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3-26 22:35:05 字數 3770 閱讀 100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溫度過低。

富貴竹的耐寒性較差,當溫度低於15度的時候,植株就會進入休眠期,而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富貴竹就會出現凍傷和黃葉的現象,因此在養護時,要將富貴竹放置在15-25度之間的溫暖環境中。

2、缺鐵元素。

當富貴竹缺乏鐵元素的時候,植株的葉片就會出現缺鐵性黃葉,當葉片泛黃時,可以為富貴竹施加一次硫酸亞鐵溶液,或者在為植株換水的時候,向水中放入一枚生鏽的鐵釘,為富貴竹補充鐵元素。

3、根系老化。

富貴竹一般通過水培的方法養護,當植株長期處於水中,根系會出現腐爛的現象,從而導致葉片發黃,因此當發現葉片發黃後,要將富貴竹從容器中取出,將底部腐爛的根系剪掉,再重新水培即可。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生了根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這種情況第一部檢查一下它的根系, 如果根系有腐爛把腐爛的部分剪除。第二步把富貴竹放到光線適宜的地方養護。第三步,我們可以在水裡加一枚生鏽的鐵釘或者是直接滴滴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水中的鐵元素,預防它缺鐵性黃葉。

3樓:鎖菲哈媼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

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

(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另外葉片發黃跟溫度低有關,只需要提高溫度就可以了。

4樓:蒯蘭英羿茶

要結合你的養護行為來具體分析,一般富貴竹葉子發黃有如下幾種可能:

1、缺水,這種情況會造成整株先從根部葉片開始發黃。

2、澆水過多,這種情況導致的葉子發黃一般都是先從頂部新葉開始的。

3、施肥過多造成的肥黃,一般現象是莖稈也跟著發黃,而且用手插入盆土感覺土是熱的;

4、黃葉病或者枯葉病,這是真菌造成的,一般經歷葉子發黃直至枯死的現象。

如果是前兩中情況,只要調節澆水量就可以了,第三種情況可以換一些肥小的土,第4種情況用多菌靈進行噴灑應該會有效果。

此外,富貴竹這種植物喜歡多水、明亮的陽光,適當增加光照,會對葉子變綠有幫助。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

1、如果是底部的葉片變黃,就是正常的代謝情況,將黃掉的葉子剪除就可以了。

2、如果是新買回來的植株黃葉,就要先將底部老葉清除,留下上半部分葉片,還要注意水位不能太高,減少換水的次數。也可以在容器中放幾個鐵釘,也能改善黃葉的情況。

3、富貴竹的生長,光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有發黃的情況,要慢慢的提高光照的強度和時間。另外,要將其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這樣才能夠提升它的養殖環境,使得富貴竹逐漸變好。

4、另外,水質的變髒,也可能會導致富貴竹葉子變黃。所以要保證水質良好,勤換水。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如果是低溫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在冰冷的冬天,如室內溫度低,富貴竹葉子也會變黃,掉落。那麼就將富貴竹移至溫度較高的房間。

如果是因為光照過強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長期將富貴竹置於強光之下,強光照射造成葉子發黃。那麼就將富貴竹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關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一般光線就可健康生長。

有些新買的富貴竹還沒有長根,導致營養跟不上,葉子發黃是肯定的,再加營養液也不行的。那麼養殖者要有耐心,等1個月左右之後在看看,如果富貴竹杆子硬,只要剪掉黃葉泡在清澈的玻璃瓶裡,長出新葉是正常的。

富貴竹——竹籠富貴竹粗生粗長,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富貴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富貴竹無論在坡地、半旱水田都能生長,.注意雨天排澇,旱天防旱,冷天防霜,如遇旱天,要注意該跑馬水,保持田間畦面溼潤。蓋遮陽網的富貴竹田塊,鱗翅目成蟲較難飛進產卵繁殖,故蟲害也較少。

富貴竹炭疽病是常見病害,發生較為普遍,是為害南方富貴竹的嚴重病害。由於去冬今春氣溫高,乾旱時間長,廣東的湛江、廣州、台山等地區早種富貴竹已生長茂盛。據不少花農反映,不少富貴竹葉尖至葉片變乾枯,並不斷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蔓延;由於乾旱高溫時間長,適逢降雨而導致病害暴發。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7樓:哲理風光溫潤

土培富貴竹葉子發黃。

澆水不當。土培的富貴竹葉子出現發黃的現象,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澆水不當,其中以澆水過多最為常見。當富貴竹澆水過多了,會表現為嫩葉暗黃,新梢萎蔫但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此時可以將富貴竹的植株取出,放在陰涼處晾曬,等晾乾後在重新栽植即可。

澆水不足也會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的,不過和澆水過多表現不一樣,澆水不足時富貴竹的新葉生長還是比較正常的,但是葉梢和葉子邊緣會變黃,此時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澆水,澆水的時候要澆透。

光照不當。光照不當像是光照過強會引起葉子發黃的。因為富貴竹是比較喜歡陰的植物,在養殖的時候最好不要有強光直射,否則會影響葉子發黃,此時需要將其移植到半陰處養護。

當然,富貴竹在缺乏光照的時候,也是會變黃的,這是因為長時間的將其放置在半陰的地方養護,使其無法接觸到光照,光合作用不好,無法形成原來是,葉子就會失綠,需要讓富貴竹接觸充足的光照,這樣才會生長良好的。

施肥不當。富貴竹施肥過多的話,可能會引起肥害,導致葉子發黃,主要就是新葉發黃,葉子沒有光澤,老葉子還會脫落,此時需要停止施肥,用清水稀釋。

相反的,施肥不夠會導致養分不足,葉子的顏色會變淡,呈現黃色,此時需要檢查盆土,發現土壤板結的話就需要換土,此後施肥要合理。還有可能就是缺乏某些元素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像是缺鐵,可以給它施一些酸酸亞鐵溶液。

擺放位置不當。

富貴竹葉子發黃也有可能是擺放的位置不當導致的,在養殖富貴竹的時候,最好不要將它擺放在電視機或者空調等處,這樣會導致其葉子的邊緣變黃的,需要將其放在適宜的地方。

水培富貴竹葉子發黃。

水質不好。水培的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水質不太好,因為水培的富貴竹長時間擺放並且需要新增營養液,水質必然會受到影響,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富貴竹根部腐爛,葉子也會發黃。

水培的富貴竹一定保證水質,隨時檢查,並且要經常的更換水,這樣可以減少葉子發黃的現象的發生。發現黃葉的時候要將黃葉剪掉,放在通風畢業光照良好的地方,讓其慢慢恢復。在比較嚴重的時候,需要噴灑一些農藥或者是殺菌劑。

光照不當。除了水質因素,還有可能是光照不當導致的,光線過暗或者是過強,都很容易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

此時可以先將富貴竹的發黃的葉子剪掉,將爛掉的根部也一併剪掉,然後放在有良好的散射光線的地方養護。

盆栽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富貴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

富貴竹杆子軟了還能活嗎,富貴竹葉子黃了,杆子軟了怎麼辦啊?

把軟了的部分減去,根部要是沒有生根就用刀片斜切,頂部要是沒有葉子或者是切口就用蠟燭水封口。根部斜切增加吸收面積,頂部封蠟減少植物水分流失,加入飲水機水放在20度以上恆溫批光無風處靜養。注意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 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天氣於燥時應向葉面適當噴水,已保葉片...

冬天富貴竹葉子從下往上枯萎發黃怎麼辦

你好 富貴竹 原稱 辛氏龍樹,別名竹蕉 萬年竹,萬壽竹 距花萬壽竹 開運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 大吉大利 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 喜半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