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吊頂裡用的叫什麼燈,客廳吊頂用什麼燈設計

2021-03-19 18:25:12 字數 2312 閱讀 3919

1樓:舊時候

客廳,吊頂裡用的叫吸頂燈,筒燈,光帶。

吸頂燈外文名稱:ceiling light

光源:白燈泡,熒光燈、滷鎢燈/led貼片

用途:室內的主體照明裝置

場合: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

組合:燈罩/光源/底盤/驅動

定義: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顧名思義是由於燈具上方較平,安裝時底部完全貼在屋頂上所以稱之為吸頂燈。光源有普通白燈泡,熒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滷鎢燈、led等。

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就是led吸頂燈,是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

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

筒燈外文名稱:downlight

尺寸:大(5寸)中(4寸)小(2.5寸)

筒燈適用場所:辦公室、會議室、百貨商場

光源:白熾燈或節能燈

簡介:筒燈是指有一個螺口燈頭,可以直接裝上白熾燈或節能燈的燈具。筒燈是一種嵌入到天花板內光線下射式的照明燈具。

它的最大特點就是能保持建築裝飾的整體統一與完美,不會因為燈具的設定而破壞吊頂藝術的完美統一。這種嵌裝於天花板內部的隱置性燈具,所有光線都向下投射,屬於直接配光。可以用不同的反射器、鏡片、百葉窗、燈泡,來取得不同的光線效果。

筒燈不佔據空間,可增加空間的柔和氣氛,如果想營造溫馨的感覺,可試著裝設多盞筒燈,減輕空間壓迫感。一般在酒店、家庭、咖啡廳使用較多。

規格特點:

同樣是筒燈的一種,但與暗裝筒燈不同,它更具裝飾性。

筒燈一般有大(5寸)中(4寸) 小(2.5寸) 三種。筒燈有橫插和豎插兩種,橫插**比豎插要貴少許。

用筒燈來做燈具,安裝容易,不佔用地方,大方、耐用,通常用五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款式不容易變化。**也便宜。

1、緊湊而光通量高。消耗電力是白熾燈的1/3,壽命卻是白熾燈的6倍,尺寸保持了175的緊湊設計,抑制了燈具的存在感,創造出了明亮的空間。

2、有鏡面和磨砂的兩種反射板。帶來閃爍感的鏡面反射板,以適度的暉度來調和天花板的磨砂型反射板。

3、採用了滑動固定卡,施工方便。可以安裝在3mm至25mm的不同厚度的天花板上,維修時可很方便的將燈具拆下。

4、有三種燈管可供選擇。有2,700k,4,000k,6,700k的三種型別,可根據不同的用途來選擇最合適的燈管。

燈帶簡介:

燈帶是指把led燈用特殊的加工工藝焊接在銅線或者帶狀柔性線路板上面,再連線上電源發光,因其發光時形狀如一條光帶而得名。

燈帶已被廣泛應用在建築物、橋樑、道路、花園、庭院、地板、天花板、傢俱、汽車、池塘、水底、廣告、招牌、標誌等領域,用作裝飾或照明,給各種節慶活動,如聖誕節、萬聖節、情人節、復活節、國慶節等增添了無窮的喜悅和節日氣氛,它以頑強的生命力邁入了廣告、裝飾、建築、商用、禮品五大優勢市場,並遠銷日本、歐盟、澳洲等國家和地區。被廣泛應用於樓體輪廊、橋樑、護欄、酒店、林苑、舞廳、廣告裝飾的場所等。

主要特徵:

1、柔軟,能象電線一樣捲曲

2、能夠剪下和延接

3、燈泡與電路被完全包覆在柔性塑料中,絕緣、防水效能好,使用安全

4、耐氣候性強

5、不易破裂、使用壽命長

6、易於製作圖形、文字等造型

優點:燈帶還有作為燈的本質優點:發光顏色多變、可調光、可控制顏色變化、可選擇單色和rgb的效果,帶給環境多彩繽紛的視覺效果。

客廳吊頂用什麼燈設計

2樓:小懶豬屬於我

1、歐式華麗吊頂:造型動感線條繁複

此類吊頂適合層高特別高或者頂面是尖屋頂的專房間,要求空間屬最低點大於2.6米,所以此類吊頂適宜用奢華的歐式燈具,燈具上覆雜繁瑣的裝飾能恰好和吊頂的線條相呼應。

2、中式華麗吊頂:整體古典雍容大氣

中式華麗吊頂以其雍容、古典、大氣為特點。中式華麗吊頂多用井格式或者直線式的造型,此類吊頂應該選用款式大氣簡單的燈具,也可以選用材料特別,實木材質作為燈具,處處展現歷史氣息。

3、美式華麗吊頂:簡潔內斂的輕奢華

美式與歐式不一樣,美式吊頂的華麗是內斂、低調的奢華,常用凹凸式、懸吊式或圓形的造型,線條、造型都追求簡潔但十分注重細節,色調集中,趨向用較硬、光滑立挺的材質.此類吊頂可以選用田園室吊燈,如選擇鐵藝燈,利用材料之間的混搭,配出美式的別樣風格。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主照明水晶燈、銅藝歐式吊燈、木藝中式吊燈、吊扇燈。裝飾燈具有筒燈、燈帶、射燈、吊杆燈等。設計時可以確定風格後進行選用。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4樓:漢秀榮房春

你說的客廳花片吊頂不知是什麼形式和材料,我想說的是;花片吊頂主要是採用漫反射光源,當然,為了適應環境和強調裝飾效果,你可以採用吸頂燈或是吊燈。

客廳吊頂燈帶用什麼顏色,客廳吊頂上用什麼燈帶效果好?

要看你客廳的沙發和電視背景牆顏色的哦,如果是冷色系就不好再選對比色了,紅色暖基調不要選綠色。黃色暖基調不要選藍色,藍綠色冷基調不要選紅色黃色的。最好是 淡冷的 好點。紅色喜慶 藍色好看 白色刺眼,不要裝黃色,光度太暗。不能太花,用淡雅點的,比如 淡藍 淡黃 淡綠等 還是暖色系的好,暖色看上去會很溫暖...

客廳沒有吊頂裝什麼燈好看,沒有吊頂的客廳,適合安裝什麼樣的燈具

四周可以裝幾個軌道射燈,中間可以裝一個吊燈或者吸頂燈,再配合一個落地燈 比如釣魚燈 最主要是要根據你家的裝修風格來。沒有吊頂也可以裝 吊燈!客廳如果安一個小燈感覺怪怪的 吸頂燈 射燈和led節能燈都可以的 除了大點的水晶燈需要吊頂之外,裝其他燈跟有無吊頂關係不大。沒有吊頂的客廳,適合安裝什麼樣的燈具...

客廳不弔頂可以裝吊燈嗎,客廳不弔頂怎麼裝燈,客廳選擇什麼樣的燈好看?

適合作整體照明用 不再侷限於從前的單燈可以試試裝吸頂燈 隨著家庭裝修熱的不斷升溫,又採用了吸頂式的安裝方式,吸頂燈的變化也日新月異,避免了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而向多樣化發展,既吸取了吊燈的豪華與氣派。吸頂燈的燈體直接安裝在房頂上,通常用於客廳和臥室,裝肯定是可以裝的,不過你不裝吊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