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是單細胞生物它與動植物細胞結構的主要區別是

2021-03-19 18:24:42 字數 2181 閱讀 6460

1樓:趫

細菌的基本結構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和dna集中的區域,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沒有葉綠體;而動植物細胞的基本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植物細胞有細胞壁、液泡、葉綠體;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液泡、葉綠體.因此細菌與動植物細胞的主要區別是細胞內沒有成形的細胞核.

故答案為:細胞內沒有成形的細胞核.

(高考)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2樓:懶癌**

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原核細胞的單細胞生物。

細菌個體之間都是相對獨立,儘管有些細菌(像雙球菌、八疊球菌)長在一塊,但是把它們一個個分開,每個菌體依然能正常生長。從進化上看,細菌到多細胞生物之間還隔了一個單細胞原生動物。

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而且經常會聚整合為細胞集落。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在距今35億年前至41億年前形成,原核生物是最原始的生物,如細菌和藍綠藻且是在溫暖的水中發生。

單細胞生物包括所有古細菌和真細菌和很多原生生物。根據舊的分類法有很多動物,植物和真菌多是多細胞生物。變形蟲算作單細胞動物,它的一些種類卻算作粘菌,帶鞭毛的鞭毛蟲如眼蟲有時被歸為單細胞藻類或者是單細胞動物。

3樓:wyp駱遙

1、2023年,德國動物學家海克爾(ernst haeckel,1834-1919)建議使用「原生生物」,包括所有單細胞生物,如細菌、藻類、真菌和原生動物。

2、細菌全部是由單個細胞構成,為單細胞型生物,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基於這些特徵,細菌屬於原核生物(prokaryota)。

4樓:聽風

是的。簡單地講,藍藻是一類沒有細胞器結構的藻類植物,也就是說,藍藻細胞中沒有成形的葉綠體、線粒體和質體等,也沒有細胞核,細胞的遺傳物質只是相對集中地分佈在細胞的**.所以藍藻屬於原核生物.

細菌只是一個單細胞生物,裡面有細胞膜,細胞壁,莢膜,細胞質,鞭毛,dna,都符合一個單細胞生物的特徵。

5樓:歐陽俠

是的,原核細胞的單細胞生物,細菌個體之間都是相對獨立,儘管有些細菌(像雙球菌、八疊球菌)長在一塊,但是把它們一個個分開,每個菌體依然能正常生長。從進化上看,細菌到多細胞生物之間還隔了一個單細胞原生動物

6樓:高職單招網

是單細胞生物:草履蟲 衣藻 (細菌、真菌都屬於單細胞生物)

細菌:大腸桿菌 金黃色葡萄糖球菌 硝化細菌

真菌:紅曲黴菌 黃麴黴菌 酵母菌 青黴菌

7樓:出水芙蓉

是的。原核生物都是單細胞生物。細菌也不例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科學發現來說,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至於以後能否發現多細胞的細菌還很難說。多細胞生物涉及到細胞間的各種物質的交換、訊號的傳遞以及功能的分配等等,而這些在單細胞的細菌中均可由特殊的細胞器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的 而且是原核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都是單細胞生物,而且是沒有真正的細胞核的原核生物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1.只有一個細胞構成,所有生命活動都在一個細胞內完成 2.個體微小 3.生活在水中 常見的單細胞生物:衣藻、草履蟲、酵母菌、變形蟲、眼蟲、瘧原蟲

12樓:華全動力集團

1、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而且經常會聚整合為細胞集落。

2、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在距今35億年前至41億年前形成,原核生物是最原始的生物,如細菌和藍綠藻且是在溫暖的水中發生。單細胞生物包括所有古細菌和真細菌和很多原生生物。根據舊的分類法有很多動物,植物和真菌多是單細胞生物。

3、變形蟲算作單細胞動物,它的一些種類卻算作粘菌,帶鞭毛的鞭毛蟲如眼蟲有時被歸為單細胞藻類或者是單細胞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一般細胞所有的基本結構:細胞膜、細胞 核、細胞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只由一個細胞構成,也能完成各種生命活動。

15樓:祈貝

所以生命都在一個細胞內完成

單細胞生物的細胞會增殖嗎單細胞生物不是隻有細胞

單細胞生物的細胞增殖就是繁殖後代,生殖 單細胞生物是指只由一個細胞構成的生物體,如變形蟲 衣藻等。它們通過細胞 生殖 進行增值。單細胞生物有一個細胞,但細胞不是會 的嗎 繁殖方式 無性繁殖包括 芽殖,裂殖,芽裂 有性繁殖方式 子囊孢子 其實單細胞的繁殖跟 差不多,但是我們一般不說 好比一個細菌通過裂...

單細胞生物沒有什麼層次,單細胞生物的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有哪些植物呢

單細胞生物,就是一個細胞一個個體,有細胞層次和個體層次,沒有組織和器官和系統。而對於較高等生物而言,生物體的組成層次是細胞 組織 器官 系統 生物體。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細胞一個個體,有細胞層次和個體層次,沒有組織和器官和系統 答案是 植物沒有 系統 層次.單細胞生物既可化作 細胞 層次,...

比較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的異同

共同點 都能完成營養 呼吸 排洩 運動 生殖和調節等生命活動,異同點 回1,多細胞生物由多個 分答 化的細胞組成的生物體。單細胞生物只有一個細胞。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單細胞生物 和多bai細胞生物的異同 du點主要zhi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