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機身儲存好執行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23:03:54 字數 5461 閱讀 7485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手機的記憶體,分為儲存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和記憶體條。

2、儲存記憶體分為機身記憶體和儲存卡。

3、rom是儲存記憶體的一部分,ram就是執行記憶體。rom儲存手機的作業系統和安裝的應用軟體,儲存安裝記憶體的部分就是機身記憶體。ram不存放東西,是用來執行程式的。

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區分機身記憶體和sd卡記憶體的方法如下:

1.可以通過設定選單內的「儲存」選項檢視您的手機內部儲存空間和sd卡的儲存空間。

2.通過手機自帶程式「我的檔案」內檢視,進入我的檔案後,會顯示機身儲存空間和sd卡的儲存空間。

3.可以通過連線電腦區別,正確連線手機後會「我的電腦」或「計算機」中會顯示兩個可移動磁碟空間,phone碟符為機身內建儲存空間,card碟符為sd卡儲存空間。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3樓:築夢

回答:機身記憶體指的是儲存空間。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

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當執行記憶體不足時,會導致手機卡頓,清理執行記憶體的方法就是清除後臺執行的應用。

拓展回答:手機機身記憶體如同電腦硬碟,是手機應用、軟體、**、視屏等的直接儲存空間,就像是個倉庫一樣,手機記憶體越大可以裝的應用就越多,當然現在很多手機都可以通過外接記憶體卡(sd卡)來擴充記憶體,將**軟體等一些不用關聯手機的檔案裝在sd卡,而系統檔案必須安裝儲存在手機記憶體裡才能生效。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區別嗎

4樓:愛過無言

1、可擴充套件性不同

執行記憶體: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指執行程式時儲存或者暫時儲存的地方,而cpu是用來計算的。執行記憶體出廠時固定的,是不能擴充套件的。

機身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資料的記憶體,擁有的儲存空間,是用於暫時存放運算資料,以及與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是可通過增加記憶體卡來增加機身記憶體,是可擴充套件的。

2、功能不同

手機執行記憶體是無法儲存檔案的。在執行程式的時候,程式會載入到運存中,提供給cpu、gpu等硬體來讀取資料,是臨時性儲存,斷電後,資料全部消失。所有執行的程式包括作業系統都會先載入到運存裡,cpu等硬體才能讀取指令進行一系列的操作。

機身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可以操作複製、貼上、刪除等管理手段。是提供給使用者用來管理自己儲存的資料的。使用者自身可以操作,斷電後資料會繼續儲存在空間不會消失。

機身記憶體的絕大多數都由存取速度較快的晶片組成,相對於外接的儲存空間如tf卡、sd卡等等具有速度優勢,適合宿主機器執行作業系統程式。

3、儲存大小不同

運存大小常見有是1gb、2gb、3gb、4gb、6gb、8gb等。

機身儲存常見大小是16gb、32gb、64gb、128gb、256gb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區別,具體區別如下:二者的定義不同,二者的大小不同,二者的運功能不同。

1,二者的定義: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或電腦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而手機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東西的記憶體,手機的「記憶體」通常指「執行記憶體」及「非執行記憶體」。

就像8g手機,它就擁有8g的儲存空間。

2,二者的大小不同:手機執行記憶體目前有2g,4g,6g的較多。一般比較大的手機速度執行比較快。

手機機身記憶體目前有32g,64g,128g,256g,512g等等,16g的記憶體已經很少見。手機機身記憶體大的可以多儲存手機檔案,資料。

6樓:端微蘭中春

作個比喻比較好懂吧:

手機和電腦執行道理大致相通,通常說手機記憶體卡就相當於電腦的u盤或者行動硬碟,手機的c盤相當於電腦

的硬碟,其實並不屬於計算機的三大件,也只能說這些是外存,用於儲存檔案和應用程式的介質,也就是

rom,通過外存來儲存檔案,關機後檔案仍然存在,而手機執行記憶體就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條,計算機運算的

資料就是由記憶體條而來,也就是ram,當程式開啟以後,首先硬碟資料向記憶體條提供,然後經過cpu二級緩

存---一級快取,再由cpu計算,斷電後,所有ram裡的資料不被儲存,電腦現在記憶體都普遍比較大,單條

2g,以前記憶體條比較小的時候,記憶體條往往成為低價機的運算瓶頸,cpu運算能力可以,但是記憶體比較小,

向cpu提供不了那麼多資料來運算。

但是現在手機正是處在這個階段,ram在低價位機型裡,普遍比較小,只能說是在維持執行

希望能幫的到樓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記憶體

-是手機自帶的,很小,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條。

手機記憶體-就是現實你手機多少g的,機身儲存器。相當於電腦的硬碟。

sd卡-就是你的手機記憶體不夠就可以把其他的東西放到sd卡里面,擴充套件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外掛硬碟、行動硬碟、u盤等擴充套件儲存裝備。

注:它們的作用和速度不相同,執行記憶體速度快,用於放置系統和程式執行時必需的資料,手機記憶體用於儲存系統檔案及部分程式檔案和使用者檔案,sd卡用於儲存部分程式檔案及使用者的檔案。不過,手機記憶體和sd卡的速度相差不大。

目前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在256m到2g之間,手機記憶體在2g到64g間,sd卡在1g到64g間。

8樓:楚義顏煙

手機記憶體

類似於電腦地硬碟,用來儲存資料

而執行記憶體

則是用來執行指令操作用,類似於電腦地記憶體條!

記憶體就是儲存器~

ram是可讀可寫的

即不僅能讀出資料,還能寫入新資料。

rom是可讀不可寫的

既只能讀出資料,卻不能重新寫入資料。

記憶體屬於ram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記憶體,分為兩類,一個是執行記憶體,一個是儲存記憶體,也叫系統記憶體:

1、執行記憶體,即隨機儲存器,英文縮寫為ram,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條,出廠多大就多大,不能擴充容量,一般是1g或2g為主,不超過4gb;

2、儲存記憶體,習慣上手機引數裡往往標稱為叫rom(只讀儲存器),其實不太準確,因為不是隻讀的,叫機身記憶體或手機記憶體更準確一些,這個相當於電腦的硬碟,容量一般在4gb以上。如果手機支援插卡,是可以擴充的。蘋果手機全系列不支援插卡,不能擴充。

手機安裝的應用一般預設就是安裝在這裡。這個就是手機的系統記憶體空間。

10樓:逢秀英耿胭

ram是斷電儲存,就是說臨時的,關機後就沒有啦,rom是硬性讀寫,內容可以透過材質儲存,除非物理損傷,基本也不會丟失資料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

12樓:築夢

回答:機身記憶體指的是儲存空間。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

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當執行記憶體不足時,會導致手機卡頓,清理執行記憶體的方法就是清除後臺執行的應用。

拓展回答:手機機身記憶體如同電腦硬碟,是手機應用、軟體、**、視屏等的直接儲存空間,就像是個倉庫一樣,手機記憶體越大可以裝的應用就越多,當然現在很多手機都可以通過外接記憶體卡(sd卡)來擴充記憶體,將**軟體等一些不用關聯手機的檔案裝在sd卡,而系統檔案必須安裝儲存在手機記憶體裡才能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器用得多吧,手機的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機身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

14樓:陌路集

有,手機機身記憶體是指本身的,執行記憶體是正在執行記憶體

機身儲存和執行記憶體各是什麼意思?

15樓:孤獨症患者

一、含義

1、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或電腦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

2、機身儲存機身儲存就是自帶的容量,也叫rom。

二、包含內容

1、機身儲存主要包含自身系統佔據的空間和使用者可用的空間兩部分,當於pc機上的硬碟,用來儲存和儲存資料。即使是斷電,rom也能夠保留資料。手機中的系統檔案,或者**、**、**等通常是儲存在這裡面的。

2、執行記憶體只包括記憶體條。

三、功能

2、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16樓:你好i福鼎

機身儲存指的是:手機的rom或者電腦的硬碟,是機身內部儲存器簡稱機身記憶體。

執行記憶體指的是:手機或電腦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簡稱運存。

而執行記憶體無法儲存檔案的,只能在執行程式的時候,程式會載入到運存中,提供給cpu、gpu等硬體來讀取資料,屬於臨時性儲存,運存越大,我們就能開啟越大的軟體、遊戲,並且加快載入速度,並且能夠同時開啟多個軟體,並在不同軟體之間切換,手機的反應速度也相應越快,越流暢。

擴充套件資料

執行記憶體和機身記憶體的區別

1、從屬性上來說,機身記憶體起著記憶體卡,儲存著硬性資料的作用,屬於機身自帶的記憶體。而執行記憶體則屬於手機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數值越大,可進行執行的程式就越多,手機的反應速度也更快。

2、從用途來說,執行記憶體主要為手機內多種程式的應用而服務,是一種即時使用的記憶體。而機身記憶體則是自裝置生產之日起就一直存在的內部空間,它使用的是「夠用即可」原則。

3、從效能來說,執行記憶體的效能優點在於其讀寫速度,而機身記憶體的優勢則在於這種記憶體的大小直接決定了裝置的檔次,在同等功能下的不同手機中比較,機身記憶體量越可觀,它的效能也就相應地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而另一個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東西的記憶體,就像8g的mp4一樣,它擁有8g的儲存空間,這種記憶體叫rom.

(簡稱運存)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指它自身的記憶體也就是c盤的大小 不包括儲存卡或者硬碟手機的硬碟容量  用電腦比喻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 但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可以儲存 電腦的不能儲存  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指執行程式時儲存或者暫時儲存的地方,而cpu是用來計算的 機身記憶體是指手機自帶的記憶體儲存空間

18樓:海天之

機身儲存是電子數碼產品或裝置(如手機、***、電腦等)本身所帶的內部儲存介質,由儲存晶片直接安裝在儀器或是裝置內部,以支撐機器的正常執行,用於暫時存放運算資料,以及與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目前主流的機身儲存容量有8gb、16gb、和32gb。

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用電腦比較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是不可以作為儲存資料的介質的。目前智慧手機執行記憶體一般為1gb、2gb或3gb。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身儲存相當於外接優盤功能,可儲存資料,執行記憶體是手機執行時使用,不能儲存資料,反應的是手機執行速度,記憶體越大執行越快、不卡頓,同時執行軟體越多。

什麼手機執行記憶體有4g,機身記憶體有64g,螢幕有6寸,玩大型遊戲不是很熱

這樣的手機用國產復機就 樓上什麼都bai不懂就不要du誤導別人。玩遊戲和zhi應用商店是沒有關係的。dao 你這個手 內機配置其實還可以勉勉 容強強玩一玩現在的這些大型遊戲,我的手機和你說的這個手機是一樣的配置,玩大型遊戲雖然說不卡,但玩久了還是會有點發熱 只是有點熱 打王者有的時候還會卡。所以我還...

手機記憶體上面執行記憶體和機身儲存都是表示啥意思

打個比方,和電腦相比,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機身儲存就是電腦的硬碟。執行記憶體用來執行程式,機身儲存用來儲存檔案。執行記憶體更重要,越大程式執行越流暢。手機裡有執行記憶體,機身容量和內建sd卡容量 分別表示什麼意思?這三者有什麼關係?它們的大小對手機 機身容量是手機自帶的記憶體,而sd卡號是外...

手機機身容量,執行記憶體都是什麼意思

第一個相當於電腦的硬碟,越大越能裝多東西 第二個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越大能同時執行更多東西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是什麼意思?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什麼區別?回答 機身記憶體指的是儲存空間。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