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牌上的文玩款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2021-03-19 18:24:42 字數 1059 閱讀 4675

1樓:陶心齋主

樓主所問的玉牌上的文玩款,一般上面的款識也是一個暗記,商標,形象.多是用來注以傳統觀念色彩的文化氣息.

2樓:狂暴

一批假貨,仔細看看是不是還有簡體字?那貌似是一個地方的仿品,前**有簡體字,落文玩款,後期變繁體字了。

玉牌落款文玩,請問古代有這個玉雕師嗎

3樓:上下伍幹年

文玩款,明、清玉牌多有。是不是新疆和田玉籽料最重要!如果對就錯不了,值錢。如果料不對就是仿品,也就不值分文了!

4樓:魔兕

沒有,那是是說這個物品是文玩的意思。

玉牌上雕刻的文玩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這些文具造型各異,雕琢精細,可用可賞,使之成為書房裡、書案上陳設的工藝美術品。

文玩款是什麼意思?

6樓:霸氣花花

有一些雕刻會有落款,就是雕刻師或者是製作師的名字。

7樓:迷茫的蛛

出自**,雕刻人是誰?一般指名人或有名的堂號

請問這塊玉牌上的圖案是什麼寓意?這塊翡翠是什麼材質?請高手賜教…謝謝!

8樓:

糯種翡翠福祿壽玉牌。圖案是童子獻壽圖,展現的是福祿童子向壽星南海仙翁進獻寶物祝壽的畫面。

玉牌什麼字,什麼圖案含義

9樓:約瑟大王

「宜子孫」三個字,圖案是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四方神獸。

文珍玉牌來歷誰是作者?

10樓:晚驢

文珍款與文玩款類似,其作者並非特指某人,而是玉器世俗化、商業化後,明清玉雕匠人常留在玉牌上的不記名落款。也有一些寄託款落款為「子岡」,作者自非陸子岡本人,而是同期或後世的琢玉匠人。

異性朋友說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1 暗戀你 自我覺得可能不大 2 希望繼續更好的友誼。3 分開捨不得。4 你身上有她們可以學習的地方。5 她們覺得跟你在同一學校可以更能帶動她們學習或其他。6。懷念以前做同學的時代 前提 曾是同學並關係不錯 不知在下推測可得樓主之意?或許只是捨不得分開吧 可能喜歡你吧,又或者你們之間的友誼太好啦 跟...

夢見老婆變成鴿子,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你好 這是我一篇一直在用 但大多數都能接受的回答 送給你也送給所有做了夢想解夢的人 諸如道教 西洋星象學.都有在幫人解夢 假設有兩人幫你解夢 一人解說是好夢 而另一人卻說不好 那你又應該要來相信那位呢?太過在意夢境中所謂的暗示 只會害自己陷入往後生活中思想上.好壞陰影包袱之中 大多數的宗教大都勸善止...

公主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公主本是中國古代對於皇女的稱號。公主通常有封號 封地。她們的封地常稱作湯沐邑。後來朝鮮君主嫡女和越南君主女兒的稱號也稱公主。現在在中國,的房間服務員也稱之為公主,單純的職業稱呼 聽起來很清高,其實主要負責倒酒相關,有點灰姑娘的感覺。另外 公主,一個高貴 矜持 孤獨 驕傲的生命體。有時在家庭裡,說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