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肚兜上有青蛙,蠍子,蜥蜴,蛇,蜈蚣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4:42 字數 5217 閱讀 89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辟邪的bai

作用。五毒兜du肚主要流行zhi於中國的西北地區dao,而陝西最盛,這幾種回動物都答

是帶毒的,咬人之後能使人中毒。特別是小孩更容易受到這些動物的侵害。而五月又是這些動物活躍的時期,所以在端午節時,民間用巫術的方法鎮壓五毒。

繡制帶有五毒圖案的兜肚便是其中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蛇,蠍子,蜈蚣,蜥蜴可以放在一起泡酒嗎

2樓:fly少年的追逐

五毒俱全wǔdúbaijùquán【解釋du】五毒:多指蛇、蠍、zhi蜈蚣、壁虎、蟾蜍dao五種專動物。指違法屬亂紀,各種壞事都做。

【出處】王朔《過把癮就死》:「本來是掏個錢包進了監獄,出來就五毒俱全了。」【結構】主謂式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各種壞事都做【近義詞】無惡不作【例句】他五毒俱全,無惡不作

3樓:晉易詹曉絲

可以一起泡酒吃,有祛風通絡的作用,不過四種藥物一起泡酒,藥力偏強,需要根據自己體質來決定喝藥酒的量。

蠍子、蜘蛛、蜈蚣、蜥蜴、蛇,分別以什麼為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蠍完全為肉食性,取食無脊椎動物,如蜘蛛、蟋蟀、小蜈蚣、多種昆蟲的幼蟲和若蟲。它靠觸肢上的聽毛或跗節毛和縫感覺器發現獵物的位置。沙漠蠍能夠確定穴居50釐米深的蜚蠊。

蠍取食時,用觸肢將捕獲物夾住,後腹部(蠍尾)舉起,彎向身體前方,用毒針螫刺。毒腺外面的肌肉收縮,毒液即自毒針的開孔流出。大多數蠍的毒素足以殺死昆蟲,但對人無致命的危險,只引起灼燒樣的劇烈疼痛。

蠍用螯肢把食物慢慢撕開,先吸食捕獲物的體液,再吐出消化液,將其組織於體外消化後再吸入。進食的速度很慢。 蜘蛛 蜘蛛多以昆蟲、其他蜘蛛、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

跳蛛視力佳,能在5或10公尺內潛近捕獲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物。穴居在土中的地蛛築襯以絲的地穴,洞口有夜間開啟的活蓋,捕食從洞口經過的昆蟲。

漏斗蛛織一張平網,昆蟲落網即引起振動;蜘蛛本身居於絲管內,末端窄而通入植物叢或石縫中。 蜈蚣是蠕蟲形的陸生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門多足綱。蜈蚣的身體是由許多體節組成的,每一節上有一對足,所以叫做多足動物。

白天它們隱藏在暗處,晚上出去活動,以蚯蚓、昆蟲等動物為食。蜈蚣與蛇、蠍、壁虎、蟾蜍並稱「五毒」,並位居五毒首位。 多數蜥蜴以昆蟲及部分齧齒類為食,偶食家禽,其牙尖銳,具3個牙尖。

草食性者(如鬣蜥)的牙冠寬,呈葉狀,具鋸齒狀切緣。以軟體動物、甲殼動物為食者(如凱門蜥屬〔dracaena〕)於顎後部有鈍圓的牙用以碾碎。美國西南部的希拉毒蜥(gila monster)及其墨西哥近緣種(heloderma屬)有毒,於激怒時方咬人,但罕致命,其下顎各牙內側有縱溝或褶用以引出毒液。

多數蜥蜴的牙生於上顎骨、前顎骨及牙骨的邊緣,少數種生於顎上。胚胎期前顎骨上有「卵牙」,從吻部向前突出,用於鑽破卵殼,孵出後即退化。牙著生的方式多為側生式,部分種為頂生式,避役的兩眼可獨立運動。

許多蜥蜴有鹽腺用以排出礦物質鹽。肩帶存在。 蛇,屬爬行綱,蛇亞目,是真正的陸生脊椎動物。

有毒蛇固然可怕,但只要注意提防,也並不那麼危險。蛇類以食鼠為主(也食蛙類、鳥類等),蛇類其貌不揚,形狀色澤奇特、渾身被鱗,頭頸高翹、軀尾擺動、快速行進、尋偶鳴叫、泅水過渡、實在難以逗人喜愛。蛇類喜居廕庇、潮溼、人跡罕至、雜草叢生、樹木繁茂、有枮木樹洞或亂石成堆、具柴垛草堆和古埂土牆,且餌料豐富的環境,這些都是它們棲居、出沒、繁衍的場所,也有的蛇棲居水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主要以小型昆蟲為食,大型的蠍子可以捕食蜘蛛、老鼠、蛇等生物。蜘蛛:

一般結網的蜘蛛主要捕食昆蟲,大型毛蜘蛛可以捕食老鼠、鳥類、蛇等生物。水棲蜘蛛捕食魚類。蜈蚣:

主要捕食昆蟲、蠕蟲、小型節肢動物。蜥蜴:小型蜥蜴一般以昆蟲為食,大型蜥蜴可以捕食兔子、鳥類、蝙蝠、蛇、其他小型蜥蜴、老鼠等生物,也能接受腐肉。

素食蜥蜴一般只吃植物。蛇:大多數蛇以小型齧齒類動物為食。

但有的蛇只吃蛋(食蛋蛇)、有的蛇只吃蛇(眼鏡王蛇)、有的蛇只吃蚯蚓(翠青蛇)、有的蛇只吃蜥蜴(綠瘦蛇)、有的蛇只吃魚(漁遊蛇、海蛇)。蟒蛇吃大型獵物甚至會吃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者多以昆蟲、其他小型節肢動物等為食,這三者中體型較大者也會捕食齧齒動物及鳥類還有爬行動物(比如蛇,蜥蜴) 後兩者,也就是蛇和蜥蜴,其中蜥蜴以昆蟲和節肢動物為主,較大體型的也會捕殺其他爬行動物及鳥類齧齒類,但也有食純素的蜥蜴,體型也不小,總之蜥蜴是投機主義者,雜食性的蜥蜴抓到什麼吃什麼不會浪費的 而蛇,有的吃蛋,有的吃其他蛇,有的吃齧齒類和鳥類,有的吃魚,有的吃蜥蜴和蛙類,較大型的蟒則可以吃鹿,羊,兔子,鱷魚等

蟾蜍蛇蠍子蜈蚣蜥蜴打一成語,是什麼?

7樓:最愛心靈手巧

五毒俱全

wǔ dú jù quán

【解釋】五毒:多指蛇、蠍、蜈蚣、壁虎、蟾蜍五種動物。指違法亂紀,各種壞事都做。

【出處】王朔《過把癮就死》:「本來是掏個錢包進了監獄,出來就五毒俱全了。」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各種壞事都做

【近義詞】無惡不作

【例句】他五毒俱全,無惡不作

我男朋友喜歡養爬寵,什麼蜈蚣,蠍子,蜘蛛,蛇,蜥蜴,養了一屋子,每天下班都和他的那些冷血動物玩,都

8樓:sweet浪漫果

和他真誠的談一談,表達出你不喜歡並害怕這些動物,看他如何選擇,如果他不去理會你的感受,之後就要看你了,要麼忍 愛屋及烏,要麼就狠心離開,要麼把你男朋友的所有小夥伴送人或者賣掉,總之是讓它們離開你的房子。

9樓:愛秋

他喜歡養這些東西沒什麼,每個人愛好不一樣,但是他因為養這個而不顧及你的感受,不考慮是不是喜歡,那就是他做的不對了。

你接受不了,他不肯改變,那就分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點小事就能打你?這是不成熟的表現,這只是因為動物,要是別的還不殺了你。

11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一種嗜好,也是一種寄託,不必責怪。但是考慮到生活的圈子,還是需要改變一下,如果是謀生手段那就必須接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吧!你都能認同他的重口味,那表示他還是有很多值得你愛的優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通過這次事件可以看出,他心裡沒有那麼在意你,也並不愛你,而你也不愛他,如果有愛,會愛屋及烏,你們的興趣不一樣,價值觀也不可能一樣,都不一樣那你們在一起圖什麼呢?所以我相信你們的不合,不是一天兩天,吵架也不是一次兩次,沒有愛就是混日子,耽誤自己換來的都是不開心。

14樓:木桃覓戀空間

你自己說呢?你覺得這樣的男人你還要和他交往嗎?他寧可和蜈蚣蠍子玩,也不理你,就因為你打死一隻蜘蛛就能打你一巴掌,這樣的男人不是跟蜈蚣蠍子一樣可怕嗎?

而且家暴這個事情,只有零次和無數次,他今天能打你一次以後就有無數次等著你,除非你願意和蜈蚣蠍子共享你的男友。

而且通過你的表述,我覺得你男朋友心理是存在問題的,他喜歡親近這些冷血動物,他這個人肯定也比較冷血,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上海冰箱藏屍案,那個殺了自己老婆把屍體藏在家裡三個月還生活如常的男人就養了很多蜥蜴之類的冷血動物。

15樓:哈呵的人

這個,你男朋友打你,也是一時失手,因為心疼而打的你,並非他故意或者存心打你。想開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男的有點自私,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感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女朋友是蜘蛛精,不是你;傻。

2、這種人不要跟;必定後悔。

3、趁早甩了、另擇良木而棲;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和他在一起了,為了一隻蟲子都打你,在他眼裡可能你都沒有一隻蟲子重要,你想想他都不怎麼理你你和他在一起有什麼意思

19樓:─━☆從心開始

建議你分了吧!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沒安全感

20樓:人性本不同

親 在他心裡那些小寵物比你重要多了

21樓:怪很強伱先上

你還是自己悠著點吧!

我兄弟以前也養很多蜘蛛、蛇、蜥蜴、守宮。由於量相對比較大,小的蜘蛛需要麵包蟲切斷,大的需要投放,還有滴水等~~。蛇需要衛生還有幼鼠的投放,蜥蜴這類的需要肉或者是魚,以及溫度溼度的把控,你自己算 算他需要在這方面花費的時間。

小動物這類的你玩的大了,就要有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是場地,既然沒有那就是還在投錢買品種當成寵物,既然能讓寵物跑出來這是其一,其二女票不喜歡而且明顯是害怕的前提下還動手打人,這蜘蛛我兄弟也有貌似不是貴的系列。

你男票關心蜘蛛比關心你還多,有空陪陪蜘蛛,沒空了都懶得鳥你係列 這和你一個人過瀟灑快樂有什麼區別。

你現在回想 多一個他和少一個他對你的生活有什麼區別?或者是嘗試著不去理他看他多久才會發現你的存在。(先確定這條再選擇要不要繼續)

22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分,而且還要乾死那些爬蟲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喜歡他什麼呢?

人有愛好沒有什麼不好的,但是看來你不喜歡他的愛好,這算是一個不契合點,單憑這點來說,不合適在一起。這世界肯定有姑娘也喜歡這些動物,如果倆人能單靠玩這些動物就都開心了,那不挺好的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分手,讓他和他的爬寵過生活,動了手那就是禽獸不如。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友想當生物學家嗎?都不重視你了。哎,再看看他對你的態度吧。

26樓:◇-野人-白升

玩物喪志你聽說過嗎? 動手打人

打女人 不是說一定不能打 而是這件事情太小了 不值得動手打女人 你喜歡動物沒關係 但是你要搞清楚 那畢竟是動物! 至於分不分手那要看你了 你想要這樣的男友 你就繼續 你就要去適應他 你不想要這樣的男友 那麼就跟著你的心走…… 且行且珍惜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比較奇特,你可以進行溝通,如果他不考慮你的感受,你可以自己選擇是繼續在一起還是果斷分開~

28樓:爆力的人猿

分手吧。他應該不會介意你的離去,這種人吧對自然比較瞭解,所以你在他心裡應該就是個配偶,無所謂的。自然界都是弄完了就散甚至,蛇蠍還會吃掉配偶。你可以經常觀察他的做事性格判斷他,

荷葉上有3只青蛙,跳到水中2只青蛙,荷葉上原來有幾隻青蛙

原來有五隻,有三隻,跳水中二隻,3 2 5 荷葉上有3只青蛙跳進水裡2只請問荷葉上原來有幾隻青蛙 嚇跑荷葉上的兩隻青蛙,讓它跑到水裡去,這樣每吃荷葉上和水裡的青蛙的一樣多 荷葉上有三隻青蛙,水中比荷葉上的3倍還多一隻,水中有多少隻青蛙 荷葉上有三隻青蛙,水中比荷葉上的3倍還多一隻 水中有 10 只青...

看圖寫話圖上有蜻蜓有青蛙有河葉天上有太陽

河水清澈。高山美麗。小鳥飛舞。青蛙和章魚在玩。小魚在游來游去。蝌蚪跟小魚玩著很開心。看圖寫話 有蜻蜓,菏花,菏葉,青蛙 星期六的上午,下起了傾盆大雨。青蛙 蜻蜓和小魚都躲在荷葉姐姐下面避雨。在荷葉姐姐下面風吹不著,雨打不著,就像在一把綠色的小傘下面。下午,雨過天晴。小魚遊走了,青蛙跳走了,蜻蜓飛走了...

我六年級學校讓我表演紅孩兒只穿一條肚兜可以嗎

上身只穿肚兜應該可以,下身穿一個肉色的褲子或者緊身衣,如果在舞臺上表演,應該看著和沒有穿差不多。可以,你喜歡就好,但是我覺得小孩子不要穿著過於暴露 尤其是男孩子 可以的,我也是穿了一條肚兜 不可以,被女生看見 怎麼辦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不同的應對方法 可以裡面穿肉色的緊身衣服 我六年級學校讓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