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五句類似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樣的話

2021-03-19 18:24:49 字數 6028 閱讀 9054

1樓:隨行無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生一代一雙人

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五句類似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樣的話 20

2樓:隨行無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生一代一雙人

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3樓:冋芣菿蓯湔

需要一個她,能陪我到最後,愛她一生一世,不悔。1.世界毀滅又怎樣 只要你點頭 還是義無反顧跟你走

2.我保護你 好嗎 你把所有尖銳**都放下.

3.有她在的夢裡即使再心寒也不要叫醒我

4.世上潮人萬千,只有你入我眼

5.我拜託你有什麼話別憋著,難受了和我說,想什麼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你說我在聽,別一個人扛著一個人做些什麼,我知道你多難受可你知不知道我看著更難受

6.心中只有一個人分分鐘鍾都在為她等待我要她明白我會一直愛

7.你在我心裡的位置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8.能和你多走一步我絕不退後半步

9.在窮不能窮父母、在苦不能苦媳婦、在坑不能坑兄弟、 男人最怕什麼 兄弟的誤解,媳婦的眼淚,父母的委屈,一個爹,一個媽,一幫兄弟一個她

10.你受委屈了就來找我 我一直都在

11.願陪你從青澀時光走向白髮蒼蒼.

12.我一眼就可以認出你 不用一整個背影也不用半個側臉 只是露出一點點肩膀的輪廓 我都知道 那就是你。

13.你是我抓緊不放的人,即使再痛也不願放開手

14.男人你要記住,不管對手有多強大,你都不能倒下,要記住你身後還有個你心愛的女人。你得保護她

15.老子的女人,從不許別人動一下多看一眼。誰要敢動我他媽就滅誰。

16.媳婦是命不珍惜就是有病,

17.老子的人***少勾搭,就算老子不在他身邊也輪不到你

18.自己媳婦就是世上最漂亮的女神

19.我只想好好和一個人一直走下去。不管未來會遇到什麼。

20.你不知道吧我很想做枝繁葉茂的大樹為你撐起一片蔭涼

21.再牛逼的女漢子也會敗給一月一次的痛經,再高傲的爺們也害怕自己的女**淚.

22.「就算把命丟掉都不會把你丟掉。

23.我很仔細的想過,現在心中所有的夢想都是拜她所賜,因為有她,我才會非常努力的拼搏,才會不想這麼沒出息,因為我想給她幸福的未來,所以她才是我所有動力,如果我曾經遇到的不是她,是另外一個女孩子,我肯定會吊兒郎當的湊合一輩子,不會想方設法奮鬥,不會有變得比現在更有出息一點的想法,更不會考慮給她一個幸福的未來,

24.其實我要的不多 有你就夠了『

25.給不了你多少感動 但我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26.我不管你成天的想摸哪個女的,玩哪個女的,操哪個女的,但是你給我記住了,別尋思我媳婦,不然我會用上我的命打死你。

27.兄弟不多,真心就好。女人不美,我愛就好。

28.答應我,當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不管是誰,都別讓她取代我在你心裡的位置好嗎? ——致我最愛的你

類似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至天明。

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生一代一雙人

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5樓:雨打玫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像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離這樣的句子有哪些

6樓:silver丨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至天明。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和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類似的句子有哪些

7樓:淺墨阡陌

1、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五轉移。 2、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3、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4、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5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6、生死挈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8樓:匿名使用者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相似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許你一世溫柔,斂你半世流離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10樓:舊城斑駁

出自漢代詩人卓文君的《白頭吟》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斗酒會,明日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悽悽復悽悽,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竹竿何嫋嫋,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11樓:你讓哥叫什麼名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2樓:此生愛不換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張機 鴛鴦織就欲雙飛 可憐未老頭先白 春波碧草 曉寒深處 相對浴紅衣

有沒有類似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的詩句

14樓:小白家裡小白

1、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兩漢:佚名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釋義:上天呀!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

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直到這樣的事情全都發生時,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2、凰兮凰兮從我棲,得託孳尾永為妃。

《鳳求凰.其二》兩漢:司馬相如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凰。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豔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從我棲,得託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釋義:鳳鳥啊鳳鳥,回到了家鄉,行蹤無定,遊覽天下只為尋求心中的凰鳥。

未遇凰鳥時啊,不知所往,怎能悟解今日登門後心中所感?

有位美麗而嫻雅貞靜的女子在她的居室,居處雖近,這美麗女子卻離我很遠,思念之情,正殘虐著我的心腸。

如何能夠得此良緣,結為夫婦,做那恩愛的交頸鴛鴦,但願我這鳳鳥,能與你這凰鳥一同雙飛,天際遊翔。

凰鳥啊凰鳥願你與我起居相依,形影不離,哺育生子,永遠做我的配偶。

情投意合,兩心和睦諧順。半夜裡與我互相追隨,又有誰會知曉?

雙翼遠走高飛,徒然為你感念相思而使我悲傷。

3、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宋代: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釋義: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你和我啊...同飲一江綠水,兩情相愛相知。

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4、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

《蝶戀花·辛苦最憐天上月》清代:納蘭性德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如環,昔昔都成玦。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

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踏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

釋義:最辛苦和最讓人憐愛的是天上的明月,它在一月之中只有一夜是像玉環一樣的滿月,其它時候都像是不完整的玉玦。如果能像月輪那樣終身皎潔,我會放棄自身像冰雪般的清涼為你發熱。

無奈的是人的塵緣容易結束,燕子還是那樣,輕盈的踏上簾鉤。我在秋日,面對你的墳塋,高歌一曲,然而愁緒絲毫沒有削減。我是多麼希望能和你像春天裡雙飛雙宿的蝴蝶那樣在草叢裡嬉戲啊。

5、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千秋歲·數聲鶗鴂》宋代:張先

數聲鶗鴂,又報芳菲歇。惜春更把殘紅折。雨輕風色暴,梅子青時節。永豐柳,無人盡日花飛雪。

莫把么弦撥,怨極弦能說。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凝殘月 一作:孤燈滅)

釋義:數聲杜鵑的鳴啼,又報告爛漫春光將要凋謝。惜春人更想將那殘花折。怎奈何雨雖輕柔風卻猛烈,正趕上這梅子發青的暮春時節。看那永豐坊的柳樹,在無人的園中整日撒飛絮如飄雪。

切莫把琵琶的細弦撥動,我深深的哀怨細弦也難傾瀉。天如有情不會老,真情永不會滅絕。多情的心就像那雙絲網,中間有千千萬萬個結。中夜已經過去了,東方未白,尚留一彎殘月。

15樓:you在午後徜徉

1、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魏晉 曹植《明月上高樓》

譯文:夫君像是路上的輕塵般飄忽,妾身像是汙濁的水中的淤泥。

2、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清朝 納蘭性德《虞美人》

譯文:分別後的淒涼我們倆人是相同的,在明月當空的時候最受不了(那份)悽怨情感(地縈繞)。

3、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唐 張籍《節婦吟》

譯文:歸還你的雙明珠我兩眼淚漣漣,遺憾沒有遇到你在我未嫁之前。

4、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唐 李商隱《無題》

譯文:身上無綵鳳的雙翼,不能比翼齊飛;內心卻象靈犀一樣,感情息息相通。

5、嗟餘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近代 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譯文:感嘆孤零零的一個人在這世上,為什麼一起活著卻不一起死呢?

6、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近代 梁啟超《臺灣竹枝詞》

譯文:在一棵樹下表達自己的相思之情,同時懷有一種自己思念情人,但恨情人不知道自己的這份情意。

7、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北宋 柳永《鳳棲梧》

譯文:我日漸消瘦也不覺得懊悔,為了你我情願一身憔悴。

8、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先秦 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譯文:一同生死不分離,我們早已立誓言。讓我握住你的手,同生共死上戰場。

9、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宋 秦觀《鵲橋仙》

譯文: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10、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唐 李白《三五七言》

譯文:想起曾經相遇相知的種種,不禁感慨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見?而此時此刻我實在難耐心中的孤獨悲傷,叫我情何以堪。

11、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漢 司馬相如 《鳳求凰》

譯文:有位俊秀的女子,我見了她的容貌,就此難以忘懷。一日不見她,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

12、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唐 白居易《長恨歌》

譯文:在天願為比翼雙飛鳥,在地願為並生連理枝。即使是天長地久,也總會有盡頭,但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13、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唐 李白《三五七言》

譯文:如果有人也這麼思念過一個人,就知道這種相思之苦。想起你的時候數不勝數,而孤單的時候則陷入了更加漫長無休無止的相思中。

14、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15、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魏晉 徐幹《室思》

譯文:自從你離家遠行,懶意梳洗,明鏡蒙塵;心裡對你的思緒,如那東逝的流水,**有窮盡時呢。

像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樣的句子有哪些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至天明。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類似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句子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衣帶...

白首不相離是什麼歌,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哪首歌裡有這句歌詞?

李行亮 願得一人心 中有這一句歌詞 有一首歌詞是 白首不相離。是什麼歌?應該是李行亮的 願得一人心 其中一句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較早出現於卓文君的 白頭吟 應該是李行亮的 願得一人心 李行亮的願得一人心!有一首歌的歌詞有一句 白首不相離 是什麼歌?李行亮的 願得一人心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願...

願得一人心的佳句,一生願得一人心的句子

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 出自 白頭吟 白頭吟 兩漢 卓文君。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今日斗酒會,明旦溝水頭。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悽悽復悽悽,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竹竿何嫋嫋,魚尾何簁簁!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譯文 愛情應該像山上的雪一般純潔,像雲間月亮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