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鄰近色有哪些,紅色和紫色是鄰近色嗎

2021-05-24 09:32:10 字數 1885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紫紅 桃紅 淺紅

2樓:小喵卡

桃紅紫紅 藍紫之類的

3樓:sgh燕燕人生

桃紅紫紅 藍紫 淺紅

4樓:棟忠蔚霜

所謂鄰近色,就是在色帶上相鄰近的顏色,例如綠色和藍色,紅色和黃色就互為鄰近色。

鄰近色之間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硃紅與桔黃,硃紅以紅為主,裡面略有少量黃色;桔黃以黃為主,裡面有少許紅色,雖然它們在色相上有很大差別,但在視覺上卻比較接近。

在色輪中,凡在90度範圍之內的顏色都屬鄰近色的範圍。

鄰近色一般有兩個範圍,綠藍紫的鄰近色大多數都是在冷色範圍裡的,紅黃橙在暖色範圍裡的。

紅色和紫色是鄰近色嗎、

5樓:河岸月色

所謂鄰近色,就是在色帶上相鄰近的顏色,例如綠色和藍色,紅色和黃色就互為鄰近色。   鄰近色之間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

硃紅與桔黃,硃紅以紅為主,裡面略有少量黃色;桔黃以黃為主,裡面有少許紅色,雖然它們在色相上有很大差別,但在視覺上卻比較接近。在色輪中,凡在90度範圍之內的顏色都屬鄰近色的範圍。

鄰近色一般有兩個範圍,綠藍紫的鄰近色大多數都是在冷色範圍裡的,紅黃橙在暖色範圍裡的。

6樓:蘇葉

不是,紫色屬於中間色偏冷色,紅色屬於暖色

黃色和紫色是不是鄰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鄰近色。

色相環中相距90度,或者相隔五六個數位的兩色,為鄰近色關係,屬中對比效果的色組。色相彼此近似,冷暖性質一致,色調統一和諧、感情特性一致。在24色相環上任選一色,與此色相距90度,或者彼此相隔五六個數位的兩色,即稱為鄰近色。

如:紅色與黃橙色、藍色與黃綠色等。

鄰近色一般有兩個範圍,綠藍紫的鄰近色大多數都是在冷色範圍裡的,紅黃橙在暖色範圍裡的。

8樓:守護赫赫

紫色和紅色也是相近色

找個色板看看就知道了

9樓:死亡妖妖

不是。應該是藍色和紫色臨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可是進ps看看調色器

鄰近色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和粉色,黃色和橙色,綠色和藍色,灰色和黑色。

紅,黃,藍這三個色的對比色,類似色,鄰近色,互補色分別是什麼

12樓:參伯爵

互補色:紅色的互補色就是綠色,黃的就是紫,藍就是橙鄰近色:紅的相鄰色就是橙色和紫色,黃色就是綠色和橙色,藍色就是紫色和綠色了

類似色:在色環上一種顏色與它臨近120度之內的顏色之間是類似色關係,如:黃——橙、藍——綠、紅——紫等

對比色:在色環上一種顏色與它180度相對的顏色叫做對比色,它們之間形成互為補色的關係,相互調和可以得到飽和度很低的顏色,如:紅——綠、黃——紫、橙——藍。

鄰近色有哪些顏色?

13樓:小石頭

鄰近色之間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硃紅與桔黃,硃紅以紅為主,裡面略有少量黃色;桔黃以黃為主,裡面有少許紅色,雖然它們在色相上有很大差別,但在視覺上卻比較接近。

在色輪中,凡在60度範圍之內的顏色都屬鄰近色的範圍。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和橙色,因為它們和黃色⋯

15樓:藝術齋

鄰近色顧名思義就是兩色相鄰的顏色,所以沒有固定的答案,如大紅的鄰近色是深紅,相對而言的

綠色對衝紅色為什麼會出現紫色,紫色的對衝色是什麼

目前,根據色彩學的原理和染髮的需求,可把對衝色分為單色對衝和變色對衝兩種方法。單色對衝也叫主色對衝,例如紫色中和黃色,藍色中和橙色,綠色中和紅色,就是用染髮裡面的調彩,它們就是色料,無色度等,就象水彩畫筆一樣,所以它們不和雙氧奶使用,只能用水來調理,或者加入到染膏裡,一定不能計算雙氧奶的重量。如客人...

有哪些植物是紫色的,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我們吃的紫甘藍。薰衣草 牽牛花睡蓮 風信子 勿忘我蝴蝶蘭 錦葵 德國鳶尾 鬱金香滿天星 薰衣草 牽牛花 茄子 薰衣草 牽牛花 睡蓮 風信子 勿忘我 蝴蝶蘭 錦葵 德國鳶尾 鬱金香 滿天星 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1.紫薇花 紫薇花又名紫蘭花,百日紅。紫薇花的樹姿優美,但是並不柔弱。紫薇花以一種古老的...

有哪些花是淡紫色的,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淡紫色的花有很多,不過我認為最好看的是紫羅蘭 洋桔梗和鬱金香。其它飛燕草 蕙蘭 小蒼蘭 香豌豆 百子蓮 三角梅 羽扁豆 鳳仙花 鬆蟲草 金魚草 丁香 虞美人 貓尾花等都有淡紫色的品種。讓你姐姐我來告訴你吧.我只曉得薰衣草.把喇叭花染色一下.也可以變成紫色.紫羅蘭 紫丁香 紫藤 紫玫瑰 熏衣草 紫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