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是什麼意思,卓越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5 字數 5518 閱讀 6717

1樓:淚笑

卓越:傑出;超出一般。

淚笑為您解答,

如若滿意,請點選右上角[滿意];

如若您有不滿意之處,請指出,我一定改正!

希望還您一個正確答覆!

祝您學業進步!

卓越什麼意思

2樓:孫老闆

卓越的意思是:非常優秀,超出一般

【拼音】[ zhuó yuè ]

【出處】宋·蘇軾《答李廌書》:「詞氣卓越,意趣不凡」

語氣超出一般,意義非同一般

【例子】袁隆平院士在水稻育種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近義詞】突出、卓絕、優異、不凡、超卓、卓著、傑出、優秀、卓異、顯赫、精湛、卓著、精采、出色、優越、特出

【反義詞】平凡、低劣、低裝、平庸、大凡

擴充套件資料1、卓越的近義詞

優秀【拼音】[ yōu xiù ]

【解釋】(品行、學問、成績等)非常好

【出處】魯迅 《書信集·致趙家璧》:「我以為印刷,裝訂,都要算優秀的。」

【例子】他們不愧是黨和人民的優秀兒女。

2、卓越的反義詞

平庸【拼音】[ píng yōng ]

【解釋】尋常而不突出;平凡

【出處】清周亮工《倪母朱太夫人七十序》:「平庸之子,無英華可以自見,無名譽可以震俗。」

平庸的人,沒有發現自己的精英華彩,沒有特別突出的名譽。

【例子】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但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花。

3樓:飛雨灑輕塵

卓越:傑出;超出一般。

4樓:洛可可落落

釋義: 傑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望採納!

5樓:島嶼鳥蛋

超級傑出;非常優秀。

卓越是什麼意思?

6樓:陳mc樂園

卓越卓越,漢語詞彙。

拼音:zhuó yuè

釋義: 傑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

近義詞出色、優異、優越、卓絕、卓異、卓著、精采、超卓、特出、突出、優秀

反義詞平凡、平庸、低劣、大凡

請新增詳細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傑出;超出一般。 淚笑為您解答, 如若滿意,請點選右上角[滿意]; 如若您有不滿意之處,請指出,我一定改正! 希望還您一個正確答覆! 祝您學業進步!

8樓:亓官南琴姓倚

卓:卓zhuó

超高,超,不平凡:卓見。卓然。卓越。卓著。卓絕。卓異。姓。越:越

yuè度過,超出:越過。越冬。越級。越軌。越權。越境。越位。越獄。越俎代庖。

聲音、情感揚起。

基本解釋:傑出;超出一般: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卓zuo越yue。形容很出色,非常的聰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漢語詞彙。

卓越: 傑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

11樓:尚彤錯雅青

拼音:zhuó

yuè英文:excellence

詞語解釋:傑出;超出一般: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

古文出處:

《三國志·吳志·孫登傳》「於是東宮號為多士」

裴松之注引晉虞溥

《江表傳》:「

登使侍中

胡綜作《賓友目》曰:『英才卓越,超逾倫匹,則諸葛恪。』」

《南史·樑邵陵攜王綸傳》:「綸(

蕭綸)任情卓越,輕財愛士,不競人利,府無儲積。」宋蘇軾《答李廌書》:「惠示古賦近詩,詞氣卓越,意趣不凡,甚可喜也。」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七:「

杭州太守

李曉園先生,政聲卓越,而於文翰之事,謙讓不遑。」

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二九:「你是大演說家……不僅是棉紡公司的卓越人材,也是我們工商界的出色人物。」

「卓越」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卓 : 卓 zhuó 超高,超,不平凡:卓見。卓然。卓越。卓著。卓絕。卓異。 姓。

越 : 越 yuè 度過,超出:越過。越冬。越級。越軌。越權。越境。越位。越獄。越俎代庖。 聲音、情感揚起。

基本解釋:傑出;超出一般: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卓著,優越,比一般的強

14樓:波茹練璟

卓越是一個**哦

有好多書賣,還有其他東西、「

您好,歡迎光臨卓越亞馬遜購買圖書、影視、**、數碼、百貨,手機等商品。」

如果你只是問字面意思,之前的已經回答很仔細了啊

「卓越」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15樓:之何勿思

基本解釋:

高超出眾。

卓越[ zhuó yuè ]

近義詞:

1、突出 [ tū chū ]

基本解釋

隆起,凸出

明顯,出眾;地位突出

2、卓絕 [ zhuó jué ]

基本解釋:

達到極限,高出一切

3、優異 [ yōu yì ]

基本解釋:

特別好;特別出色

4、不凡[ bù fán ]

基本解釋:

不平凡,不一般。

反義詞:

平凡[ píng fán ]

基本解釋:

平常的能力和價值,被認為遲鈍、沒有靈感的或拙劣的;明顯地缺乏特色或長處

沒有值得注意的事件

不高傲,不崇高

不誇張,不虛飾

具有通常或重複的特點

與工作日有關或具有工作日特徵;普通的

無特色或無區別

毫無異常之處;沒有創見、新穎或趣味

具有平民大眾一般的特徵

缺乏獨創性

造句:1、成功是我的志向,卓越是我的追求。

2、險中有夷、危中有利,要想有卓越的成果,就應當敢於冒險。只有對成功的慾望,但卻不敢冒險,偉大目標怕是早晚會成蹉跎;渴望成功但又怕擔風險,往往就會在關鍵時刻失去良機。

3、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貝多芬4、沒有人要求你必須卓越,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一步到達卓越,只需每天進步一點點。

5、團結一心,奮勇向前,追求卓越,爭創第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拼音

zhuó

yuè英文

outstanding;brilliant;remarkable;excellent

含義卓 [zhuó ]:高超,超,不平凡:卓然。卓越。卓著。卓絕。卓異。

姓。越[yuè]:度過,超出

卓越[zhuóyuè]:傑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

近義詞出色、優異、優越、卓絕、卓異、卓著、精采、超卓、特出、突出、優秀

反義詞平凡、平庸、低劣、大凡

17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指的是高超出眾。比「優良」的等級更高,用來形容那些超越平常事物的東西。比如:卓越的貢獻,卓越的**,卓越的功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形)非常優秀,超出一般。 [構成] 並列式:卓+越 [例句] ~的成就。(作定語) [同義] 出色、傑出

追求卓越什麼意思

19樓:116貝貝愛

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達到非常優秀的狀態。

追求作這個短句的謂語,卓越作(賓語)。

一、追求

讀音:[ zhuī qiú ]

釋義:盡力尋找、探索。

引證:聞一多 《演講錄·戰後文藝的道路》:「如果我們只是追求我們更多的個人自由,讓我們藏得更深,那就離人民愈遠。」

二、卓越

讀音:[ zhuó yuè ]

釋義:高超出眾。

引證: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你是大演說家……不僅是棉紡公司的卓越人才,也是我們工商界的出色人物。」

追求的漢字筆畫:

追求的近義詞:尋覓、探索

一、尋覓

讀音:[ xún mì ]

釋義:尋找。

引證:魯迅 《彷徨·傷逝》:「我遍看各處,尋覓子君 。」

二、探索

讀音:[ tàn suǒ ]

釋義:多方尋求答案,解決疑問。

引證: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我想用無言的話去探索她的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不是一個標準,而是一種境界。它不是優秀,它是優秀中的最優。卓越是一種追求,它在於將自身的優勢、能力,以及所能使用的資源,發揮到極致的一種狀態。

21樓:第三支眼

卓越是在優秀之上的一種境界,追求卓越不但是對自己的不斷超越,也是對外部組織標杆的對標和超越。在原著中主要是對62家美國優秀企業中的43家進行了管理分析,提取出了他們共有的組織成功八大特質,換言之,只要其它組織的管理質量達到或超越了這八大特質的,就可以認為達到了卓越的標準,以激勵所有組織在管理中追求卓越。

追求是一種主觀能動行為,卓越是管理的一種境界,二者的結合是現代組織文化管理的一種趨勢,整個組織就像是一列動車組,內部基層組織是一節節的車廂,每個車廂都有自己的驅動力,都朝著一個方向實現自我驅動的管理,讓改進和創新無處不在,形成組織良好的發展趨勢。先進文化就是追求卓越的結果。

22樓:樂觀的魔神

努力追求最好的自己。

智慧卓越是什麼意思

23樓:heart徐康健

智慧(狹義的),是高等生物所具有的基於神經器官(物質基礎)一種高階的綜合能力,包含有:感知、知識、記憶、理解、聯想、情感、邏輯、辨別、計算、分析、判斷、文化、中庸、包容、決定等多種能力。智慧讓人可以深刻地理解人、事、物、社會、宇宙、現狀、過去、將來,擁有思考、分析、探求真理的能力。

與智力不同,智慧表示智力器官的終極功能,與「形而上謂之道」有異曲同工之處,智力是「形而下謂之器」。智慧使我們做出導致成功的決策,有智慧的人稱為智者。

定義:智力概念觀著力事物作形容。同義於形式 意義 道理 本質 性質。

卓 [zhuó ]:高超,超,不平凡:卓見、卓然、卓越、卓著、卓絕、卓異、姓。

越[yuè]:度過,超出

卓越[zhuóyuè]:傑出的;超出一般的:卓越人材;卓越功勳;卓越的才能;卓越的社會活動家。高超出眾;卓越的成就。

2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就是特別聰明,特別有才華。

卓越建樹是什麼意思,卓越建樹的意思

是指在某一領域有突出貢獻 非凡才能或傑出看法。哈哈哈還好還好 在一個地方有突出貢獻 是指在某一領域有突出貢獻 卓越建樹的意思 40 詞目 建樹 拼音 ji n sh 釋義 1 動詞 建立 功績 了不朽的功勳。建樹賢戚。陳書 衡陽憲王昌傳 他告訴人們,多虧成為一名飛行員,他才能夠建樹他的生涯中那些令人...

陽光越是的地方,陰影就越是深邃是什麼意思,能從深層次的回

我認為這是一個尺度和春輪認知問題,比如說,你認為天使扒爛信存在,那麼你就不能否認惡魔的存在,因為有醜惡的存在才顯得美麗更美麗話雖這麼歷耐說,但我還是希望天下無賊 陽光越是強烈的地方,陰影就越是深邃的含義 沒有醜,哪來美?所謂苦盡甘來,只有經歷痛苦磨難,才能真正享受到幸福美好滋味。這是素描問題嗎?陽光...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