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教7教練機是誰研製的,中國殲教7教練機的引數是什麼?

2021-03-19 18:19:14 字數 5153 閱讀 4584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殲教-7是我國一種超聲速高階戰鬥/教練機,主要用於殲-7?殲-8電機的配套訓練,兼有空戰和對地攻擊能力?除在國內使用外,還向國外出口?

2023年首次試飛,2023年定型?由中國貴州飛機公司研製?

殲教-7座艙佈局為串列雙座式,動力裝置為1臺wp-7b或wp-7bm渦輪噴氣發動機,最大推力為43千牛,加力推力為60千牛?最大速度時馬赫數為2.05,實用靜升限為17400米,爬升率為9780米/分,最大航程為1300千米?

主要**裝備有1門機炮,翼下可掛導彈?火箭彈及航空炸彈?特種裝置主要有226測距雷達,**-8ae,瞄準具?

ct3電臺?bdp-4b水平儀和12-2-ⅱ組合式羅盤?翼展為7.

15米,機長為13.94,機高為4.10米,最大起飛重量為8600千克?

中國殲教-7教練機的引數是什麼?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殲教-7是我國一種超聲速高階戰鬥/教練機,主要用於殲-7、殲-8電機的配套訓練,兼有空戰和對地攻擊能力。除在國內使用外,還向國外出口。2023年首次試飛,2023年定型。

由中國貴州飛機公司研製。

殲教-7座艙佈局為串列雙座式,動力裝置為1臺wp-7b或wp-7bm渦輪噴氣發動機,最大推力為43千牛,加力推力為60千牛。最大速度時馬赫數為2.05,實用靜升限為17400米,爬升率為9780米/分,最大航程為1300千米。

主要**裝備有1門機炮,翼下可掛導彈、火箭彈及航空炸彈。特種裝置主要有226測距雷達,**-8ae,瞄準具、ct3電臺、bdp-4b水平儀和12-2-ⅱ組合式羅盤。翼展為7.

15米,機長為13.94,機高為4.10米,最大起飛重量為8600千克。

中國殲教-8教練機有哪些研製的歷史?

3樓:漫閱科技

為了給解放軍裝備先進的噴氣初級教練機,2023年洪都集團公司成立了教練機方案組。通過研究比較,結合中國具體情況,洪都集團提出「提高訓練效率,降低訓練費用」的研製思路,基本效能要求和適應不同國家需要的兩種訓練體制,得到廣泛認同。

2023年,中國決定與巴基斯坦合作研製教-8。巴基斯坦方面投資了25%,並負責生產前機身等部位。2023年7月,教-8開始具體設計。

2023年1月開始製造原型機,共製造5架原型機(3架試飛,2架用於靜力試驗),001與003號原型機分別於2023年11月26日和91年10月首飛。隨後15架預生產型開工,並在2023年7月首飛。因此實際上教-8分為國內型和外銷型號。

隨後,洪都又提出了「高低速兼顧;良好的機動效能和失速特性;良好的視野和舒適的座艙環境」等具體計劃,並確定了以世界現代科技的綜合為k-8研製的基礎,而非一味強調自力更生。因此,教-8初生時,已經大量借鑑國外的先進經驗和成熟技術。

同時,教-8研製伊始就必須為交付巴基斯坦空軍著想。所以配置方案選擇馬丁·貝克座椅、西方電子飛行儀表系統、儀表著陸系統、塔康導航系統及電臺等國際航空市場上的成熟產品,與美國宇航裝置公司合作配裝了高效環控系統,與美國蓋瑞特公司合作設計進排氣系統。教-8的疲勞壽命為8000飛行小時。

2023年9月,巴基斯坦空軍接受了6架預生產型飛機,到96年年底為止,共生產21架。巴基斯坦的教-8能夠掛載巴空軍裝備的法國「魔術」近距空空導彈。

教-8還在國外完成了發動機畸變、旋轉天平、環控系統,彈射救生和電子飛行儀表系統交聯等試驗。上述措施使得教-8研製快捷順利,解決了80年代軍工科研經費嚴重不足的問題,提高了飛機的起點。同時為我國航空工業引進了國外技術,開創了我國走國際合作之路研製先進飛機的先例。

k-8的垂直尾翼大量採用了複合材料。在研製、**等過程中,英國、美國、俄羅斯等20多個國家飛行員飛過k-8,認為k-8在國際同類教練機中處於較佳的水平,機動效能好,橫向操縱品質尤其好。在研製過程中克服了美國進口裝置儀表缺少資料等各種困難。

教-8成功出口到巴基斯坦、緬甸、尚比亞、奈米比亞等國家,為國家賺取了不少外匯,是我國僅有的幾個能賺錢的外銷機種之一。教-8的英文編號k-8的k即代表中巴交界的卡拉崑崙山karakorum,而非教練的j字頭。

2023年12月,教-8改裝國產發動機渦扇-11,首飛成功。教-8和渦扇-11的定型試飛員均為史同洲,在這兩次定型試驗中史同洲都經歷了發動機停車而被迫迫降的險情。該發動機於2023年10月完成了定型試驗。

出口型教-8與國內使用的教-8略有不同,具體表現在選用電子裝置、座艙儀表、發動機等。巴基斯坦的k-8使用了馬丁·貝克公司的彈射座椅。

2023年,k-8在埃及與義大利、捷克生產的教練機競標,進行評估飛行。義大利派出的是s-211a,捷克派出的是l-139教練機,都是世界上頂尖的教練機。

最後剩下義大利與中國進行競爭。s-211a的製造工藝先進,全機60%結構採用複合材料,重量很輕,但飛機效能不如k-8,其巡航速度僅有760千米/小時,海平面爬升率為16米/秒。埃及方面要求工裝技術百分之百微機設計,全機制造採用微機管理。

由於洪都已在生產管理一體化領域研究了數年,可以向埃及輸出該項技術。中方在合同中明確了向埃及空軍提供k-8e的售後服務,義大利方沒有此承諾。義大利方最大的弱點是其生產線不在國內,不能按合同要求如期交貨。

2023年12月27日,中國和埃及簽署了相關合同。2023年7月合同正式生效。這是中國第一次向國外輸出整架飛機生產線和設計技術,開創了歷史新篇章。

這也是中國航空工業出口數量最多、金額最大的專案。

中國殲教-6教練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研製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殲教-6是中國瀋陽飛機公司在殲-6基礎上改型設計的超聲速教練機,主要用於培訓殲-6飛機的飛行員,或執行其他雙座飛行任務。

殲教-6於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首飛,2023年12月定型並投入批生產,到2023年共生產634架。動力裝置為2臺wp-6噴氣發動機,單臺加力推力為31.9千牛,最大大推力為25.

5千牛。翼展90米,機長(不計空速管)12.915米,機高3.

885米,機翼面積25米,機翼後掠角(25%翼弦處)55°,主輪距4.159米,前主輪距4.398米。

空重5625千克,正常起飛重量7420千克(最大8932千克),機內載油1570千克,外掛油量2748千克。最大平飛速度(高度5000米)1320千米/小時,巡航速度(高度12000米)800千米/小時,實用升限16000米,最大爬升率(高度5000米)115米/秒,續航時間(機內燃油)1小時,起飛滑跑距離(加力)750米,著陸滑跑距離(放減速傘)9.34米。

主要機載裝置有一套機內通話器,機頭罩右上方裝有航空照像槍、全羅盤、信標機及無線電高度表。**裝備為機身上的一門航炮,機翼外伸樑上可掛一對火箭發射器。

中國殲教-1教練機是哪個工廠研製的?

5樓:漫閱科技

殲教-1教練機是中國瀋陽飛機製造廠研製的亞音速噴氣式中級教練機。它是中國自行設計和製造的第一種噴氣式飛機,也是新中國自行設計和製造的第一種飛機,在新中國航空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在中國仿製成功雅克-18初級教練機和米格-17高亞音速噴氣式戰鬥機的基礎上,航空工業局決定開始進行飛機的自行設計。

中國殲教-7教練機有什麼弱點?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殲教7是貴航在殲7ii戰鬥機基礎上研製的高階殲擊教練機。殲7ii的原型是蘇聯著名的米格-21戰鬥機,米格-21採用了當時較為先進的三角翼技術,具備較好的高空高速效能。

殲教7保持了米格-21家族經典的57度後掠角三角翼、機頭進氣正常佈局,從而保持了較好的高速效能。作為一種教練機,殲教7飛機由殲7ii的單座改為雙座,座艙蓋向右開啟,後座為教員座艙。

由於雙座設計減少了內部油箱容量,並且降低了飛機高速飛行時的方向穩定性,因此殲教7飛機採用了類似於米格-21mf的大面積寬垂尾(提高高速穩定性)和較寬的背鰭(更大的郵箱容積);除此之外,殲教7將殲7ii的單腹鰭改為雙腹鰭,其目的和垂尾一樣。

在**配置方面殲教7與殲7ii基本一樣,只是減少了一門機炮,僅保留一門23-3機炮。

殲教7飛機於2023年7月首飛,87年定型,88年正式服役。在以後的日子裡,貴航公司發展出了殲教7a、殲教7b、殲教7p、殲教7n和殲教7pg等型號,其中7a為中國自己使用,7p、7n、7pg均為出口型號。

殲教7p型根據買方要求換裝較大推力的發動機,增加**掛載能力,採用西方標準的電子火控裝置和彈射座椅,並且在95年後改裝了30mm機炮。

2023年年中殲教7pg試飛,該型飛機在電子裝置上有較大程度提高,加強了火控系統和精確打擊能力。

殲教7飛機確實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中國空軍的訓練條件。殲7各型號和殲8各型號均能通過殲教7飛機直接改裝,殲教7飛機的飛行特性、操作方法和**系統與殲7、殲8系列飛機基本相同,不過殲教7飛機作為教練機而言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

首先教練機的起降效能很重要,但由於殲教7和米格-21的氣動佈局基本一致,因此起降效能並沒有任何改善,起飛速度和著陸速度都很高,對沒有經驗的飛行員而言難度較大。

其次,雖然殲教7是一種教練機,但是其座艙佈置卻達不到教練機的要求,後座的教員視野很糟糕,即前方視野被風擋隔框和機頭阻擋、後方視野則全部被背鰭阻擋,當以色列飛行員和美國飛行員飛過了米格-21後,認為這是其致命的弱點。

在殲教7飛機服役前,中國空軍的殲7、殲8飛機飛行員面臨著很大的挑戰。殲7、殲8飛機飛行效能類似,高空高速效能優異,起降效能和低速效能並不突出,與我軍以前裝備的殲6飛機有較大不同。

因此,從殲教6高階教練機上訓練出來的飛行員並不能很快適應殲7或殲8飛機的駕駛,他們雖然能直接換裝殲7飛機,但是改裝週期較長,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不能很快形成戰鬥力。殲8飛機飛行特性與殲7類似,飛行員在改裝殲8前必須有飛行殲7飛機的經驗。

2023年殲教7飛機在中國貴航定型成功,很快便投入現役使用。殲教7飛機的到來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空軍的訓練改裝問題,根據殲教7服役前後幾年的飛行安全紀錄統計,殲7部隊的事故萬時率幾乎下降了約50%。

殲教7飛機不但解決了飛行員改裝殲7前的適應訓練問題,而且還能擔負一定的戰備任務。

殲教7飛機可攜帶空空導彈和火箭等**,飛行員可在該機上完成一般的戰術訓練任務,這樣一來殲7、殲8飛機則可以全力備戰了。

殲教7基本翼展7.154米,機長14.874米,機高4.103米;機翼面積23平方米;空重5330千克,機內載油1891千克;

正常起飛重量7590千克(帶2枚pl-2空-空導彈),最大起飛重量8600千克(帶兩枚pl-2空空導彈)。

最大速度m2.05,起飛速度315~335千米/小時,著陸速度305~325千米/小時,起飛滑跑距離900~1100米,著陸滑跑距離850~1100米,實用升限17300米,最大航程1459千米,限制過載+7g(帶兩枚pl-2b空空導彈)。

殲教6教練機的各項效能引數分別是多少

殲教 6於1966年開始研製,1970年首飛,1973年12月定型並投入批生產,到1986年共生產634架。動力裝置為2臺wp 6噴氣發動機,單臺加力推力為319千牛,最大大推力為255千牛。翼展90米,機長 不計空速管 12915米,機高3885米,機翼面積25米,機翼後掠角 25 翼弦處 55 ...

殲教5與殲教7的區別殲教7的服役事件

一 殲教5,成飛公司在殲5甲的基礎上改型設計的全天候噴氣教練機。研製始於1964年初,1966年12月國家正式批准定型投產,到1983年底共生產974架,除裝備空軍 海軍之外,還援助或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殲教5曾經作為我國空軍 八一 飛行表演隊的表演用機。二 殲教7,貴州航空在殲 7 基礎上,參照蘇...

殲十戰機迫降是3月7日為什麼3月23號才發出

很正常,這種事情不可能像市井新聞那樣,出個事下午就見報。而且我國對於設計到保密專案的新聞就更為謹慎。是不可能像其他新聞那樣,幾個記者聽到風聲直接去採訪就行的。有一個程式在那裡,必須要等軍隊那邊自己先稽核檢查之後,通過官方釋出。而且殲十戰機迫降實際上是個很普通的事情,任何一個剛研製出來的飛機出點問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