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樹無根能栽活嗎,茶花樹枝能插活嗎?

2021-05-31 16:16:36 字數 3946 閱讀 7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樹無根能栽活,但要在扦插季節,控制好溫度、溼度,適當用電生根劑。茶花樹一般都是嫁接栽培的。

茶花樹的生長習性,性喜冷溼氣候,不耐高溫。對土質不苛求,但以含溼度高之砂質土壤較合適,全日照半日照均適宜。

山茶果俗稱油茶籽、山茶籽,呈球形、桃形,可提煉重要的天然綠色有機保健食用油---山茶油。山茶秋天開花,結果。每年"寒露"或"霜降"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方法得當,葉子都可以扦插

茶花樹枝能插活嗎?

3樓:帆帆

一個小竅門,能讓茶花扦插枝條的生根率大大提高。這個竅門,就是將扦插枝末端裹上一層處理過的泥漿!(如下圖所示)具體扦插方法請看我的介紹。

【1、扦插前需知】

扦插基質:選擇疏鬆的素土(比如純黃土)最好,也可以用粗蛭石做為扦插基質。一定不能用有腐殖質的基質,否則很容易燒壞新發的根鬚。

枝條選擇:一年生的,半木質化的枝條,這種枝條活力最好,是最為理想的扦插枝。枝條長度十釐米左右最好,保留兩三片葉子,大的葉片剪掉一半,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

【2、扦插方法】

調配泥漿:將純黃土或紅土加水調成泥漿,按說明書所示,配上多菌靈和生根粉。多菌靈可以殺死枝條表面和內部的病菌,而生根粉可以有效增加生根的機率。調配後的泥漿如下圖所示。

沾泥漿:我們的小竅門就在這了,將茶花枝條根部沾上配好的泥漿,這層泥漿,可以很好的起到殺菌,促進生根的作用。

方法也很簡單,將枝條底部三到五釐米左右,在泥漿裡沾上一層泥漿。等半個小時左右稍幹後,重複這個步驟,一般復兩到三次,枝條根部成下面這種球狀就可以了。

扦插:將基質挖一個小洞,把枝條埋在裡面,千萬不要將扦插枝直接插入基質中,這樣泥團容易脫落,起不到保護的促根的作用了。澆透水後,放在通風但不會被陽光直射的地方,如果是冬天扦插,需要保暖才能生根。

【3、扦插後的管理】

這種扦插可以讓你的後期管理更簡單一些,一般一週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包裹在枝條根部的泥漿,可以將茶花生根的時間加快一個月左右,一般兩個月就能生根。生根越早,枝條存活的可能性越高。

所以,這種方法也能大大提高茶花扦插成活率。

生根後的茶花,長出三到五片葉子再移栽到盆裡進行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總結:】

茶花的扦插,相對茉莉,月季這些來說,是比較高難度的,但得到的回報也是非常豐厚。你的扦插枝條成長為一盆漂亮的茶花時,那一刻,你會發現,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4樓:浮巷舊人雙子

教你不花一分錢扦插茶花,這個季節正合適,1根枝條變3盆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1.扦插時間。6~7月或10月上旬。氣溫25度時。

2.用篩過的山泥和篩過的細砂,按3∶1混合作扦插用土。

3.將新磚頭砸碎成指頭大顆粒(同樣大的石子也可,但透氣性不如碎磚)連同花盆(泥質深形)一起消毒或洗淨。

4.在花盆底部放4~5釐米高的碎磚塊,上面鋪一層棉質蚊帳布,蚊帳布上面鋪放扦插土,土深12釐米。插枝末端距碎磚塊3~4釐米,頂端低於盆沿(高出盆沿的頂葉可剪去一半)。

5.插後澆透水,盆上蓋玻璃板或用塑料薄膜包紮,放廕庇處。盆內保持溼潤。

秋季扦插,注意隨天氣變化,及時轉移到室內向陽處或窖內。珍貴品種可扦插腋芽,用土可少一些,葉的1/2露在土外。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扦插茶花時間還早,採用當年新發的春梢,半木質化。每段長15公分左右,留頂葉2片,下端用利刃削成馬耳形。用素黃土做扦插基質。

竹筷引洞入土8公分左右,按實澆水。遮陰保溼,一個月左右可以生根。

7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枝用水泡能生根嗎

茶花樹開了花摘個枝可以插活嗎?

8樓:春意盎然

茶花樹開了花,摘個枝可以插活,操作方法如下:

扦插時間。6~7月或10月上旬,氣溫25度左右。

用篩過的山泥和篩過的細砂,按3∶1混合作扦插用土。

將新磚頭砸碎成指頭大顆粒連同花盆一起消毒或洗淨。

在花盆底部放4~5釐米高的碎磚塊,上面鋪一層棉質蚊帳布,蚊帳布上面鋪放扦插土,土深12釐米。插枝末端距碎磚塊3~4釐米,頂端低於盆沿。

拓展資料:

茶花是重慶直轄市市花、雲南省省花,雲南昆明市、浙江寧波市市花,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州花。茶花在11月—第2年5月都可以開花,而且它的花期非常長,能長達半年之久。有句詩說「山花山開春未歸,春歸正值花盛時」,說的是茶花開放時正值百花凋零的時候。

茶花在中國「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臺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9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茶花枝莖再生能力較強,扦插和嫁接成活率都較高,生產上大量應用,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年四季都可以,一般選擇夏秋季節,六月份梅雨季節成活率更高。

茶花冬天移載有根能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比較適合移植的。但是最好移植到大一點的盆裡。如果你在的地方比較冷要放到室內。

茶花冬季管理的重點是防凍,保花蕾。如果管理不當,會影響開花質量。為了使花朵開得大,色彩鮮,花期延長,應主要做好兩方面的工作。

(1)防凍保暖 茶花比較耐寒。筆者的大盆茶花,已在自然條件下經歷了5個寒冬臘月,生長健壯,花蕾滿樹。但是小盆幼苗,弱苗,病株和4年以下的小樹,氣溫低於0。

c時需要防凍保暖,以免傷苗。冬季保暖的方法有: 〈1〉陽臺暖室 城市養茶花,若無底層庭院,一般可在陽臺上設小小暖室,讓茶花避寒越冬。

這種小小暖室通常以45度角的坡度,用木條做成支架,四周用塑料薄膜封閉而成。在嚴寒天氣的夜間用草苫覆蓋其上,以防溫室內冰凍傷苗。 〈2〉庭院暖室 長江以南各省,市的茶花愛好者,有條件的可以在自己院落裡搭建暖棚,用以避寒。

這種暖棚通常用毛竹片彎曲成弓形插入土中,組成枝架,是蓋塑料薄膜即成。在暖棚內沒有暖氣,利用白天太陽的光熱給棚內增溫。對於冰凍的天氣,晚上在暖棚上邊加蓋草苫,以作保溫。

〈3〉居室內越冬 栽培少量茶花的業餘愛好者,如果房屋條件允許,氣溫降到0。c以下時,應將茶花搬進屋內越冬。但盆花應放向陽處,並經常向葉面噴霧水,以增加光照量和空氣溼度。

(2)保護花蕾 〈1〉水分 茶花在冬季處於休眠期或半休眠狀態,由於氣溫低,葉面水分蒸發量少,根系吸水量下降,所以澆水不宜多,盆土適當偏幹。但對正在開花的茶花,由於生理上的需要盆土偏溼,但要防止盆中積水爛根,造成落花,落蕾。 〈2〉肥料 冬季茶花處於微弱的生理活動狀態,表現為葉芽,花蕾等的緩慢生長,所以需要養料不多,一般由株體內儲存部分**,少量從土壤中吸取,所以在入冬前施肥不當,肥量過多,肥液過濃,施入生肥等,將會導致落蕾的發生,嚴重時連株枯死。

〈3〉花蕾 盆栽的茶花,一般每一健壯枝上保留1個壯蕾為佳。過多常因養分**為足而造成落蕾,落花,並影響翌年的開質量。地栽茶花養分**豐富,植株粗大,根系分佈深廣,花蕾可以適當多留,以每枝條1~~~2個花蕾為好。

過多不但花朵小,花期短,而且花後植株衰退,影響新花蕾的形成和發育。 〈4〉室內越冬的茶花,要保護花蕾健壯而不落,應做到四防:一防光照不足,室內的盆栽茶花應放在向陽處,保證一定的光照量;二防空氣不流通,應經常開啟門窗,有利通風換氣;三 防室內煙塵過多,影響茶花呼吸運動,應根據具體情況洗葉保潔;四防空氣過幹,要及時噴水保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根部外面裹一層塑料袋就行。

鐵樹無根能移栽活嗎,無根鐵樹可以栽活嗎

可以來。無根 鐵樹自移栽後管理與養護 1 對bai於無根du鐵樹,如果室外養植最好,是否zhi全陽養dao護,要看季節 地理位置 南方還是北方 擺放位置 遮陰大小 2 因為無根鐵樹,肯定吸水功能不好,那麼如果在室外有陽光,我們可以增加葉面噴水補充,總之,要達到供求平衡 根系吸收水分和葉面蒸發水分要平...

桂花樹杆上能塗白灰嗎,桂花樹枝幹上有白色粉未是怎麼了

你好,桂花樹可以抹bai石灰,但 du是這個石灰叫樹zhi幹塗白劑,塗白後是dao不會燒壞樹木呢。塗白的回好處主要有以下答幾點 1 對新植樹木起到防凍作用。2 殺死病蟲害越冬蟲卵。3 整潔美觀。4 減少了早春樹體對太陽熱能的吸收,降低樹溫提升速度,使樹體萌動推遲2 3天左右,避免樹體早春回寒的危害。...

八月桂花樹能不能插活,8月桂花樹怎樣插枝能活

桂花是可以通過扦插來繁殖的。插床準備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扦插。選擇輕壤質地做插床。插床寬120釐米,高25釐米,溝寬40釐米,要做到土壤細碎,床面平整,溝系暢通。插床上搭50釐米高的小拱棚,上方再搭距床面1.8米高 透光率30 的遮陽棚。插穗處理 選擇生長旺盛 無病蟲害的桂花樹採穗,剪取中上部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