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詩與現代詩歌的區別,打油詩與現代詩歌的區別

2021-05-27 16:08:25 字數 1807 閱讀 9442

1樓:西藍柿

打油詩,一bai般就是民間du比較押韻的口口相zhi傳的詩歌,比較通dao俗易懂,沒有上版升到很高權的文學層次。

現代詩歌特點

1.形式是比較自由的。   2.

內涵是開放的 。   3.意象經營重於修辭。

  4.有高度的概括性、鮮明的形象性、濃烈的抒情性以及和諧的**性,形式上分行排列。

2樓:忍者自忍

打油詩的語言近乎白話,不講平仄,但仍然是每句五個字或七個字的整齊格式。現代詩引用現代西方的詩美理論,體式多樣。

3樓:滅鐮神教

國產名牌死安踏

雜牌面料爛設計

山寨品牌假公司

遲早有日要倒閉

打油詩是現代詩的一種嗎?

4樓:筱鳶

不是打油詩(doggerel),一種富於趣味性的俚俗詩體,相傳由中國唐代作者張打油而得名。清代翟灝在其《通俗編·文學·打油詩》中曾引張打油《雪詩》雲:「江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

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後世則稱這類出語俚俗、詼諧幽默、小巧有趣的詩為「打油詩」。另外,有時作者作詩自嘲,或出於自謙,也稱之為「打油詩」。

打油詩雖然不太講究格律,也不注重對偶和平仄,但一定會是押韻,亦通常是五字句或七字句組成。打油詩常被用來對社會百態作出嘲弄及譏諷,也可以作為謎語。

新詩,自由詩,現代詩,打油詩 是不是1個意思

5樓:溫涼

不是。新詩,指五bai四運動前後產生du的zhi、有別於古典、以白話作為基本

dao語言回手段的詩歌體裁。包答

含現代詩。

自由詩,19世紀末20世紀初源於歐洲。其詩體結構自由,段數與行數以及字數沒有一定規格,語言有自然節奏而無需押韻。我國「五四」以來的詩歌也流行這種詩體。

自由詩又稱新詩,這是相對舊體詩而言的。它在章節、音步、押韻等方面都比較自由、靈活,沒有格律詩那樣嚴格、固定的限制和約束。

打油詩雖然不太講究格律,也不注重對偶和平仄,但一定會是押韻,亦通常是五字句或七字句組成。打油詩常被用來對社會百態作出嘲弄及譏諷,也可以作為謎語。

6樓:錦語良言

不是,有很大區別的。

為什麼現代人寫的古體詩大都像打油詩

7樓:方圓詩

鄉愁(新韻)

燈閃繁星散,笛鳴曲夜歡。

聞聲心已醉,客夢把家還。

五絕-殘旗

折戟江城岸,沙沉草木存。

殘旗棲將志,赤腳撫乾坤。

無題(新韻)

花開花夢落,霧靄草悠延。

小徑雲中隱,無為畫裡還。

春路風急蛙草旋,期至百花鮮。

若當蘭心顧,何需春意憐。

客至江城

舟至江城夜,聞香客座喧。

問君憂且渡,移步巷林歡。

若離葉落秋風起,相行路已迷。

月圓星相伴,可有復歸期。

秋步韻聞聲起,風涼濁日依。

園幽亭歲故,葉擺楚家迷。

重陽日落霞衣淡,霜臨賦晚秋。

悠悠雲夢醒,仙路幾時遊。

有沒有關於樹的打油詩 或者是樹的詩句 但是要自己自創的現代詩 也可以說是坐在教室裡仰望那

8樓:舊遊就有

沒有自創的,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很好

9樓:影過餘魂

枝繁葉茂擎蒼天

萬里無雲枝避日

鳥落枝頭花繁盛

鶯歌燕舞春無限

打油詩的新中國打油詩

學打油 老年吧友不少,個個家中一寶。含飴弄孫起得早,別把自己累倒。總算迷上電腦,無須精通技巧。預防痴呆有訣竅,學學打油正好。經典打油詩 打油詩和它的來歷 一般人把俚俗的詩稱為 打油詩 這裡有個典故。唐朝有個人叫張打油,寫了一首詠雪 的詩 江山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全詩用語俚俗,...

情感打油詩,打油詩,談戀愛的

小女獨坐窗前 bai守望窗外雷雨狂du風 心中不禁思緒 zhi萬千 不見dao行人匆匆 只有回吾獨坐相思 不知郎現身何處?答 開門迎風冒魚 郎卻遲遲不歸 奴心隨郎千里萬里 君心幾何念奴家啊 此時此景 不如我心痛不已 手握思君筆 寫下思君語 滴滴思君淚 不知君心能感否?眼看雨水紛紛 時間慢慢流失 不知...

兄弟的打油詩,兄弟團結的打油詩

兄弟團結很齊心 步調一致利斷金 人多就是力量大 誰人還敢來看輕 求一首感謝兄弟的打油詩,用含有 兄弟情深 謝謝 兄有熱血凌雲襲 弟無慵倦懈怠時 情知真命勿求疑 深山草木自幽奇 兄弟宵夜喝酒求打油詩一首 兄弟哥們情誼綿 弟兄難得常見面 宵夜如約來相聚 夜半歌聲訴心願 喝盡交心朋友酒 酒足飯飽人又散 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