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錢學森的讀後感,怎麼寫《錢學森》的讀後感800字

2022-01-31 00:33:05 字數 3759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祖國,他日夜操勞、不知疲倦,參加近程、中程、遠端導彈和人造衛星的研製領導工作,獲得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稱號和兩彈一星獎章。這就是錢學森,一個熱愛祖國的人民科學家!值得我們中國人驕傲的科學家。

我們青少年永遠學習的榜樣。

《錢學森》讀後感600字左右

2樓:劉豆豆

剛學了一篇課文,叫《錢學森》。看完後,我對錢學森肅然起敬。

錢學森在美國時,是美國空氣動力學馮·卡門最得意的學生。當時他在美國享有優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想早日回到自己的祖國。

2023年10月錢學森回國後,為我們運載火箭、導彈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

當時的中國是個貧窮的國家,要錢沒錢,要裝置沒裝置,搞科學研究實在是困難。然而,錢學森為了使祖國能過從黑暗中走向光明,憑藉自己的努力,終於為祖國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所以他不僅是一位「中國導彈之父」,也是一位愛國赤子。

最令我難忘的是錢學森在美國說的那句話:「我是中國人。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在做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後能為祖國能為人民多做點事。

」錢學森在美國努力完成學業,為的只是在回國後能多為祖國,為人民服務。這句話充分體現出錢學森無私奉獻的愛國情操。

錢學森可以為祖國獻出一切,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儘自己所能,為祖國做一點貢獻呢?所以,我們要抱著讓祖國日益強大的心情,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壯大,更加昌盛!

錢學森傳讀後感

3樓:鞁犾澑

對於錢老,可能有的人會很瞭解他,有的人可能只聽過他的名字,對於他的貢獻毫不清楚。之前我只是知道中國有一位被稱為「航天之父」的科學家叫錢學森,知道他的回國路充滿艱辛,知道他被美國稱為「抵得上五個師」的人,知道他對中國和美國的科學發展的貢獻很大,我以為我很瞭解他了,等到讀完這本書之後才發現,我知道的只是九牛一毛,他太令人佩服了! 他的出生是「踏蓮而降」,或許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他將來必定為人中龍,他逝世的某一天清晨,氣溫驟降,是不是連上天也為他的離開傷心?

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在他逝世後,人民**這樣評價他:不是「學霸」的科學家。他沒有過人的天份,靠的是孜孜不倦的學習。

書中提到了一件事:有一天,是個假日,那是個沒有人工作、學習的日子,有個猶太人去教室複習功課,他想,大過節的,除了他肯定沒人學習了,於是把收音機的音量調得很大,沒想到吵到了同樣在學習的錢學森。 錢老的一生最讓我敬佩的是他的愛國精神以及他對工作、學習的嚴謹態度。

他為了祖國能有更多的火車,高考填報志願時他選了上海交大,大學畢業後,為了祖國的科技不在落後,他毅然選擇留學美國,新中國成立後,為了回國報效,他經歷了五年艱辛的回國路,為了研製出導彈、原子彈、衛星,他日日夜夜的工作,有時埋首在工作室中,有時奮戰在實驗室裡,有時穿行在荒蕪人煙的沙漠戈壁上。

為了培養優秀的下一代科學家,他開講座,解答學生疑惑,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啊! 在工作上,他是一個強人,在愛情和生活上,他又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雖然很多時候為了工作而暫時忘了家,但他是愛他的妻子孩子的。他和蔣英攜手走過鑽石婚,他的家庭美滿幸福,這些都能證明他事業家庭雙豐收,他是一個「牛人」!

他不幕名利,在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時,他受邀登上天安門城樓,原本主席安排他站在主席旁邊與他共同分享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但他卻默默的退到了最後一排。

4樓:kiss三心二意

讀《錢學森傳》有感

「在他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階梯,留給後來的攀登者。

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

這是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組委會給予他的頒獎詞,也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他是曾經的望族,刻苦求學名校,留學美國,創造卡門-錢公式,36歲成為終身教授,5年被囚歸國。他殫精竭慮,無怨無悔奠定祖國航天業。他,就是錢學森。

他是愛國主義的典範,是當代中國的國魂,是知識分子的楷模,更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他年輕時在美國留學,經過刻苦努力,他

成為世界著名航天事業的科學家。他在學術上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美國給了

錢學森很高的榮譽,他在生活上擁有豐厚的待遇,然而卻始終眷戀著他的祖

國。2023年新中國成立了,錢學森知道後就決定馬上回國。

2023年7月,他決定回國,他會見了主管他研究工作的美國海兵次長,這位次長大為震驚。他說:「錢學森無論在**都抵得上五個師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

」所以美國要留住錢學森,但最終還是沒能動搖他回國的心。

自那時開始,錢學森開始爭取回歸祖國,於是錢學森被聯邦調查局非法逮捕。他被保釋出來之後,美國移民局使用非法手段限制了他的自由。於是錢學森向祖國求救,經過***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不惜釋放15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高階將領作為交換。

歷經千辛萬苦,幾年的努力之後,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回國後,錢學森致力於發展祖國,那時當飯都吃不飽的中國宣佈「要搞人造衛星」時,被西方譏笑為「妄想一步登天」,但是橫空出世的「兩彈一星」為國人爭了口氣。

那時中國的導彈事業一片空白,正當他熱情的研製一種導彈時,赫魯曉夫卻調走了所有的蘇聯研究人員。研究又陷入了困境。當研究成功之後,他在接受表揚時,卻默默地退到了最後。

我覺得在新中國科學界,錢學森的作用是無與倫比的,如果沒有他,新中國的科技事業特別是國防科技事業的發展會延遲很多年。

「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這個被稱為„錢學森之問‟的問題,已引起上至***總理下至普通學生的深思。它是沉重的,也是不容迴避的。

錢學森在航天,導彈領域有著重的貢獻。而他提出的錢學森之問又將再一次改變中國。

我覺得錢學森很了不起,因為錢學森心裡始終想著祖國,他有一顆報效

祖國的心。我覺得如果錢學森沒有回國,就不可能有中國航天事業的今天。

我會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要像錢學森一樣有一顆一直想著祖國的心。

錢學森還十分誠實。他青年時期有一次在一次很重要的考試後,發現有

一個錯誤老師沒判出來,他將這個問題主動告訴了老師,於是失去了滿分。

我認為他雖然失去了分數,但卻顯現出了他優良的品質。我也應該這樣,做

一個誠實守信,愛國的人。

錢學森的愛國之心,愛國之情,愛國精神,鼓舞千千萬萬的人。我認為

每一箇中國人都應該表達一下自己對這樣一位愛國人士——錢學森的感想,

表達一個國家對這位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的人的尊重。

錢學森傳讀後感500字左右急急急!!!!!!**問!!! 50

5樓:6水精靈

這幾天,我看了錢學森的故事。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他年輕時在美國留學,經過刻苦努力,他成為世界著名航天事業的科學家,美國人讚揚他是「科學家銀河中一顆明亮的星」。雖然美國給了錢學森很高的榮譽,但他有一個願望:

「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2023年新中國成立了,錢學森知道後就決定馬上回國。美國要留住錢學森,但還是沒動搖他回國的心。

幾年的努力,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回國以後,他帶領著中國人民迎來了航天時代的黎明。

看了錢學森爺爺的故事以後,我覺得錢學森爺爺很了不起,因為錢學森爺爺心裡始終想著祖國,他有一顆報效祖國的心。我也是中國人,每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每當國歌響起的時候、每當我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得金牌的時候、當我國的「神州六號」飛上太空時……我都會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要像錢學森爺爺一樣有一顆一直想著祖國的心。

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在班裡做一個心中有班級,心中有同學,心中有父母的好孩子。

讀錢學森傳有感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在寫,你可以看看電影什麼的,看完後再寫一寫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引用,議論,聯想,總結。主要要有感,感受,感覺,感情,感想等,如果沒有這些感讀後感就寫不出來的。寫上書裡的內容,就行了。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

松樹的讀後感怎麼寫松樹的讀後感怎麼寫

寫松樹的品質和你看了它有什麼想法,啟發啊。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乘車或步行時 總能看見寬廣的路兩旁有許多樹木。而他們都被蓋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並且葉子也都落光了。剛到這裡的人一定會被這銀妝素裹的北方迷住,然而在北方生活了十幾年的我們早已習以為常。看慣了這單調的白色,難免會使自己的眼睛有些疲倦。但在我們細...

《魚鷹》讀後感怎麼寫,曹文軒魚鷹讀後感怎麼寫

讀曹文軒中短篇 集,使我最受感動的是 魚鷹 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講述了一隻機智勇敢的小魚鷹,怎樣追捕一條像箭一樣能躥出十幾米遠的大黃箭魚。小魚鷹追逐的這條大黃箭,有二十幾斤重,比它大好幾倍。但它毫不示弱,用長長尖利用嘴巴一次一次想勾住大黃箭的脊樑。大黃箭在水裡翻滾折騰想甩掉他,小魚鷹卻死不鬆口,一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