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坐在大上什麼成語,一個人坐在大上什麼成語

2021-03-19 18:24:58 字數 1278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本修古】本:根本;反本:復歸本源,引申為人的稟性.恢復人的稟性,維持最初的善良品質.

【剛毅木訥】剛:堅強;毅:果決;木:質樸;訥:說話遲鈍,此處指言語謹慎.孔子稱頌人的四種品質.

【懷材抱器】猶言德才兼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材,才能;器,器度.

【穢德彰聞】穢德: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彰:明顯.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已經為人所共知.

【渾金白玉】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同「渾金璞玉」.

【渾金璞玉】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坐在大字上

2樓:罌粟

看圖猜成語3的答案是:大有人在

3樓:一隻小橘貓阿

大有人在。

發音:dà yǒu rén zài

含義:形容某一種人為數不少。意指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出處:《資治通鑑·隋紀煬帝大業十一年》:「帝至東都,顧眄街衢,謂侍臣曰:『猶大有人在。』意謂向日平楊玄感,殺人尚少故也。」

近義詞:不乏共人,寥寥無幾,無人問津,不乏其人反義詞:寥寥無幾,無人問津

例句:在畢業生中,願意到基層去工作的大有人在。

這些人攬轡澄清、志在治國安邦的,也是大有人在。

從古以來,為民請命的清官大有人在。

4樓:百衣百順服飾

大有人在

---------------

5樓:匿名使用者

龐然坐大

【拼音】páng rán zuò dà

【解釋】驕傲自大,不受約束。

【出處】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李白在政治活動中的第二次大失敗》:「是 唐玄宗 把當時天下的將近三分之一和盤送給了 安祿山,使得他龐然坐大。」

一個人坐在一字大上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柯一夢

nán kē yī mèng

【解釋】形容一場大夢,或比喻一場空歡喜。

【出處】唐·李公佐《南柯太守傳》

【結構】偏正式。

【用法】常指夢境;用來比喻「一場空歡喜」時與「黃粱美夢」意義相近。一般作賓語。

【正音】柯;不能讀作「kě」。

【辨形】柯;不能寫作「何」。

【近義詞】黃粱美夢

【反義詞】夢想成真

【例句】本來打算暑假去登泰山、遊黃河;如今看來;只是~而已。

人坐在大上成語,一個人坐在一字大上成語

龐然坐大 拼音 p ng r n zu d 解釋 驕傲自大,不受約束。出處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 李白在政治活動中的第二次大失敗 是 唐玄宗 把當時天下的將近三分之一和盤送給了 安祿山,使得他龐然坐大。一個人坐在山上成語 鶴山仙人 鶴山仙人 拼音 h sh n xi n r n 解釋 南齊書 州郡志下...

看圖猜成語人坐在地球儀上,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坐在地球儀上

獨樹一幟 讀音bai d sh y zh 解釋 樹 立du 幟 旗幟zhi。單獨dao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專特新奇,自成一家。出處屬 清 袁枚 隨園詩話 所以能獨樹一幟者 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例句 程硯秋在京劇旦角中 以 程腔 聞名於世。近義 自成一家獨闢蹊徑別具一格與眾不同獨豎一幟異軍突起匠心獨...

一個人獨自坐在海邊的詩句

一人海邊漫步的詩句 原文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譯文 東行登上高高的碣石山,來觀賞蒼茫的大海。海水多麼寬闊浩蕩,海中山島羅列,高聳挺立。周圍樹木蔥蘢,花草豐茂。蕭瑟的風聲傳來,草木動搖,海中翻湧著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