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了燃燒的必要條件燃燒一定能夠發生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188 閱讀 9888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錯。具備了燃燒的必要條件之後,不一定就能燃燒。因為還需要考慮到氧化劑濃度,以及可燃物燃點、以及溫度。

例如使用打火機點燃溼木頭,就有可能導致點不燃。所以燃燒的物體一定具備燃燒的必要條件,但是具備了燃燒的必要條件,不一定能夠燃燒。

燃燒是一種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過程極其複雜,遊離基的鏈鎖反應是燃燒反應的實質,光和熱是燃燒過程中發生的物理現象。

可燃物必須有一定的起始能量,達到一定的溫度和濃度,才能產生足夠快的反應速度而著火。大多數均相可燃氣體的燃燒是鏈式反應,活性屮間物的濃度 在其中起主要作用。如果鏈產生速度 起過鏈中止速度,則活性中間物濃度將不斷增加,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誘導期)就自動著火或**。

著火溫度除與可燃混合物的特性有關外,還與周圍環境的溫度、壓力,反應容器的形狀、尺寸等向外散熱的條件有關。當氧化釋放的熱量超過系統散失的熱量時,燃料就會快速升溫而著火。這種同流動和傳熱有密切聯絡的著火稱為熱力著火,它是多數燃料在燃燒裝置內所經歷的著火過程。

在燃料的活性較強、燃燒系統內壓力較高和散熱較少的情況下,燃料的熱力著火溫度會變得低一些。在一定壓力下,可燃物有著火濃度的低限和高限,在這個範圍以外,不管溫度多高都不能著火。

簡述燃燒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2樓:楊樹林

形成燃燒的必要和充分條件是:

1.燃燒的必要條件。燃燒發生是有條件的,可燃物、助燃物、點火源是燃燒的三要素,三者結合是燃燒發生的必要條件。

燃燒只有在可燃物、助燃物、點火源三個條件同時具備的情況下,可燃物才能發生燃燒,無論缺少哪一個條件燃燒都不能發生。

2.燃燒的充分條件。在一些情況下,燃燒的三個必要條件具備,但由於可燃物的數量少,氧氣不足,點火源的能量小,燃燒也不能發生。

因此,燃燒發生的充分條件是一定的可燃物濃度、一定的含氧量、一定的點火能量。以上三個條件要相互作用,燃燒才會發生和持續。三個條件屮任何一個的量達不到客觀需要 量時會發生燃燒。

如汽油燃燒時,混合氣體濃度是1.4%〜7.6%,空氣含氧量是》14%,點火能量是0.

2mj。

綜合燃燒的必要和充分條件得出,影響燃燒形成和持續進行六個因素。即可燃物、外部加熱(點火源)、氧(助燃劑)、適當配比、混合作用、反應釋放足夠熱量,才能維持燃燒。

3樓:乄犇犇

燃燒的必要條件是可燃物,溫度和氧氣,充分條件不知道你指的哪方面,可能與溼度有關?

4樓:廣州力撲

充分條件:如果a能推出b,那麼a就是b的充分條件。其中a為b的真子集,即屬於a的一定屬於b,而屬於b的不一定屬於a。

定義:如果有事物情況a,則必然有事物情況b;如果沒有事物情況a而未必沒有事物情況b,a就是b的充分而不必要條件,簡稱充分條件。緊跟在「如果」之後。

充分條件是邏輯學在研究假言命題及假言推理時引出的。陳述某一事物情況是另一件事物情況的充分條件的假言命題叫做充分條件假言命題。充分條件假言命題的一般形式是:

如果p,那麼q。符號為:p→q(讀作「p蘊涵於q」)。

例如「如果物體不受外力作用,那麼它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是一個充分條件假言命題。必要條件:如果沒有a,則必然沒有b;如果有a而未必有b,則a就是b的必要條件,記作b→a,讀作「b蘊涵於a」。

數學上簡單來說就是如果由結果b能推匯出條件a,就說a是b的必要條件。如果沒有事物情況a,則必然沒有事物情況b,也就是說如果有事物情況b則一定有事物情況a,那麼a就是b的必要條件。從邏輯學上看,b能推匯出a,a就是b的必要條件,等價於b是a的充分條件。

充要條件:充分必要條件也即充要條件,意思是說,如果能從命題p推出命題q,則也能從命題q推出命題p。如果有事物情況a,則必然有事物情況b;如果有事物情況b,則必然有事物情況a,那麼b就是a的充分必要條件(簡稱:

充要條件),反之亦然。

發生燃燒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5樓:勇士何安安

燃燒的必要條件:

1.燃燒時要有適當過量的空氣(氧氣)

2.要有燃料.

3.要達到燃點

6樓:環球網校

燃燒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即可燃物、助燃物和引火源,通常稱為燃燒三要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物,著火點,有氧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助燃劑.到達著火點

燃燒的必要條件是什麼,簡述燃燒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1.燃燒時要有適當過量的空氣 氧氣 2.要有燃料。3 要達到燃點 達到著火點,具有可燃物,具有助燃物 溫度達到著火點 有助燃物比如氧氣 可燃物 達到燃點 氧氣 不一定非要氧氣 燃燒的必要條件 任何物質發生燃燒都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可燃物 氧化劑和溫度 引火源 以上僅能代表無焰燃燒,我們平時所指的絕...

已知在一定條件下,2mol H 2完全燃燒生成液態水時放出

每空1分,共6分 1 大於 2 143 3 h2 o2 2h2 o 4e 4oh 2h2 o2 2h2 o 試題分析 1 因放熱反應中生成物能回量總答 與反應物能量總和,而2h2 g o2 g 2h2 o l h 572kj mol是放熱反應,故答案為 小於 2 據熱化學方程式2h2 g o2 g ...

邏輯推理的一道題充分條件必要條件

a兩假一抄 真,你就假設最簡單的 3 真,則1 2假,則 1 2 的假命題為真 甲被錄取,乙就被錄取 和 乙不被錄取,甲就不被錄取 充分條件否後可以推否前,這兩個 甲被錄取,乙就被錄取 和 乙不被錄取,甲就不被錄取 剛好互為真,則假設成立 則甲被錄取,推出乙被錄取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題目,首先我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