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之花,汝之蝶。吾為汝傾青春終不悔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18:26:14 字數 1242 閱讀 6088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花,你就是蝶。我為了你花費了我的青春但我永遠不會後悔。(僅供參考)

吾之所愛 傾吾之心什麼意思

2樓:00明仔

意思是理解愛,如該愛就要愛,該付出就要付出。愛自己所有的愛,包括親情,友情,愛情。珍惜自己所有得到的,包括地位,榮譽,等。

出處:《與妻書》

原句:汝之美,是吾之所愛也,吾願為汝傾盡天下,護汝一生無憂。

意思:就是可以為了喜歡的人或事物,不惜一切去努力。

釋意:為自己喜歡的,用盡自己的心力。

摘取原文段落: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然遍地腥雲,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

司馬青衫,吾不能學太上之忘情也。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悲啼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悲。

翻譯:我非常愛你,也就是愛你的這一意念,促使我勇敢地去死呀。我自從結識你以來,常希望天下的有情人都能結為夫婦;然而遍地血腥陰雲,滿街凶狼惡犬,有幾家能稱心滿意呢?

江州司馬同情琵琶女的遭遇而淚溼青衫,我不能學習那種思想境界高的聖人而忘掉感情啊。

古語說:仁愛的人「尊敬自己的老人,從而推及尊敬別人的老人,愛護自己的兒女,從而推及愛護別人的兒女」。我擴充我愛你的心情,幫助天下人愛他們所愛的人,所以我才敢在你之前死而不顧你呀。

你能體諒我這種心情,在哭泣之後,也把天下的人作為自己思念的人,應該也樂意犧牲我一生和你一生的福利,替天下人謀求永久的幸福了。你不要悲傷啊!

擴充套件資料

名家點評

當代詩人顧甫濤:「這是一篇唱出人民心聲、具有動人心魄力量的千秋名作。」

廣西師範學院教授、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盧斯飛:「數十年來一直傳誦人口,激動人心,成為中國人民寶貴的愛國主義教科書中富有魅力的一頁。」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碩士生導師趙景雲:「全篇以質樸的語言,直抒心聲,體現了英雄本色和兒女情長的和諧統一。」

3樓:愛戀六月天

理解愛,如該愛就要愛,該付出就要付出。理解心,如我知道他這麼做是為了幫同學。

4樓:冰雪傲梅

我愛的人 我定會用盡全心去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所愛,傾聽我的心聲

天下,汝之任也然吾之天下,汝也什麼意思

對於我愛你的心,願天下所有人愛自己所愛的,敢於為愛身死,而不是不照顧你。汝 你 在古代表示對對方的尊稱 之 此處沒有意思只是增加語氣 非 不是 表否定 吾 我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不是我 主人想表達的意思是你沒有站在我的立場考慮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吾之所愛 傾吾之心什麼意思 意思是理解愛,如該愛就要愛...

吾為汝說解脫之方便,當知解脫依賴於自己 什麼意思

就是說,我給你說了要這麼去做的道理,你要去做。因為,我說的這些東西是我通過我的實踐得來的,你現在聽到了,知道了,但是它並不是你真正自己修來的。所以,你想把它變成自己的,需要你親自去做。聽10000遍經,不如去依法去做1次,做就是修行。這個道理,不僅僅是佛經裡說,處處都是通的,因為它是普適的真理。中國...

姑取汝所制扇來,吾當為汝發市也是什麼意思

暫且把你做的扇拿過來,我來幫你賣。原文 先生職臨錢塘日,有陳訴負綾絹錢二萬不償者.公呼至詢之,雲 某家以制扇為業,適父死,而又自今春已來,連雨天寒,所制不售,非故負之也.公熟視久之,曰 姑取汝所制扇來,吾當為汝發市也.須臾扇至,公取白團夾絹二十扇,就判筆作行書草聖及枯木竹石,頃刻而盡.即以付之曰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