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工資的計算方法,3倍工資的計算方法

2023-04-30 03:35:07 字數 2730 閱讀 3083

1樓:休閒娛樂達人天際

3倍工資是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後,在法定標準時間外增加的工作應付的工資,是另行計算的。

日工資計算方式: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天),小時工資=日工資÷8小時。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1,勞動法規定的不低於300%的工資,是指在法定節假日(如國慶節,春節等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因企業加班而無法正常休息的,企業應支付員工不低於300%的工資。

注意,關於這個300%的解釋,按照解釋細則的補充說明,這300%是包含基本工資的。

比方說a某日工資是100元,在大年初一這一天加班一天,則這一天,a某應得到300%的工資,即300元,不再享有原基本工資100,這300%是包括了基本工資的,實際上是高出2倍。

你的日薪x3就是300%工資,不再並行享受原有工資。企業做法合法,沒問題。

2,勞動法規定了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和五天工作制,但是有一點,關於節假日休息,規定是至少休息一天。也就是六個工作日,只要總工時不超過40小時依然可以不算加班。超過部分可以要求認定。

如每天工作8小時工作6天,就是48小時,超額部分8小時主張加班工資。如果每天是6小時,工作6天是36小時就很難主張。

至於扣錢問題,如果對企業做法有異議的,可以向勞動部門舉報投訴。

3,無法直接投訴到勞動部,勞動部不予受理。向當地的區一級勞動局投訴即可。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b.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3樓:力禎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答案,稍等一下下哦。

三倍工資正確的計算方法是:一天的三倍工資=月工資/21天*3。幾天的三倍工資就是一天的三倍工資乘以幾。

深圳的基本工資為1500/元。所以深圳的三倍工資正確的計算方法是:3 x 1500 / 21.

75 / 8 = 元/小時。只有國家法定節假日才有三倍工資的。

1.計算公式:春節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

75天×300%×加班天數每小時加班工資=日加班工資÷82.公式說明:21.

75天為平均每月計薪天數。加班工資計算基數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來確定。

3.加班工資計算基數演算法:(1)簽訂勞動合同:

法律規定是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不包括年終獎,上下班交通補貼、工作餐補貼、住房補貼,中夜班津貼、夏季高溫津貼、加班工資等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2)沒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沒有約定的,按照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3)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

若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

4樓:生活de正能量

三倍工資的計算方法是:拿月工資除以每個月的上班天數,得到的商再乘以3,就是三倍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規定的工作時間計算的話是月工資除以就是日工資,日工資乘以3等於三倍工資(但大部分企業都是按30天計算日工資)。

6樓:休虹影

三倍工資都記算方法,就是說是加班工資是三倍的,應該是底薪除二十天,然後再除每天的八小時,得出的數乘三,就是三倍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月工資除以,這是日工資,再乘以3。

3倍工資的計算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的3倍工資=基礎工資x3;

基礎工資即保障職工基本生活需要的工資。設定這一工資單元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維持勞動力的簡單再生產。基礎工資主要採取按絕對額或係數兩種辦法確定和發放。

絕對額辦法,主要是考慮職工基本生活費用及佔總工資水平中的比重,統一規定同一數額的基礎工資;係數辦法,主要是考慮職工現行工資關係和佔總工資水平中的比重,按大體統一的參考工資標準規定的職工本人標準工資的一定百分比確定基礎工資。

法定節假日臨時工是否有三倍工資補償

有1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職工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單位必須支付三倍加班工資。2 所以不管是正式職工 合同工 臨時工,只要加班,都可以領到三倍加班工資。回答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職工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單位必須支付三倍加班工...

法定假日上班的三倍工資包含那一天的底薪嗎?還是那一天的底薪除

節假日3倍工資不包括底薪那一天的工資。勞動法規定,法定節假日支付不低於日工資的三倍工資。加班費計算公式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3倍。所以,總的工資 基本工資 加班費 包含那一天的底薪的。按勞動法節假日加班,那一天有底薪嗎?員工在抄法定節假日加班的,是有工資的,且報ba...

曼城曾開出三倍工資,為何還是沒有將梅西挖走

因為梅西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不是那種能被金錢收買的人。如果把巴薩全部挖走,它肯定就願意了 巴薩對梅西可以說是有著再造之恩!可能是因為梅西不想離開吧,而且梅西也不看著這些錢財。我覺得可能是梅西比較有職業道德,他追求的就是那個賽場沒有追求其他的。因為梅西並不想離開現在的俱樂部,可能是有了感情。什麼是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