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細胞生物沒有什麼層次,單細胞生物的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有哪些植物呢

2021-03-19 18:19:37 字數 1496 閱讀 6087

1樓:小序

單細胞生物,就是一個細胞一個個體,有細胞層次和個體層次,沒有組織和器官和系統。

而對於較高等生物而言,生物體的組成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生物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細胞一個個體,有細胞層次和個體層次,沒有組織和器官和系統

3樓:狂芳潔侍苑

答案是:

植物沒有(系統)層次.單細胞生物既可化作(細胞)層次,又可化作(個體)層次.血液屬於(組織)層次.**屬於(器官)層次.

單細胞生物的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有哪些?植物呢?

4樓:靠名真tm難起

單細胞:細胞 → 個體

植物: 器官 →個體,即無系統層次只有器官。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和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

病毒沒有結構層次,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屬於非細胞生物,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的任何層次。

5樓:木樨

單細胞生物:

只由單個細胞組成的生物。

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陸生多細胞真核生物動物:一般不能將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只能以有機物(植物、動物或微生物)為食料,因此具有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以進行攝食、消化、吸收、呼吸、迴圈、排洩、感覺、運動和繁殖等生命活動的生物。

生命系統:能夠獨立完成生命活動的系統叫做生命系統.由大到小依次為生物圈、生態系統、群落、種群、個體、(消化、呼吸、迴圈等)系統、器官、組織、細胞。

但單細胞生物不具有系統、器官、組織層次,細胞即是個體;植物沒有(消化、呼吸、迴圈等)系統;病毒是生物,但不是生命系統.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沒有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生物圈。

(1)單細胞生物由單個細胞直接構成個體,不具組織、器官、系統這三個結構層次。

(2)植物沒有系統這一結構層次。

(3)病毒無細胞結構,不屬於生命系統,但病毒在宿主細胞中能繁殖,產生與親代相同的子代病毒,繁殖是生物的基本特徵之一,所以病毒屬於生物。

(4)一個分子或原子是一個系統,但不是生命系統。

6樓:小白兔乖乖

動植物是複雜的生命體,它們是由組織,器官,系統等組成個體.而單細胞生物僅僅處在細胞層次.它們的生命系統結構層次分別是

動物: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植物:細胞 → 器官 →個體;

單細胞生物:細胞 → 個體。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

編輯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和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

有例外,如植物: 器官 →個體,即無系統層次只有器官。

單細胞:細胞 → 個體

單細胞生物:既屬於細胞層次又屬於個體層次。

病毒沒有結構層次,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屬於非細胞生物,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的任何層次。

單細胞生物的細胞會增殖嗎單細胞生物不是隻有細胞

單細胞生物的細胞增殖就是繁殖後代,生殖 單細胞生物是指只由一個細胞構成的生物體,如變形蟲 衣藻等。它們通過細胞 生殖 進行增值。單細胞生物有一個細胞,但細胞不是會 的嗎 繁殖方式 無性繁殖包括 芽殖,裂殖,芽裂 有性繁殖方式 子囊孢子 其實單細胞的繁殖跟 差不多,但是我們一般不說 好比一個細菌通過裂...

怎樣查詢單細胞生物

生物圈中還有肉眼很難看見的生物,他們的身體只有一個細胞,稱為單細胞生物。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 protozoa 和多細胞生物 metazoa 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而且經常會聚整合為細胞集落。單細胞生物個體微小,全部生命活動在一個細胞內完成,一般生活在水中。第一個單細胞生物...

比較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的異同

共同點 都能完成營養 呼吸 排洩 運動 生殖和調節等生命活動,異同點 回1,多細胞生物由多個 分答 化的細胞組成的生物體。單細胞生物只有一個細胞。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單細胞生物 和多bai細胞生物的異同 du點主要zhi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