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杆子軟了還能活嗎,富貴竹葉子黃了,杆子軟了怎麼辦啊?

2021-03-19 18:25:07 字數 2669 閱讀 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軟了的部分減去,根部要是沒有生根就用刀片斜切,頂部要是沒有葉子或者是切口就用蠟燭水封口。根部斜切增加吸收面積,頂部封蠟減少植物水分流失,加入飲水機水放在20度以上恆溫批光無風處靜養。

2樓:拱絢須智剛

注意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天氣於燥時應向葉面適當噴水,已保葉片舒展、葉色翠綠。

富貴竹葉子黃了,杆子軟了怎麼辦啊?

3樓:無盡的悲傷流年

首先,可能是缺少光照以及溫度過低引起的

1、富貴竹基部要有1-2釐米深的水便可生根。

2、富貴竹性喜溫暖溼潤及較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晒。也不要在暖氣上方烘考。

3、富貴竹不喜歡活水,(喜歡腐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小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枯萎,這也許是你的花的主要病源。

4、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小;量複合化肥,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1次複合肥即可。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小量的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5、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4樓:路過的

缺少光照以及溫度過低引起的。

富貴竹只有杆能不能活

5樓:陳二狗

能,插在水裡,隔幾天換換水就行!等生根發芽了,就可以栽在盆裡養了

6樓:

如果沒有根系的話就活不了。

我養的富貴竹,葉子慢慢變黃,杆也慢慢變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以前挺好的,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會造成黃葉有幾種原因,僅供參考:

1、澆水太多。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2、乾旱所致。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3、肥料太多。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4、缺少肥料。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如富貴竹經常得缺鐵性黃葉。

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5、日光灼傷。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6、酸鹼不當。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7、溼熱致傷。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8、白化病。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9、低溫所致。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但現在溫度適宜不會有此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缺營養,你的營養液換下。

富貴竹的杆子皺了怎麼辦

9樓:一生有你乀

水養富貴竹葉片變皺的原因大致為:

1.水太深,造成植株缺氧,葉片發黃、變皺,可將瓶中水位降低至富貴竹的底端上部1-2釐米即可,此外,也可以先把下面切除一部分換新的吸水口,保證水質。

2.施肥太濃,水養富貴竹施肥以薄肥施之即可 。

為什麼我的水養富貴竹葉子變軟了,根莖都開始收縮了啊??怎麼辦,

10樓:【大唐】夢飛舞

根部有腐爛沒有及時處理,生根後

不用總是換水,應該說生根後的富貴竹喜歡腐水。

不過沒有生根的竹子一定要注意水的清潔,如果有一點點腐爛都可以引起一大片的腐爛,因為裡面有細菌,換換水,消消毒就好啦

很把爛的那部分用刀削掉,晾晒一下,把瓶子消毒後,刷乾淨,重新泡根。富貴竹不喜強烈的陽光,喜歡散光。再就是買點水培專用的營養業,最好是含鐵元素的,放很少很少的一滴兩滴即可(多了會燒死),有助於富貴竹生長、生根,還有葉子會很綠。

冬天如果天氣太冷,在沒有空調暖氣的屋子裡竹子也會出問題,造成腐爛的原因很多,要及時處理,重新泡出新生根就ok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凍傷,也有可能是要換水加肥了

12樓:小姨爹

凍傷了,換水加肥料,放置陽臺陽光處

富貴竹的杆子皺了怎麼辦,富貴竹杆子變乾癟怎麼辦

水養富貴竹葉片變皺的原因大致為 1.水太深,造成植株缺氧,葉片發黃 變皺,可將瓶中水位降低至富貴竹的底端上部1 2釐米即可,此外,也可以先把下面切除一部分換新的吸水口,保證水質。2.施肥太濃,水養富貴竹施肥以薄肥施之即可 富貴竹杆子變乾癟怎麼辦 富貴竹出現葉子和杆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富貴竹一...

盆栽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富貴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

富貴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1 溫度過低。富貴竹的耐寒性較差,當溫度低於15度的時候,植株就會進入休眠期,而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富貴竹就會出現凍傷和黃葉的現象,因此在養護時,要將富貴竹放置在15 25度之間的溫暖環境中。2 缺鐵元素。當富貴竹缺乏鐵元素的時候,植株的葉片就會出現缺鐵性黃葉,當葉片泛黃時,可以為富貴竹施加一次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