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雞翅木傢俱生蟲,蟲蛀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1-05-28 00:08:56 字數 3721 閱讀 3056

1樓:典韋

原木烘乾即可,傢俱都是烘乾處理過了,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往裡面放一種殺蟲劑,會驅趕蟲子

3樓:行雯姚秀媚

你可以用神奇藥筆,**網上很便宜.

雞翅木傢俱為何生蟲

4樓:精彩百曉生

傢俱一旦生了蟲子:

首先要把傢俱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晒;

傢俱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

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傢俱,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也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然後在被蟲蛀蝕處塗抹石蠟,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傢俱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以防中毒。

實際上傢俱防蛀應該從日常做起。

可以經常噴點兒殺蟲劑,也可以平時放樟腦求等驅蟲物品,還可以把木傢俱刷上一層清漆,這樣蟲子就咬不動了。而放點兒柚子皮或者橘子皮也有利於防蛀。

5樓:

對人體有害,用殺蟲劑殺死它

雞翅木傢俱生蟲子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木頭都會啊,經過乾燥脫脂處理的木材較不易受潮長蟲眼,一旦發現有蟲,不太嚴重的可以用風油精滴進去殺蟲,蟲眼用桐油封口,再補色。嚴重的只能找專門的傢俱修理師傅來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如下:

1、塗料處理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理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晒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晒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晒,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晒乾。

8樓:蠟坊

擦含橙油的傢俱蠟也能解決。

9樓:廊下聽風

哎....

這些js,真是世風日下啊

雞翅木會不會久了就生蟲啊?怎樣才不生蟲啊?

10樓:chn峰

雞翅木,又叫「鸂鶒木」,或者稱為「杞梓木」,木料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類似雞翅的花紋,本身就帶有華麗的紋理,即便是沒有精緻的裝飾,也照樣光彩照人。《廣東新語•海南文木》中記有「有曰雞翅木,白質黑章如雞翅,絕不生蟲。如果使用保護合理,原則上可以代代相傳長期使用,保養方法有:

1 ,擺放時應該注意,不要放在過於潮溼或者過於乾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爐暖氣等高溫高熱處,或者過於潮溼地下室等地方,以免產生黴變或乾裂等。放在陽光長期直接照射的大玻璃窗前,會使傢俱過於乾燥而褪色。

2 ,如果是平房地勢較低的屋內,或房間內地板不平,宜將傢俱腿適當墊高墊平,避免腿部受潮氣腐蝕及致傢俱變形。

3 ,雞翅木傢俱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及長期放置過於沉重的物品,以免損傷表面木頭紋理,最好是墊一可透氣軟布,再放置瓷器銅器,電視,魚缸等裝飾物。熱水杯等更不能直接放置在傢俱表面上,否則會留下不容易去除的痕跡。

4 ,搬運或移動傢俱時應輕拿輕放,不能生拉硬拽,以免損傷榫卯結構。應該從桌子兩邊和椅子面下抬。搬移時櫃子要把櫃門鎖上,避免櫃門活動,並用軟繩索套入櫃子底盤下提起才可移動。

5 ,絕對不用溼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雞翅木傢俱,要用乾淨柔軟的純棉布,加少許傢俱蠟,順著木紋來回輕輕擦試。擦橄欖油,橙油,核桃油或者真正的好木蠟都是不錯選擇。凡士林肯定是不行,擦上會粘,還沾塵。

6 ,木內有含水份,空氣溼度高時傢俱會膨脹,過低時會收縮,甚至裂開,這是任何一種實木材料無法避免的正常現象。雞翅木會在氣候變好的情況下自然的粘合恢復原來的樣子,幾乎看不出來,當然如果可以調節好室內溼度就可以避免!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持乾燥,切忌用溼布擦拭傢俱!

12樓:盤舉宜爾冬

外面現成的傢俱.木頭都經過了防蟲處理的.表面也做了漆水的.

不會那麼容易生蟲的.要生蟲起碼要有蟲卵.還要有適宜的溫度,溼度各種因素啊.

哪那麼容易生啊.如果很喜歡.就去買吧.

雞翅木會生蟲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做傢俱的木材沒加工之前都要經過防腐,防蟲處理的,不會生蟲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木:分佈於全球**帶地區,主要產地東南亞和南美,因為有類似「雞翅」的紋理而得名。紋理交錯、清晰,顏色突兀,在紅木中屬於比較漂亮的木材,有微香氣,生長年輪不明顯。

會長蟲子的。需要保養。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

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

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

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

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

盤的時候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隨著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7)每3各月用東密的御守鹽清洗淨化,使用方法如下把細的御守鹽和礦泉水調和後倒入杯子或者碗裡,杯子和碗上放上「御守宣」,御守宣背面寫上希望的福運。淨化一次可以連續帶3個月之久。第2種是買專門的大顆粒御守鹽,用盤子或者碟子裝,盤子上放置寫好福運的御守宣,在用御守鹽埋起來。

這樣淨化一次可以連續帶3各月之久。但是如果淨化時沒有使用「御守宣」祈福,淨化效果大大降低。只能維持1各月之久。

一般**「御守宣」背面都有神宮的印章。

木質傢俱容易生蟲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製傢俱確實容易生蟲子 我家的實木床 每次打掃衛生都會有細小的粉末

16樓:茅屋為瀟瀟歌

實木傢俱作為一種價值比較高,打理起來有比較困難,由於實木傢俱木質的特殊性,容易生蟲,這麼好的傢俱如果生蟲那難免會有點可惜,那實木傢俱生蟲了怎麼處理呢,有沒好的處理方法嗎,現在就來看看專家都是怎樣建議的:1.塗料處置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抵達防蛀的目的。

留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置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片面放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延續放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事先,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晒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野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晒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晒,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晒乾。

實木傢俱老榆木和雞翅木的哪個好,新雞翅木和榆木傢俱哪個更好些?

古典傢俱分硬木和軟木兩種,榆木傢俱是柴門傢俱中具有代表性的傢俱。要了解榆木傢俱好嗎,首先要對榆木有所瞭解。榆木質地堅硬,素有 榆木疙瘩 之稱。從價位上看,老榆木傢俱的 更偏向於大眾消費群,價效比較高,所以老榆木傢俱一直深受尋常百姓的好評和讚賞,佔據著市場巨大的份額。榆木傢俱的鑑別要點 榆木傢俱的鑑別...

雞翅木傢俱是用核桃油保養還是用保養蠟

如果你追求光澤,應該用蠟。實際上,國內市場上現有的木蠟,都是近幾年才有的 進口貨 所以,用蠟的人很少。懂蠟的人也不多。相比之下,給硬木傢俱擦油的多。紅木傢俱保養用核桃油好,還是用蜂蠟好 核桃油。保養時則需順著傢俱的紋理仔細擦拭,這樣擦出來的木傢俱既恰到好處地吸收了核桃油中的精華,光亮新鮮,紋飾處的死...

非洲黃花梨會生蟲嗎!買套雞翅木傢俱會生蟲!他媽的還說這很正常!害的我要換

兄弟,非洲花梨應該不容易長蟲,因為非洲花梨有酸臭味,樹木本身為了防止病蟲殘害自然生成的味道完全可以祛除害蟲和蜜蜂。建議購買非洲花梨,現在新國標稱為 刺蝟紫檀,如果能買到甘比亞非洲花梨,那就更好。現在非洲花梨門檻比較低,合理,建議購買。唯一缺陷就是有一股酸臭味,建議最好是上漆或者燙蠟。那樣子能更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