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古墓,古墓是什麼意思

2021-05-18 02:34:08 字數 3811 閱讀 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墓(古代墓葬)

古墓,指的是有史以來已經死亡的人的墳墓,一般是指那種具有代表性和研究價值的的墳墓。亦譯古冢。特指歐洲大陸史前時期的墓地,古墓中一般中國的比較有歷史研究價值。

2樓:訾鳳憶槿

古墓的意思就是說,古老的墓地吧!有一定年頭了,所以稱為古墓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墓就是古代人的墳墓。所謂古代人,就不包括現代人和近代人。我國古代與近代的分界線一般認為是2023年鴉片戰爭。

2023年以前是古代。因此,袁世凱墓就不屬於古墓,曾國藩墓也不屬於古墓。明十三陵當然都是古墓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墓的意思就是古代的墓穴或者墳墓

5樓:陰陰

答:就是在古代用以埋葬死者的墓穴,若是有錢有勢之人的墓穴,裡面往往會有陪葬品,拿到現在都是很值錢的古董。

6樓:匿名使用者

古墓 泛指人類古代採取一定方式對死者進行埋葬的遺蹟。包括墓穴、葬具、隨葬器物和墓地。

7樓:幻影

古墓就是古代人死了之後。而建成的墓裡面放的大量寶藏。

8樓:asura阿罪

古墓?等我們埋了幾千年以後也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古墓指的就是歷史悠久的墳墓

古墓是什麼意思

10樓:歲月不寒

古墓,指的是有史以來已經死亡的人的墳墓,一般是指那種具有代表性和研究價值的的墳墓。亦譯古冢。特指歐洲大陸史前時期的墓地,古墓中一般中國的比較有歷史研究價值。

11樓:百度使用者

人死了安葬的地方,而且已經經歷了多年,可以說是古董啦!

中國最大的古墓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新疆烏魯木齊以東約二百公里的吐魯番吐峪溝鄉火焰山南麓的荒漠戈壁上,分佈著數千座三千年前到二千年前間秦漢至唐代墓葬,這就是被稱為新疆最大的史前古墓群遺址——洋海古墓群。

深秋時節,筆者有幸走進這片寫滿歷史的土地。隨行的科考專家指著前方露出斑駁黃土說,那是一號墓地,依次向南是二號、三號墓地。儘管盜掘破壞嚴重,特別是三號墓地的八十座墓葬均遭到破壞,但在發掘過程中,幾乎都有新的發現,這些陌生的、出人意料的東西,每每都給考古人員帶來欣喜。

洋海古墓群面積達八千多畝,是目前新疆發現出土文物最精美的墓地之一,不少學者都將它看成是研究新疆歷史、文化、民族演變的一把鑰匙。洋海古墓群的埋葬時間從青銅時代至唐代,目前已出土了大量的乾屍、有穿孔的頭骨及不同歷史時期的骨器、石器、青銅器、鐵器、彩繪陶器、木器、編織物等文物。墓葬群的規模之大、出土文物數量之多、形制之奇特,在世界考古界已經引起很大的反響。

據介紹,洋海古墓群的挖掘整理始於二00三年,考古學家從這裡相繼出土了豎琴、最早的絲綢殘片、泥制吹風管和刻有各類動物圖案的木筒等一些珍貴文物。在挖掘整理過程中有一個最重要的發現——二千五百年前的葡萄藤,這表明最早在那時,葡萄已從地中海、埃及東傳到了新疆。

豐富的出土文物給後人提供了充足的資訊。洋海古墓群在短時間內陸續出土了大量生活用具,如石頭磨鑿的紡輪,還有將中心掏空的木筒器具,其外表裝飾著各種圖案,口邊和底角都以三角紋飾作裝飾,中間刻有野山羊、野綿羊、老虎和狼等動物圖案,這反映了當時吐魯番地區普遍存在著狼和老虎。這些動物的形象與中亞廣泛分佈的鹿石、巖畫中動物的造型有許多可比因素,不少學者希望通過研究解決鹿石和巖畫的斷代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考古學家在從這裡出土的薩滿教巫師乾屍陪葬品中發現的綠色植物**,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儲存最為古老且最完好的**標本,雖然過了三千年,但葉子竟然還是綠的。

距今三千多年的洋海古墓,經歷了漫長的塵封歲月,躲過了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劫難。上世紀八十年代,盜墓分子紛紛盯上了面積大而分散、埋藏文物豐富而且遠離村莊的洋海古墓。尤其是一九八七年最為嚴重,僅吐魯番地區文物局收繳、採集的文物就多達二百餘件。

於是,搶救性發掘洋海古墓,並對古墓遺址進行有效保護的活動,也在隨後幾年內陸續。

現在,洋海古墓群已是第六批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七十七個重點保護的古墓葬之一,還有近千座未遭破壞的墓葬尚未發掘,這些歷史遺存,還將告訴後人更多的故事。(完)

如何判斷是不是古墓?

13樓:愛死了昨天權

辨別是否是古墓,除了用地下金屬探測器輔助探測其是否有埋藏的金屬物品外,其辨別土質是必不可少的,而這也是成功找到古墓的關鍵,其鑑別土質需要豐富的經驗和技巧,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大師級的專利,為了更多的探寶愛好者瞭解並且能通過土質辨別地下是否埋藏古墓,今天我們找到了專業的探寶愛專家來對這個問題進行介紹,希望能給各位帶來點幫助。

一般來說土壤可以分為自然土壤和活土,自然土壤也就是未經人類撓動的古老地表層,如沉積土、沖積土、黏土。反正就是活土。一般來說自然土壤層次分明,而有古墓的地方,土壤必經過開挖和回填二次翻攪,打亂原有層次、顏色界限,變成了揉合多種土層的花土,即使花土的年代久遠,也不能化合。

同時墓道的填土雖然經過夯打,但是其結構也不如自然土緊密堅硬。沒有填完剩下的土,遺留散落於墓道周圍,形成撲騰土,它與墓道花土相同,但厚度不大。探到撲騰土,便可追尋墓道。

所以經過鑽探辨認,便可以確定原來開挖墓道、墓室的範圍和深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以上籽料,已經可以判斷不是。是早被挖了,這麼明顯。

15樓:匿名使用者

管它呢 先下一鏟子 向下清理就是了 萬一是個近代的遺蹟 那......也是有價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乾脆把經視臺叫來,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那個就是古墓

18樓:匿名使用者

邇是問如何判斷是什麼時期得墓?還是判斷是不是古墓。

「考古」是什麼意思?「古墓」是怎麼被找到的?

19樓:現實餓吃了理想

用以表示古代遺存中(尤其是原始社會)所觀察到的共同體。

在有教授級別的考古歷史學家和懂土木工程知識的人支援下,再通過一些有技術含量的機器探測到的。

定義考古,用以表示古代遺存中(尤其是原始社會)所觀察到的共同體。「考古」這一名詞,在漢語中出現很早,如北宋時期的學者呂大臨就曾著《考古圖》(1092)一書,但當時所謂「考古」,僅限於對一些傳世的青銅器和石刻等物的蒐集和整理,與近代意義上的考古學含義有很大的區別。

研究範圍

空間範圍:原則上:全球各地,一般限於古代人類居住、活動的地方。

考古學是歷史科學的一個組成部分,但其研究的範圍是古代,所以它與近代史和現代史是無關的!自人類的起源始,下限隨考古學的發展而有所變化,又由於各地區文化發展的多樣性和不平衡性,所以無法統一,各國考古學都有它們的年代下限.(20世紀50年代前,下限被限定在文字出現前,偏重於史前考古。50年代後,歷史考古受重視,下限逐漸向後延伸。

)研究物件

主要物件是古代人類活動遺留下的實物資料。

這裡指的實物資料一般應是古代人類有意識加工過的人工製品。如工具、**、用品等,或是人類修造的房屋、墳墓、城堡和建築等.若是未經人類加工的自然物,則必須確定其與人類活動有關,或是能夠反映人類的活動。

如用於修築房屋用的自然石塊和採集漁獵活動所遺留的動植物遺存等,這些也屬於考古學研究物件。

【造句】

考古學家的發現,使這件珍貴的青銅器能夠重見天日。

考古人員在古墓中發現一塊玲瓏剔透的玉石。

考古專家仔細識別文物的真偽。

從小熱愛收藏的王兵,不知不覺就與考古結下了不解之緣。

參考古代制度要知變通,食古不化是不行的。

夢見神牛守護古墓是什麼意思,夢見古墓代表什麼

夢見神牛守護古墓,是好夢。牛勤勞致富,古墓裡有財寶,最近要發財了,要象牛一樣,勤勞致富。沒做過這樣的夢,我們見過牛,而且還追著用角頂我,嚇得我直躲避,你那是神牛,還有古墓,應該是吉祥的夢吧,就算不是好夢,但古人都說夢都是相反的,是不是最近生活壓力太大造成夜裡做些奇怪的夢,適當的運動散散心,出去旅遊一...

夢見古墓,死人,夢見死人墳墓是什麼意思

打擾了敬請原諒,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

夢見古墓裡有看守墓人人出來是什麼意思

夢見有人從墳墓bai裡爬出來,du目標明確的一zhi天。今天的你在循著自己dao的計劃一步步地操內作,雖然有變數,但胸有成容竹的時候更多。同時,投資方面較有可能參與到大專案中去,或者和有權勢的人合作經營,獲利的機會頗大。不過,健康方面,長期積累下來的一些小疼痛有惡化的跡象。周公解夢 的周公和 夢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