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本科與師範類專科有什麼區別呢

2021-03-19 18:25:12 字數 4356 閱讀 7766

1樓:武漢均衡教育科技****

就是都是師範學校, 一個是本科,一個是專科, 一般專科只能教授小學,本科可以選擇小學,初中,高中,

師範類專科和非師範類專科的就業方面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如果是找專業對口的工作的話,那麼師範類的專科畢業生在考取了教師資格證之後是可以做教師的,但是非師範類的專科畢業生考取了教師資格證做教師的機會比較少。

通常大部分的學校在招收教師的時候,除了要求教師資格證之外,還會要求是師範類專業畢業。那麼非師範類專業畢業的學生即使有教師資格證也是不滿足報考要求的。

如果不是找師範類的工作的話,那麼起點就都是一樣的。師範類的專業只有在考取教師的時候才會有用。

如果不是找專業對口的工作,那麼大學學習的專業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就起不到作用,起作用的是文憑。在大學畢業之後,依靠文憑找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區分是否是師範類的畢業生。

3樓:豬流感

師範類的畢業有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沒有

也就是說非師範類如果想當老師的話就必須還要再考一個教師資格證但是如果不當老師

那差距應該不大

現在找工作

特別是技術類工作 大多看你的個人能力

跟文憑關係不大

不知道我的回答你還滿意不

有什麼問題你還可以再問我

希望可以幫到你

師範類專業和普通專業有什麼區別

4樓:左岸居東

普通專業即非師範類

兩者區別如下:

1、學習內容不同:師範類必須學教育學、心理學(否則無教師資格證),並參加教學實習;而非師範類的無此要求。

2、就業方向不同:師範類一般必須從事教育工作;而非師範類的則不一定了。

3、求學期間待遇不同:師範類一般有專業獎學金,有的院校甚至免交學費;而非師範類的則沒有這些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學校中一般不會分師範專業和普通專業。以物理系為例,若是想選擇當老師,可以選擇修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各個學校的要求有可能不同,具體要求要到錄取學校的教務處問),然後大三考普通話,大四參加教育實習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學修心理學和教育學這兩門課 需不需要考教師證

7樓:陳晟老師課堂

師範類學生要學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課程教學論,參加教育實習,同時還要考取普通話證書等,畢業前可獲得教師資格證。

8樓:冒澤閩紫雪

師範類的要學教育學的專業課程,像什麼教育心理學之類的,然後專業課就差不多.

恩,恩,如果你學的是師範類專業的話呢,那基本上就是什麼物理化學之類的,像這種基礎學科,如果不當老師的話,就只有去做研究員了哦(我們不是師範專業,但是我們這種基礎學科的學生專門去考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的還有一堆呢!),不過你如果有其他才華可以找到其他的工作當然沒有問題了!^_^

找工作的時候,相比較同專業的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的待遇拉!就是你多一項專長了!

師範類專業與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

9樓:恩蝸牛啊

1這個應該沒區別,但師範類的肯定會開教育學和心理學,發教師資格證的課程。

2畢業想幹什麼幹什麼,哈哈,師範類專業畢業就會有教師資格證,不需要再另外考。如果想當老師的話,教師資格證是必須的啊~但你可以選擇別的工作,不影響的。

3如果學校是師範類的話,師範類的專業在該校應該都是不錯的。

所以呢,師範類的專業畢業了不一定當老師的,你可以考公務員啦,事業編了,進公司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培養方向是教師,非師範類的培養方向不明確。

11樓:薊意暢樂天

1,師範類的課程比非師範類多了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相關課程,專業課比非師範類的簡單,畢業前有教學實習,並且獲得教師證也更容易。

2,畢業後當老師比非師範類容易一點,也可以從事其他職業,比如行政、文祕、營銷等等。

3,已經報了,就去吧,大學可以更換專業的,比復讀好。

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是不同的。學位證上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和授予的相關學位,例如農學、理學、工學等。畢業證上也會註明你的具體專業。

而師範類,也會註明,如:漢語言文學(師範)。

2、取得了教師資格證並不能說明你的專業就是師範類專業。本科師範類學校中的師範專業和非師範專業學生,都可以通過考試取得教師資格證。

3、因此,你需要向學校諮詢你的專業是否屬於師範類專業而不是隻是單純的依靠取得了教師資格證書。有的地方招教師不僅僅是要教師資格證,還會同時要求是師範專業。

4、你說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取得高階語文教師資格證,這裡面的漢語言文學不一定是師範專業,漢語言文學還有文祕,還有對外漢語等分支。

拓展資料:

1、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2、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3、就目前我國高校漢語言專業的分佈來看,大致可分為師範類和非師範類兩大類,它們在培養方式和方向上有所不同,但專業課程上是相近的,主要有馬列文論、文學概論、語言學概論、美學、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論、外國文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民間文學概論、計算機及應用、寫作等。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專業在實踐教學環節中,更重視教師職業素養的培育和教學能力訓練。

13樓:豬豬5晶兒

如果你學習的是漢語言文學教育,那就是師範類專業,如果不是,那麼就有區別了。首先,如果你是專科,一般是沒有學位證的。(如果在畢業之前學校組織集體提交教師資格證申請,在經過一定程式後取得了教師資格證,這能說明就是師範類專業嗎??

)不是的,如果你本身就是師範類專業,就你是例子而言,那麼,一開始是初級語文教師資格,經過你的再次申請、考試,得到了高階語文教師資格證,那麼,你本身就是師範類專業。但是,如果你本來就不是師範類專業,在你經過申請、考試以後,得到了教師資格證,那麼,只能說明你可以參加教師一類的考試,你有那個資格而已,但並不代表你就是師範類專業,有了教師資格證,學歷滿足要求,那麼,只要是教師招聘考試,你都能參加,此外,還可以參加其他的非師範專業的考試。如果是同一所學校,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沒什麼區別。

14樓:砂粒

同一所學校,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沒什麼區別。

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沒有本質區別,不管是不是師範專業,畢業後都要考教師資格證。區別就在於,師範專業只要選修課兩門選修課: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及格,然後拿到普通話等級證書,就可以順利拿到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專業必須通過教育局組織的考試才可以拿到資格證。

15樓:st啊啊

畢業證基本沒區別

學位證區別,師範類專業所獲得的學位大多數是文學學位,而非師範類則比較多,例如法學學士、理學學士、農學學士、工學學士等等。

不過這些東西都是沒什麼問題的,出外面的話主要是看畢業證,學位證沒幾個人看的。

16樓:查紅玉

沒有「師範生」「非師範生」這樣的荒唐區別,我安徽師範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師範)畢業,畢業證上與其他理工科的一樣!

教師招聘都公開了,師範非師範都可以報考,非師範未必不能做教師,師範畢業也不見得就能做教師,得看考試、面試成績的!重點師範院校畢業的優先考慮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質區別,不管是不是師範專業,畢業後都要考教師資格證。區別就在於,師範專業只要選修課兩門選修課: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及格。

然後拿到普通話等級證書,就可以順利拿到教師資格證。非師範專業必須通過教育局組織的考試才可以拿到資格證。

畢業證和學位證沒有區別

18樓:dream卑微

沒有這種區別,不過師範類的畢業了有的學校會發教師資格證,這樣就方便多了,省的自己報名考試了,競爭又大,但是現在有的學校響應國家政策,貌似已經不發了,還是要考的,比如河師大,但是在自己學校考,過關率也相應提高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如果你不是師範大學,而上的是和教育有關係,可以當教師的。

比如你是漢語言文學專業。

而往教育方向,就是漢語言文學(師範)專業。

這樣來區別的。

20樓:高考志願***

孩子想到中小學教師必看!

師範類與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與技術師範類和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

如果你不想當老師,就沒什麼影響,師範類專業與非師範專業上課的內容沒什麼大區別,前者就多了點怎麼教書,非師範也可以選這些可來上的。但如果非師範生以後想做公辦老師,就要畢業後自己去考個教師資格證出來,第二年再去教育局考公辦老師的招聘。而師範類畢業時學校就會馬上發給教師資格證,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教育局考公辦...

師範類英語專業與非師範類英語專業有什麼區別

師範類bai和非師範類的課程設定du是不一樣zhi的。除了英語dao專業必學的聽說讀寫回譯,還要專門學答習 teaching skill 教學技能 和 education theory 教育理論。比如說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學法等等的。針對性當然有所不同咯。師範類的學生除了學費不貴,每個月的國傢伙食...

非師範類本科可以考教師招聘嗎,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國家一直以來是支援非師範專業畢業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因為我國很多地區,真的很缺老師,截止目前為止,並沒有官方訊息說這一政策有所改變。也就說非師範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書的,所以大家不必擔心。可以的.招聘條件 1 身體健康,體檢合格。2 全日制統招大專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其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人員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