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一棵一百年的樹被人砍到算不算違法

2021-05-28 21:42:06 字數 652 閱讀 2191

1樓:聯想勁旅

古樹尤其是一百年以上的樹,國家定為保護樹木,並在樹上掛牌提示以及存檔。如果是被國家文物部門定為保護樹木,被人砍伐毀壞,砍伐者不但是違法,並且是犯罪行為,應當負刑責。

我們家在農村地頭種了十幾棵,樹的直徑大概20公分左右,被人惡意砍伐,如果抓到犯罪嫌疑人應該如何處理?

2樓:叫什麼好都有起

《中華人民共和bai

國森林法實du施條例》第三十zhi

八條:盜dao伐森林或者其他版林木,以立木權材積計算不足0.5立方米或者幼樹不足20株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10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3倍至5倍的罰款。

還有就算是你們家自己種的樹,自己也要申請才能砍伐

小強**:我們鄰居把我們家山上的一棵樹砍了,我爸無意中發現了,就去和那人說,請村幹部來解決,但是那 5

3樓:夜o1o夜

真的按你說的,那傢伙真是個惡霸了.你們畢竟是一個村的,想想怎麼會這樣的呢.是不是自己在語言和處理事情的方式方法上是不是也有點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記者,發微博,現在正是嚴逞時期!

怎樣讓一棵百年樹慢慢死去不被人發現

你好,即使是一棵樹,也是生命,少做殺戮,為自己積德。樹怎麼會得罪你,你如此呲牙必報。我認為你的心裡有偏執問題。都說人在做天在看。人心起念上天知 祝你好運!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如果這棵樹有主人的話,你的行為可能觸犯刑法 故意毀壞財物罪 還是冷靜一點吧。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有矛盾的話,還是通過其...

一棵樹的體積大約是多少,怎麼算一顆樹的體積?有多少方?

求取樹bai木體積的方法很多,比如du材積表或者zhi區分求 dao積都可以求。用一元材積專表只需要屬 樹的胸徑就可以查的材積 一般不叫樹的體積 二元材積表則需要知道樹高和胸徑才行。區分求積需要從樹1.5m開始每隔3米測一次樹高,再把樹假象成一段段圓柱,用胸高斷面積 3累加,樹頂則假象為圓錐算體積最...

一棵壯年的石榴樹,一年大約能結多少個石榴

石榴樹一般15年生左右進入盛果期,株產20 30千克,最高株產可達50 100千克。10年的石榴能結50 100個不是估計,這裡有大小年之分。結的太多也有250也有但是都不會長大。還有這事是家庭種植,果園裡就不知道了。一棵 壯年 的石榴樹,一年大約能結多少個石榴 一般情況下,一棵 壯年 的石榴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