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樹插枝能成活嗎,梔子花插枝能活嗎

2023-01-15 09:45:08 字數 2659 閱讀 4661

1樓:黑巖

梔子花插枝能 成活。選取當年或者上年生長的嫩枝,剪取十釐米左右,去掉枝條下部五釐米長度上的葉片,插入培養基中,保持培養基溼潤扦插環境溼度高於百分之60,放在通風背陽的地方,春天末扦插20天左右生根,秋天移栽;秋天扦插的30天左右生根,第二年春天移栽。扦插用培養基可用富含腐植質的素培養土、黃砂、蛭石、水苔等,成活率很高。

我是用水苔作培養基扦插,扦插三棵成活三顆。

2樓:鄉村尕妹

梔子花扦插繁殖能不能成活?學會這個方法成活率高。

梔子花插枝能活嗎

梔子花能扦插嗎?怎樣扦插能活?

3樓:小陳說教育

梔子花插枝是可以成活的。

梔子花扦插方法。

1、枝條選取。

梔子花的扦插要在八月份左右進行,剛好是要給梔子花進行修剪的季節。選用兩年生長的健康枝條,保持長短距離適當。

2、進行扦插。

剪下梔子花的小枝條,泡在沒有油質的清水中,時刻保持水質的清潔。如果當水出現渾濁了,就要立刻換水,然後等待小根的萌發。

3、等待生根。

一週後就會萌發小根,通過觀察水中的枝條上是否有白色的小斑點出現,那就表示在生根了。等到根系逐步成長,根部長到十釐米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盆裡。

4、準備上盆。

在泥盆放好土壤進行殺菌處理後,上面放上一層碾好的薄薄細土,使土壤保持成蘑菇狀,讓小根自然下垂放入土壤中,注意不要傷害根部,但平時要注意多換水,時刻保持清潔。

5、養護定植。

扦插後需要將其將其養護在半陰通風的環境中,溫度最好控制在20℃左右,等到植株生長穩定之後,就需要及時將其移栽定植在疏鬆、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弱酸性土壤中養護,這樣它才能很快的生長旺盛。

4樓:阿阿生活家

可以。梔子花扦插可以活,不但可以成活,而且成活的幾率還不低。但是成活的前提一定是合理的操作,並進行科學的養護。

扦插的時候應用消毒後的介質,以免土中會有殘留的細菌。枝條也要是健康的狀態,不要使用太枯老的枝條,且扦插後還要進行遮蔭,並適當的補水。

梔子花種植注意事項。

梔子花對澆水的要求比較高。既不能長時間不澆水,否則會缺水,也不能澆太多水,否則會發生爛根。所以澆水要根據花土的狀況進行,如果土還沒幹,就可以先不澆水。

如果土開始發乾了,就可以澆。

5樓:陽臺花園菜園

一個礦泉水瓶,扦插梔子花,沾水就生根,一盆變十盆,開花白燦燦。

梔子花能插活了嗎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梔子花扦插多在4月中旬進行,準備健康的枝條、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是前提條件,扦插分為5步走,就能輕鬆插活梔子花。

7樓:靖安王

梔子花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植物,選枝條長10-15公分,頂端留2-3片葉,葉子剪去一半留一半。選乾淨的素黃土做扦插基質,插後淋水,至於陰涼通風處,20天左右可以生根。

梔子花可以插活嗎

8樓:乾葉農通愉

梔子花扦插在南方很容易成活,保持土壤溼潤,擺放在陰涼通風處就行。最容易成活是水培,幾乎百分之百成活,廣東人把它叫著水橫枝,用個玻璃瓶把剪下的梔子花枝條插上去,灌滿水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會長出長長的根鬚。

9樓:大峰園藝

梔子花不用花錢買,剪根枝條插土裡就能活,新手一看就會。

梔子花直接插土裡能活嗎?插進去多久它可以發芽?

梔子花能扦插嗎怎樣扦插能活

梔子花能扦插嗎?

10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梔子花可以扦插繁殖,因為它的生命較為旺盛,枝條較為容易生根,扦插梔子花時,需要使用健壯無病害的枝條作為插穗,再將其插入溼潤的沙床或者放入裝有水的容器中,等待梔子花生出根系後,即可將其移栽至疏鬆肥沃的土壤中。

通常選在春秋季,此時的氣候溫暖,有助於插穗生根。從生長健壯的植株上,剪取一根2-3年生的硬枝,將枝條下面的葉子剪掉,插入到清水或素沙中,通常3周就會生根,之後可以適當見光,並且提供一定的水肥。

梔子花扦插的時間一般在春秋季,其中春季扦插多在2月下旬,秋季則要等到9-10月份。這種植物喜歡溫暖的氣候,因此選擇這兩個時段,成活率會更高一些,夏季和冬季則因為氣溫的緣故,不宜進行扦插。

扦插梔子花可以選擇水插或土插,水插準備一個瓶子,消毒後洗淨晾乾,倒入適量清水即可。土插則要準備素沙,為了保證植株的健康生長,需要提前給基質消毒,將其平鋪到向陽處曬一曬,或者用高錳酸鉀溶液泡一泡。

11樓:青豆卡卡西

扦插梔子花最簡單的方法,路邊剪根枝條就能扦插,非常適合新手。

梔子花可以剪枝在插能活嗎?

12樓:鳳付友香庚

一般剪枝就插的成活率並不高。

需要輔以生根粉之類的東西吧。

選用。一、二年生健壯枝條,長15釐米左右,有2-4個芽,多於休眠期至萌發前扦插於疏鬆的土壤中。北方較冷地區多於秋季採條,經沙藏或窖藏後,第二年春季扦插。

梔子花扦插多在4月中旬。

成活率最高。

生根的最佳環境條件是。

地溫在20℃至25℃之間,空氣相對溼度在80%至90%之間。

梔子花冬天需要施肥嗎,梔子花要怎樣施肥?

在生長季的時候,可以每10天左右為梔子花施肥一次。此時施肥應當施用含氮量較高的複合肥。在現蕾期,要每15天左右為它追施一次含磷鉀較多的花肥,並且停施氮肥。在冬天氣溫較低的時候,則要乾脆停止施肥。因為此時植株生長較慢,需要的養分不多,土壤之中的養分就足夠滿足它的需求了。冬天養護梔子花需很好的控溫,最低...

我家的梔子花樹的樹根爛了,梔子樹也隨之死了,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肯定是水澆多了,輕摳破樹幹的皮,如果裡面是鮮綠的,可能有救。把它挖出來,把爛根剪去,用花盆重新載下,澆1次水,土一定是滲水性好的,花盆下面一定要有孔,能把多的水滲出去,然後就別管它了,靜觀其變,我用這個方法救活過黃桷蘭。減去爛根 再種到花盆裡 你也可以剪幾枝樹枝進行扦繁殖 梔子花 樹枯萎了,怎麼救活...

這些是梔子花的花芽嗎,如何區分梔子花的花芽和葉芽

華北地區一般在5月上旬現蕾,6月上中旬開花。一朵花的花期8 5天,整個花期一個月左右。如何區分梔子花的花芽和葉芽 區分花芽 葉芽應從芽體的外部形態和內部結構兩方面進行鑑別。花芽芽體肥大飽滿,頂端圓鈍,鱗片多而光亮,抱合緊密,用手捏時感到發硬。茸毛較少,顏色較深,稜體突出,頸部細長歪向一邊,葉痕突出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