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國王要遵照維多利亞的遺訓不能叫艾伯特

2021-05-28 19:48:29 字數 4767 閱讀 6074

1樓:

維多利亞女王和她的丈夫艾伯特特親王感情很好,但2023年,親王在女王中年時代去世,這時維

多利亞女王受到英國人的普遍敬重,大臣們也開始主動詢問她的意見。然而,丈夫的去世讓女王鬱鬱寡歡,她曾長時間離開倫敦隱居,即使公開露面,她也不戴王冠,而總是一種寡婦的打扮。由於維多利亞長期隱居,導致首相無法事事請示女王,因此首相的權力漸漸增大,促使英國的君主立憲制更趨完善。

維多利亞女王經歷長時間的離群索居後,2023年代後期,她重新活躍起來,2023年舉國慶祝女王登基60年的盛大慶典使得女王和王室的威望大大提高。

2023年12月,維多利亞女王身體不好,但仍堅持去了懷特島(isle of wight)——她和已去世的丈夫阿爾伯特喜愛的地方。許多年以前,在這個島上,他們身邊圍繞著可愛的年幼兒女。在這個幽靜的地方,女王寫下了遺囑,寫下了自己葬禮的細節,她吩咐死後給她穿上白色的衣裙。

2023年1月22日,維多利亞女王在懷特島去世,終年82歲。

英國國王為什麼是女性。

2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之所以英國會有女王,主要是因為在英國,女性也是有繼承權的。

根據《王位繼承法》,英國國王的位置世代相襲,兒子優先於女兒,而女兒又優先於侄子或者侄女。如果有多個兒子或者女兒,就會按照年齡大小來進行排序。

當今英國女王能繼位,其實也算是機緣巧合。當時女王的爺爺喬治五世總共有3個兒子,老大愛德華八世,老二喬治六世(女王父親),老三格洛斯特公爵。

可能有不少人都聽說過愛德華八世的名字,他就是傳說中那個為了美人放棄王冠的英國君王。他在2023年成功登基,在當時還和來自美國的辛普森夫人愛的死去活來。但是由於辛普森夫人是個已經結了兩次婚的人了,所以王室和議會都反對他們兩人結婚。

所以愛德華八世為了抱得美人歸,直接辭去了國王的職務。

隨後王位就落到了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頭上,由於喬治六世的身體非常不好,於是在2023年2月份的時候與世長辭。

按理來說應該是格洛斯特公爵登基當國王,但這個格洛斯特公爵很奇怪,在他大哥愛德華八世登基的時候就對外界宣佈永久放棄皇室繼承權。

而喬治六世只有伊麗莎白和瑪格利特兩個女兒,所以根據年齡大小來排序,伊麗莎白才成功登基為英國女王。其實,由於女性繼承權還是要低於男性,所以英國歷史上的女王其實並不多。

3樓:請教教主

2023年的《王位繼承法》規定 ,王位繼承者必須是新教徒。該法確立了長子繼承原則和男性先於女性繼承原則。王位根據年長順序傳給先王的兒子;如無子,則傳給女兒;如無子女,則傳給兄弟姐妹或其後裔;再是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等。

2023年英王喬治六世死後因無兒子,由其長女伊麗莎白繼承王位。下一任英國國王將由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繼承。

4樓:毗沙王

英國國王也不盡是女性。只是現任國王是女性。2023年的《王位繼承法》規定 ,王位繼承者必須是新教徒。

該法確立了長子繼承原則和男性優於女性原則。王位根據年長順序傳給已故國王的兒子;如無子,則傳給女兒;如無子女或後裔相隔很遠,則傳給旁系親屬或其後裔。2023年英王喬治六世死後因無兒子,由其長女伊麗莎白繼承王位.

英國歷史上國王男性比女性多多了。比如近代以來的英王:

2023年-2023年 查理二世king chales ii

2023年-2023年 詹姆斯二世king james ii

2023年-2023年 威廉三世和瑪麗二世king william iii and queen mary ii

2023年-2023年 威廉三世king william iii

2023年-2023年 安妮女王queen anne

2023年-2023年 喬治一世king ge***e i

2023年-2023年 喬治二世king ge***e ii

2023年-2023年 喬治三世king ge***e iii

2023年-2023年 喬治四世king ge***e iv 2023年-2023年 為攝政王

2023年-2023年 威廉四世king william iv

2023年-2023年 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

2023年-2023年 愛德華七世king edward vii

2023年-2023年 喬治五世king ge***e v

2023年-2023年 喬治五世king ge***e v

2023年 愛德華八世king edward viii 退位後為溫莎公爵

2023年-2023年 喬治六世king ge***e vi

2023年-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

以上可以看出,近現代十幾個英國國王裡面也就三個女王。

5樓:依然未央

因為前任國王去世後同級

別的王位繼承人中沒有男性。前提是英國

法律允許女性繼承人繼承王位。

伊麗莎白二世於2023年開始代表英王喬治六世出席各種正式場合。2023年2月6日國王逝世,她繼承王位。2023年6月2日加冕。

女王是英國世襲國家元首,除英國外,女王同時也是澳大利亞、新西亞、加拿大等國家的元首。

現炒現賣:

歐洲史上的女王和女性繼承王位問題

閱讀歐洲歷史,就如同品位一屆精彩絕倫的歐洲足球錦標賽,錯綜複雜的國際關係和層出不窮的英雄帶給人無數激情和驚喜,在這其間,有一群女人曾經站在歷史舞臺的中心,給歷史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們是歐洲歷史上的女王們。 這使人感到興趣:她們是如何登上王位的?

在女效能否繼承王位及如何繼承王位的問題上,歐洲各國由於傳統、觀念的不同,有著不同的規定。這絕對不是小事,由於不同國家對女性繼承王位的問題理解不同,因而常常引起了王位的紛爭甚至導致了國家間的大型戰爭。在歷史上,因為對女性繼承王位的理解不同而導致的戰爭,典型的就有英法百年戰爭、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西班牙的卡洛斯戰爭等。

(一)女王概況

不知你是否知道,在今日的歐洲君主制國家的在位國王之中,有三個是女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荷蘭女王貝亞特里克絲、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她們都不是本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王。

在歐洲歷史上,無論是古希臘、古羅馬,還是中世紀的騎士時代,皇帝、國王這些名詞從來都只是男人的專利,只有東羅馬帝國出了幾個影響不大的女皇帝。但從14世紀開始,在一個又一個的國家,一個又一個的女王(皇)斷斷續續地出現了,一直到當代,累計有三十來位。(我統計一下,英國6位,**4位,荷蘭3位,盧森堡2位,西班牙3位,葡萄牙2位,瑞典2位,丹麥2位,奧地利1位,波蘭1位,匈牙利1位,還有蘇格蘭、納瓦拉、那不勒斯等現在已為人兼併的國家也出過女王(不過有些女帝王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繼承」王位,而只能說是「奪取」王位,如**的葉卡捷琳娜等)。

不知有無錯漏,請各位大蝦不吝指教。 三十來個,在歐洲龐大的帝王群體中只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但她們不但將歐洲歷史譜寫得更加豐富多彩,而且也實實在在在史書上留下了足以流芳後世的業績。總的說來,歐洲女王的表現還算不錯。

其中丹麥的瑪格麗特一世(1387—2023年在位)、英國的伊麗莎白一世(1558—2023年在位)、西班牙的伊莎貝爾一世(1474—2023年在位)、**的葉卡捷琳娜二世(1762—2023年在位)、奧地利的瑪麗亞·特蕾西亞(1740—1780在位)分別被本國的史學界認為是本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帝王之一。其他女王基本上處於中上或中下的位置,而甚少有荒淫無道禍國殃民之輩,唯一一個被推翻的女王是西班牙的伊莎貝爾二世(1831—2023年在位),但使國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是她的祖父和父親,她本人要負的責任其實也不多矣。 她們走上女王寶座的路徑不外乎兩種:

從公主到女王和從王后到女王。身為王后,在國王丈夫死後,繼承人尚年幼或沒有合適的繼承人,便自己走上權利舞臺的中心,進而即位稱尊的情況,在世界各國歷史上司空見慣,在歐洲則以**的兩個葉卡捷琳娜為典型代表。但更加有歐洲特色的是從公主到女王的情況,歐洲歷史上的女王大多屬於這一類。

在即位之後,基本上男性國王能承擔的事務,她們也能承擔,但親自帶兵打仗除外,不過,17世紀之後,國王親自帶兵打仗的情況已越來越少見,因此也不見得是嚴重的問題。女王結婚之後與丈夫之間權力如何分配也是一個問題。有不少女王,結婚後就將主要王權交給丈夫,甚至把王位也讓出,如瑞典女王埃里奧諾拉,也有的女王結婚後能將丈夫和整個江山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裡,如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西亞,更有甚者,有的女王選擇了終身不婚,以保證自己的權力不旁落,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和**女皇葉麗薩維塔。

說來話長,本文主要討論女性繼承王位問題,這些就此略過。

(二)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首先涉及的問題是,女性對父母的財產和地位的繼承權問題。古代法蘭克蠻族國家的《薩利安法典》曾規定婦女沒有繼承權,但《聖經·民數計》中則說道:「一個人時候應該由女兒繼承。

」(意為無子嗣的時候)。歐洲各國歷史上的情況不大相同,但大體上是女性有繼承權,但要排在相應的男性後面(這與亞洲國家女性根本沒有繼承權,一出嫁就完全成了別人的還是不同的)。 歐洲各國情況的不同,表現在歐洲的中心地區和「邊緣地區」的不同。

歐洲中心傳統色彩較濃厚的地區,如法國、德國等,女性繼承王位一直是被禁止的,如法國國王腓力五世就曾組織學者會議,搬出《薩利安法典》,確認女性沒有王位繼承權,即使在國王只有女兒沒有兒子的情況下,王位也只能由國王的其他男性親屬繼承。但在「邊緣地區」,如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女性則在名義上有繼承王位的可能性。

6樓:發兔冷知識

今年倫敦為英國女王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慶典,許多明星也親自到場祝賀女王92歲生日。說到這裡小夥伴們一定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英國沒有國王呢?英國難道只有女性有繼承王位的權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其實就是現在英國的國王,只不過英國王室的繼承法並不排斥女性繼承王位,因而國王這一詞對於英國來說並不特指男性。

另外,在英國的政治體系中,女王是英國的國家元首(就像****之於我國),以地位來說無疑是最高的。同時英女王也是英聯邦中所有國家共同的國家元首。**的實權是掌握在君主立憲體制下的首相手裡,他是**首腦

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文學作品有什麼特點

維多利亞bai 風格 是英國維多利du亞女王在位期間 1837年 zhi1901年 的服飾風dao格,這個專時代女性的服屬飾特點是,大量運用蕾絲 細紗 荷葉邊 緞帶 蝴蝶結 多層次的蛋糕裁剪 折皺 抽褶等元素,以及立領 高腰 公主袖 羊腿袖等宮廷款式。維多利亞風奢華的高貴繁複而又含蓄的典雅柔美,也是...

關於維多利亞,維多利亞時期是中國的什麼時代?

英國在維多利亞女王時代成為日不落帝國。你說的墨爾本是什麼意思?什麼維多利亞?哪國的啊?維多利亞時期是中國的什麼時代?是中國的清朝 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登基的時候就已經是1837年了 1840年的時候是鴉片戰爭 大致是道光皇帝到光緒皇帝時期 因為維多利亞女王是在1876年跑到印度當女皇了 維多利亞時代大致...

維多利亞一號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部電影。故事的背景由於現實的高房價所引起的 鄭 從小居住在原維多利亞一號舊址後被迫拆遷搬走 當維多利亞一號建好後 鄭 一直想購買那的房子 童年情意節 然後到父親病危卻想得到高額的保險金犧牲其父。有錢的 鄭 真的真的很想購買維多利亞一號 曾生曾太的房子 卻遭到漲價的拒絕 環球金融危機前 才開始陷...