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計算方法相同

2021-03-19 18:19:14 字數 1412 閱讀 2909

1樓:淡然微笑

是不同的,容器本身有一定的厚度 ,容積是所容納的多少,而體積則是物體所佔的空間大小,這兩個概念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同的,容器本身有一定的厚度

3樓:邰婷美姚敏

物體所佔的空間bai的大小叫做du體積;箱子zhi、油桶、倉庫等所能容納物體dao

的體積,叫做回它們的容積或容量;

答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容積是指容器(箱子、倉庫、油桶等)的內部體積;

容積的計算方法跟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但要從(容器內部)量長,寬,高;

因此,容積就是體積,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是錯誤的.故答案為:錯誤.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或者半封閉的形體 是一樣的。但是不封閉的話就不行了。比如一張實心鐵板,體積可以長x寬x高,但是它無法計算容積。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封閉或半封閉容器,一般來講是這樣的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計算方法相同,所以魚缸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______(判斷對錯

6樓:萌

容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雖然相同,但物體的體積和容積的意義不同,物體的體積要大於容積.

所以魚缸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計算體積和計算容積的方法一樣判斷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只是一個從裡面測量,一個從外面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根據物體的外尺寸計算,容積是根據容器的內尺寸計算

容積的計算方法跟體積的計算方法一樣嗎

9樓:能

容積: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單位:固體、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毫升。

容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但意義不同.______.(判斷對錯

10樓:瀨川希

物體的體積與容積計算方法相同,但表達的意義不相同.題幹說法正確.

故答案為:√.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它們的計算方法( ) a.24平方分米 b.18平方分米 c.16平方分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

這個題目是錯誤的,既然是容積或是體積,它的單位應該是立方,而不是平方,這是其一。其二是 如果分別是用24/18/16來計算體積的話,它的單位不是面積單位,而應該是長度單位才對。

長方體體積公式推導過程,長方體體積計算方法是如何推匯出來的

長方體的體積就是求長方體裡邊所包含的體積單位的個數長方體每行所對應的體積單位個數,每列所對應的體積單位個數,以及層數所對應的體積單位個數的乘積就是長方體裡邊所包含的體積單位的個數,也就是長方體的體積.而長方體每行所對應的體積單位個數與長方體長的資料相同,長方體每列所對應的體積單位個數與長方體寬的資料...

數值計算方法,數值計算方法?

數字訊號處理是把訊號用數字或符號表示成序列,通過計算機或通用 專用 訊號處理裝置,用數值計算方法進行各種處理,達到提取有用資訊便於應用的目的。例如 濾波 檢測 變換 增強 估計 識別 引數提取 頻譜分析等。一般地講,數字訊號處理涉及三個步驟 模數轉換 a d轉換 把模擬訊號變成數字訊號,是一個對自變...

判斷長方體和正方體體積和容積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對嗎

體積是講外圍整體所佔空間多少 而容積是講內部能容納多少 但是它們的計算方法略有不同,如果忽略容器的厚度,則完全一樣。體積 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容積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兩個概念的區別在於 體積是指自身所佔的空間 溶劑是指容納其他物體的體積。由於容積與體積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