的用法

⒈ 冒號用於對後面內容的介紹或解釋,如 this is her plan: go shopping.

⒉ 冒號用於名單之前,特別是一個豎排的名單。

we transferred three employees to new branches:

· tony wang to new york city

· mike jackson to tokyo

· mark foster to paris

當名單橫排的時候,冒號要用在一個完整的句子之後,如 we need seven people: three students,three engineers,and a professor.

⒊ 冒號用於一個正式的引用之前。如 the professor said: 「it was horrible.」

⒋ 冒號也可用於商業或正式信函的稱謂後面,如 dear mr. lee:(美國英語中,信件或演說詞的稱呼語之後用冒號,而在英國英語中多用逗號。)

⒌ 冒號用於數字時間的表示,如16:45 或4:45 p.m.

⒍ 冒號用於主標題和副標題之間,如 web directory: world and non-u.s. economic data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

⑴ 運用冒號時要注意其提示範圍。冒號提示的內容的末尾用句號。如果一個句號前的內容不全是冒號提示的,則這個冒號用得不正確。例如:

這種驚人的事實證明:人如果老想著錢, 看不到敵人的腐蝕進攻,就會走入歧途,可見這些事實是可以作為活教材的。

(句中冒號只提示到了"歧途",不包括後邊,所以用錯了。應把「歧途」後面的逗號改為句號。)

⑵ 沒有特別提示的必要就不要用冒號。如:

他表示:一定要來參加會議。(冒號應該刪去)

比賽的結果出人預料:老年隊竟打敗了青年隊。(冒號應該改為逗號)

⑶ 在句子內部,不能用冒號。如:

老師說了一聲:「下課!」就走了。(句中不能用冒號,應刪去。)

⑷ 「某某說」、「某某想」等後邊常用冒號。但有時不想強調提示語,或不直接引述別人的話,則不用冒號而用逗號。如果「某某說」是在所有引文的後邊,「說」後用句號。

⑸一般說來,一句話裡只適合用一個冒號。如果一個冒號範圍裡又用冒號,就形成了冒號的套用。應設法避免套用冒號。如:

心理學研究表明:影響兒童心理髮展有三個重要因素:遺傳、環境和教育。

(前一個冒號應改為逗號;或調整語序,變更為「心理學研究表明:遺傳、環境和教育是影響兒童心理髮展的三個重要因素。」)

這種情況下用冒號嗎

冒號 用在提示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或總結上文。運用冒號時要注意其提示範圍。冒號提示的內容的末尾用句號。如果一個句號前的內容不全是冒號提示的,則這個冒號用得不正確。如 這種驚人產事實證明 人如果老想著錢,看不到敵人的腐蝕進攻,就會走入歧途,可見這些事實是可以作為活教材的。句中冒號只提示到了 歧途 不包...

英語中有yes,iamnot嗎

好像沒有,之前一直用no回答,或者 i don t 可愛 在英語中有多少種說法?常見的有cute,lovely,adorable,比如she s so adorable,such a cute lovely baby.另外,如果是形容小baby,還可以有一些句子的表達 what a cute pie...

冒號能一起連用嗎?請舉個例子謝謝

一 標點符號復的改變制 引述句改 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引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二 人稱的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或 她 如 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2.當引述內容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