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肥天鵝的讀後感怎麼寫,《五柳先生》讀後感怎麼寫

2021-05-27 14:58:32 字數 2616 閱讀 9292

1樓:潤德教育

最近我在書海里好好暢遊了一番。《我要做好孩子》、《我的動物故事》、《女孩修煉記》等等,多是我讀過的好書。不過,我最喜歡的一本還是臺灣作家李光福先生寫的«我是肥天鵝»。

這是一本勵志的書,這書的主人公名叫李媛媛,她從小就長得圓圓的、胖胖的,班上的調皮鬼老是拿她的身材開玩笑。面對這些調侃,她雖然不高興,但也從不放在心上。可她畢竟也是女孩兒,也愛美,也想瘦下來,為了控制體重,她合理飲食,多做運動,去舞蹈班學跳舞,功放不負有心人,李媛媛通過跳舞瘦了許多,還在彙報演出中站在舞臺**出演小天鵝,贏得了大家一陣陣的掌聲。

她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

讀了這個故事,李媛媛讓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會永遠風平浪靜,也不會永遠陰冷黑暗,只要心中有夢想,就有希望,也一定能見到耀眼的陽光。

我一定要向李媛媛學習,做一個陽光燦爛的女孩!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勵志,學習肥天鵝的精神

《五柳先生》讀後感怎麼寫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以下是讀後感寫作方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讀一本書的時候,就要知道這本書的最基本的內容,例如,書名,作者,內容的梗概等。這些,對於一個讀了這本書的人都必須掌握的。所以,讀後感開文就要把這些亮出來。

例如,我在暑假的時候,讀了某某寫的一本書,名叫《某某》,在這本書裡,他向我們講解了某某生活的時代發奮力強的過程。

寫完了讀後感的開頭後,看你寫的人就想知道,你看了這本書後,你能得到什麼樣的教育,受到了怎樣的啟發,因此,再分一段,就要開始把自己的觀點寫出來。例如,我看完這本書後,深受啟發,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人活當下,必須百分百努力。

當然,你寫出來這個觀點後,實際上,必須再要用事實來證明你的觀點,你要如何證明你的觀點呢。有兩個層面,一就是結合你讀過的書來延伸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以此來前後結合而寫。另一種就是以你以前與現在的感想做對比後,進行表達。

對於讀後感來講,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感字,所以,這個感字能帶給你如何的想法,就要看你對這本書的瞭解程度以及受影響的程度。一本書,可以讓我們感受很多,所以,最好的就是從讀的書裡找到一個最鮮明的觀點亮出來,而且要保證這個觀點是正確的,積極的,向上的。

怎麼寫好讀後感

最後一點就是表明心態,本身你從書中得到了啟發,受到了教育,自然就希望自己能如主人公或者是書裡的某個人物一樣,要怎樣,所以,在作文的最後,你就要表明你的心態,意思就是書寫一下自己的志向和理想。這樣,你的讀後感就寫好了。

4樓:憤怒的小天使

在大多數中國人心目中,晉代陶淵明是一個風姿瀟灑、心定氣閒的隱逸詩人。他嗜酒、他愛菊,他簞瓢屢空,忘懷得失,他遠離世俗塵囂,有著安貧樂命的灑脫和閒適。他的詩歌是我國古代詩歌史上的一朵奇葩,他的散文自粱代起亦受好評如潮,為後代人所效法。

他閒居鄉野,寄情山水,他崇尚自然,熱愛自然。他一往情深地去描繪自然的世界,自然的人生。質而實綺、似癯實腴。

他的散文表面清新淡雅、質樸自然。如《桃花源記》中的自然景物描寫:「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央繽紛復行數百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廖廖幾筆就將這良田、美池、桑竹之地描寫得令人神往,欲居其間。

在這自然秀麗的字面又緩緩流露出一股純真誠摯之情,絲毫沒有矯揉造作之態、沒有錯採鏤金式的加工,而是有出水芙蓉般的境界。除去這層自然之美之外,還有那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之美、社會風尚之美。黃髮垂髫、怡然自得,男耕女織、相濡以沫。

當有外來之客時,他們必是邀至家中,殺雞設酒,好生款待。充分顯示了村民的熱情淳樸。在這裡沒有連年的戰亂、沒有沉重的苛捐雜稅。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和諧。他們努力耕作,充分享受勞動和收穫的歡樂;他們熱情好客,始終保持著幼有所長,老有所終的傳統美德。在這裡沒有君王、沒有剝削、沒有壓迫,到處都是和平、安寧、自由和幸福。

這裡不僅是隠士的小天地,也是千千萬萬農民的樂土,更是一個烏托邦式的人間仙境。這種自然之美加之人性之美實則是「天地之大美」陶淵明的散文不缺少這樣的境界,無論是對真摯親情的描寫還是對自然之景的描繪,他都能一質而不鄙、淺而能深的語言平平道出。在行雲流水的字裡行間時時迴盪出對自然的讚美、對生命的謳歌。

那是從詩人內心深處迸發和流淌出來的一片真情。任情自然、求真求實。平淡自然的風格就是他率真高尚人格的反應。

在對待人生上,陶淵明採取一種順應自然、任情自然的態度。從不違心矯情,也不強而後為而是處處表現出真性情、真懷抱。這一點在他的《五柳先生傳》中即充分顯示了。

他以自畫像的方式記事立言,真實而又傳神的反應了他年輕時貧寒的家境和處之泰然的情懷「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你看他儘管家貧,卻全然不以為懷。相反,他讀書成癖,卻又不求甚解,只求意會;嗜酒成性,而不能常得,逢招必醉;著文成習,又自得其樂,以明心志:一種率真、任情而又豁達、灑脫的情懷,一個「不慕虛榮」、「忘懷得失」的高士形象就這樣傳神的展現在我們面前。

在當時晉宋之交的社會充滿了動亂和篡奪。他深惡這社會上的虛偽和狡詐。但與當時很多隱者負氣之士又有著不同。

他以豁達的胸襟來容忍自己仕途的遭遇;以真誠的人生來對抗時代的虛偽;以清新自然的筆調來抵禦社會的混濁。他嗜酒,一飲必醉;他喜讀書,又不求甚解;他且愛彈琴,身邊的琴卻又不安玄;喜與鄉農話桑麻不願對達官貴人低聲下氣。在他一生的性情和行事中,他的坦然與執著使他的人格顯然高出時人和流輩。

走進陶淵明的散文,走進這位五柳先生平淡而真實的人生,在他的桃花林中品味自然的風采,在他的五柳先生傳中體味生活的真摯,在心與心交流時獲取幾分樸實與執著。

《左耳的聲音》讀後感怎麼寫,《五柳先生》讀後感怎麼寫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 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 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 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 感 字上。首要的一點是 讀 讀 是感的基礎...

論語的讀後感是怎麼寫的,《論語》讀後感

論語讀後感800字 論語 是我國的經典作品,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著作。古人云 半部論語治天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1306364 可見論語在歷代的統治者心目中的地位了。自從漢武帝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以來,儒家思想統治中國近2000年。論語 ...

松樹的讀後感怎麼寫松樹的讀後感怎麼寫

寫松樹的品質和你看了它有什麼想法,啟發啊。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乘車或步行時 總能看見寬廣的路兩旁有許多樹木。而他們都被蓋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並且葉子也都落光了。剛到這裡的人一定會被這銀妝素裹的北方迷住,然而在北方生活了十幾年的我們早已習以為常。看慣了這單調的白色,難免會使自己的眼睛有些疲倦。但在我們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