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本現代詩歌集,推薦幾本好的現代詩集

2021-03-19 18:24:51 字數 1636 閱讀 7739

1樓:樑

推薦幾本,中國詩人的 冰心《繁星春水》,席慕容《無怨的青春》 , 《七里香》

,《在那遙遠的地方》,《河流之歌》,《時光九篇》 國外作品 《泰戈爾詩集》 《普希金詩集》,另外推薦一本經典的給您,《海子的詩》(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詩歌集 一般看看《散文詩》 挺好的

希望大家推薦幾本好的現代詩集書(中外均可),謝謝

3樓:呂小煒

1:《走了一萬一千里路》顧城

簡評:寓言和哲思是顧城詩的靈魂,也許你只聽說過「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但,他的每一首詩都遠比這句話,要來的精彩得多!

2:《以詩之名》席慕蓉

簡評:一個祖籍蒙古,出生四川的詩人,這本書是她第七本詩集,之所以推薦第七本。因為,花開荼蘼,才最美!

3:《我的心只悲傷七次》紀伯倫

簡評:黎巴嫩詩人,書中收錄《先知》和《沙與沫》是冰心翻譯的,他的詩有一種飽經風霜之感,充滿著智慧與思想。有人評價說:「年青的時候會喜歡泰戈爾的詩集,年老時更鐘愛紀伯倫了!」

4:《海子詩典藏》海子

一個英年早逝的詩人,或許不太有人知道他,但是都讀過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他的詩有一種獨特魅力所在,不是能夠輕易讀懂,但卻會深深迷戀的!

(以上僅個人推薦!

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詩鑑賞辭典》,《舒婷的詩》還有徐志摩的詩歌,陳敬容的詩歌都很好

推薦幾本好的現代詩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詩集有:

《沁園春·雪》《沁園春·長沙》《青松》《憶秦娥 婁山關》

6樓:某位張先生

太多了 書店裡 網路上 各種文藝類刊物(電子的,紙媒的)

推薦幾本好的詩集

7樓:醉清風

林徽因的《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余光中的《鄉愁》, 戴望舒的《雨巷》,鄭愁予的《錯誤》,濟慈的《秋頌》,惠特曼的《草葉集》,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華茲華斯的「湖畔詩」 都是經典。

8樓:微雨綺年

席慕容的《七里香》,徐志摩的《志摩的詩》,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北島的詩集,顧城的詩集都挺不錯的。

9樓:12班de小二

《志摩的詩》

風流才子

10樓:繁恨蕊牢娥

顧城和海子.我又不是不青春,我16歲啊.沒文化,余光中的詩集豪放婉約於一身.

不要太有內涵哦.餘秋雨也說是現代詩壇的傑作,會比不上"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個就叫青春了?

求推薦幾本現代詩集或者散文集

11樓:手機使用者

朱自清 徐志摩 周作人 梁實秋 豐子愷 沈從文 汪曾祺 楊絳 孫犁 這些人或者專門的散文集,或者散文選,都是很有讀賞價值的。魯迅先生的胞弟周作人其實是很好的文學家,他的散文不可不讀,他這種生於亂世又和親哥哥有信仰分歧的人,思考了很多問題,想了很多掙扎。看了對我們中這「迷惘的一代」也帶來些思考吧。

自創現代詩歌,自創現代詩 急!!!

懵懂的夢想啊,你究竟如何?出生之時,我的夢想,是張開雙眼 仰望天上的繁星,去觸碰這個世界的心窗。學語之時,我把夢想嚼在嘴裡。嚼著嚼著,它變得沒了價值,也沒了味道。頑童之時,夢想是一張張小小的紙飛機。它們飛出了窗外,也帶出了我幼稚的童年。讀書之時,夢想在筆尖插過。擦去了那般執念 也抹去了那般童真的幻想...

現代詩歌的分類,現代詩的分類

現代是很自由 很瀟灑。現代詩的分類 請問現代詩有幾種型別?新月派 九葉派 朦朧派 現代詩代表詩人 泰戈爾體詩歌 韻腳詩派 簡文派。1 新月派 現代新詩史上一個重要的詩歌流派,受泰戈爾 新月集 影響。該詩派大體上以1927年為界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自1926年春始,以北京的 晨報副刊 詩鐫 為陣地,...

現代詩 傷感,最傷感的現代詩歌

宣告 北島。也許最後的時刻到了。我沒有留下遺囑。只留下筆,給我的母親。我並不是英雄。在沒有英雄的年代裡,我只想做一個人。寧靜的地平線。分開了生者和死者的行列。我只能選擇天空。決不跪在地上。以顯出劊子手們的高大。好阻擋自由的風。從星星的彈孔裡。將流出血紅的黎明這首詩寫出了作者渴望自由和懷念母親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